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3 16:16:41| 人氣2,46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八 )

※以上照片截自網路
 網球名將莎拉波娃

 抓起了身上衣釦拼了命似的趕緊扣上,嘴裡不敢放聲埋怨著說:「戴蒙怎麼辦啦?教官來了!都是你啦!叫你不要在車上吸煙的,現在這下可好了!」我抬頭看見慌張的戴蒙,被他自己剛剛吸進喉嚨的最後一口菸給嗆到,因而流出眼淚、鼻水的狼狽模樣,並且仍然無濟於事的用手向空中來回揮舞著,異想天開的企圖驅散早已瀰漫在整車內的煙味。

 不等戴蒙的回應,我連跑帶跳的往車門方向走去,還不時的回頭張望戴蒙的狀況,妄想著能多拖延一點時間,試圖給自己和戴蒙增加一絲接受訓誡的心理準備並且多為自己找些藉口,腦海裡不斷想著該如何向車下砰砰砰正敲擊著車門教官解釋與推委之詞;我的臉泛著紅潮,耳墬上灼熱發燙著,臉部青筋和血管快