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8 20:07:53| 人氣1,69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帖溫馨劑

※青青草原‧華‧抓的住我
 

 

  說我愚昧、幼稚也好……

 

  兒時,堅信在這世界的某處,一群小小人生活著,住在同比例小的屋舍,豢養牛羊家畜,松林為涓涓溪流所環繞,一幢幢紅磚綠瓦火材盒大的房舍嵌在半山腰,山川明媚,純樸百姓,民生樂利,小人國由一名頭戴皇冠嘴邊留著八翹白鬍鬚的國王所統治著。

 

  回憶童年,一天父親下班回到家,帶了彩色的畫冊童書以及拼圖送給我,我從父親手中接過,驚喜雀躍,不理會一旁催著吃晚餐的母親,迫不及待地把玩那被我拆封散落一地拼圖厚紙片,樂不思蜀反覆地翻閱著安徒生童話書《小人國》整晚。

 

  《格列佛遊記》原著強納森.斯威夫特1667-1745),是英國傑出的諷刺作家,生於愛爾蘭,晚年創作出《格列佛遊記》這部不朽的經典之作。(《格列佛遊記》共分四卷,分別為小人國遊記大人國遊記飛島及巫島遊記慧駰國遊記。」「Yahoo」一詞就是出現在「慧駰國遊記」裡。)

 

 

 

 

 

 

 

 

  一八九七年九月二十一日,紐約的太陽報刊登了一封回函,這封信件成為史上被轉刊次數最多的社論,它被翻譯成各國語言,引用在數不清的書籍、電影和其他的社評中,甚至印製成海報及郵票。該篇社論的作者是Francis Pharcellus Church

  當年,一位八歲女孩的同學們告訴她,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於是,她回家問了父親,父親回她,何不寫信問報社?因為報社刊登的是真實發生的新聞,如果報紙上說有,那就是真的。所以這一位名叫薇吉尼亞的小女孩,寄信給太陽報,問道: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人?

 

  她很快的在報紙上看到了主編給她的回應,而這篇回應立刻傳遍全世界。每年的耶誕節,很多人將它視為一帖溫馨劑,在寒冬中,等著聖誕老人降臨。

 

他在回函中是這麼說的:

  是妳的朋友們錯了。他們被懷疑論者影響,除非親眼所見,他們無法相信任何事情。他們以為我們人類可以全面的理解世間萬物。事實上,比起這個宏廣的宇宙,人類是極其渺小。

 

  「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

 

  他這麼告訴薇吉尼亞。

  他說,聖誕老人存在於我們的摯愛與慷慨,虔誠與熱情中。他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帶來歡樂與美麗。如果這個世界少了聖誕老人,將會多麼的沉悶與乏味,失去了童年的幻想,沒有詩歌,沒有浪漫的情懷,盈滿童年的永恆之光,將消失絕跡。

 

  如果我們不相信聖誕老人,那麼也不再相信天使與精靈吧。妳可能可以請父親雇用所有的成人在耶誕夜裡,守著世上的每一根煙囪,等著捕捉聖誕老人。但即使他們沒有看到聖誕老人從煙囪爬下來,又能證明什麼呢?沒有人見過聖誕老人,但也沒有任何的證明,確定他的不存在。

 

  世界上最真實的事情是那些不論大人或孩子們用眼睛可以看到的。

  妳曾經看過精靈在草地上飛舞嗎?當然沒有,但是沒有證據顯示他們不在那兒。

  妳可以敲開嬰兒的玩具沙鈴,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製造出響聲。但是,有一層面紗,輕罩在我們看不到的世界上,即使是世界上最強壯的人也無法拆開這層紗,只有信念、想像、詩歌、愛和浪漫的心,可以一窺這奇妙神聖的境地。

 

  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

  一百多年前的Francis,一個充滿詩情與真心的作者,感動了許多人。

  我喜歡耶誕節,看著孩子的心裡盪漾著興奮與不安,謹慎提筆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報告今年的行為狀況,再委婉地請聖誕老公公送給他一個小禮物。

  我喜歡耶誕樹上閃閃的珠光,印著孩子們充滿期待的熱切眼神。

  

  最讓人動心的是一股信念,憑著這信念,我們可以在現實世界的邊緣中,享受童話故事,也置身於童話故事。孩子們可以在耶誕節的清晨,用小跑步的速度衝到聖誕樹下,打開聖誕老人搭著雪橇,從遙遠的銀白世界送來的驚喜。

 

  是啊,如果失去了聖誕老人,失去了精靈與天使,失去了信念,這將會是一個多麼黯淡慘白的世界。

 

  耶誕快樂。

 

 

 

※文/谷梅

 

台長: 菲菲
人氣(1,692) | 回應(5)|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悠揚樂聲 |
此分類下一篇:青花瓷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咫尺

無明
有夢最美 菲菲永遠美美
2009-12-29 10:03:49
版主回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dy0303/post/1313482610
年份:2006年10月
歌名:你是我的花朵
專輯:純真年代
歌手:伍佰 ( 吳俊霖 )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編曲:伍佰 & China Blu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C_7S3TxIo

留心腳步看得清楚
有很多可疑的因素
呼喊妳讓妳糊塗考驗我愛的程度

高樓電梯霓虹深處
舞動在人群很拘束
拉著我不要飄走
我在妳背後擋風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保護妳一路都暢通
喔~妳是我的花朵
就算妳身邊很多小石頭
喔~妳是我的花朵
我要愛著妳不眠也不休

不管妳心充滿多少困惑
我絕對不會對愛妳放手
妳是我所有快樂源頭
我和妳將會到達那開心樂園
2009-12-29 23:06:00
D
看了照片
我說:華華抓的住你! 也攝住我了!

華華讚啦!
2010-01-03 01:00:05
版主回應
偉偉與華華雖然相隔十萬八千里,然而他們身上留有相似藝術家特質,期望多加鼓勵充實學習,潛能與創意激發以及引導其進行方向,而非阻攔與限制,埋沒其天賦異秉。

※記得補一台“單眼”唷!
2010-01-04 19:06:16
JohnWeiMeng
嗯... 能夠了解...
其實,現實是怎麽樣的,我們真的沒辦法去控制,
但是,我們的内心世界可是由我們自己的掌控的。
只要你相信有這麽一件事,堅持自己的信念,
並不需要徵求別人的認同和肯定,
我相信這才是最美好的人生。
祝福你~
加油~
新年快樂
2010-01-05 03:38:54
版主回應
孩提時,哥說親眼看到美人魚
長大後,我依舊深信不疑......

那一天,哥將病危父親從樓上背下樓
送醫途中,灰黑天際,磅礡大雨,天地悲泣

回想起哥轉述病危的父親,談笑風生講著笑話
我感嘆著......父親有生之年,真的是苦夠了


愛,要及時.......
2010-01-05 07:51:26
Ekimi
這讓我想起半年前老師給我們看的電影
電影中真正的聖誕老公公被抓去關起來
法官覺得他是瘋子...
最後律師找來了堅持要告聖誕老公公的檢察官的孩子與,問他們...
「請問你爸爸是否有跟你們說過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情呢?」
孩子:「有」
所以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情其實還滿浪漫的...
2010-01-05 20:41:10
版主回應
有夢最美!

信念、想像、詩歌、愛和浪漫的心......

聖誕老人存在於我們的摯愛與慷慨,虔誠與熱情中。他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帶來歡樂與美麗。如果這個世界少了聖誕老人,將會多麼的沉悶與乏味,失去了童年的幻想,沒有詩歌,沒有浪漫的情懷,盈滿童年的永恆之光,將消失絕跡。

最讓人動心的是一股信念,憑著這信念,我們可以在現實世界的邊緣中,享受童話故事,也置身於童話故事。
2010-01-05 21:10:10
D
收到藝術家媽媽的叮嚀了!
一定會補上一台"獨眼"(有創意)
2010-01-06 01:30:34
版主回應
後悔在此留言?

一字千金
一言九鼎

千金難買_早知道......


藝術家媽媽在問:農曆年前,回台?
2010-01-06 21:5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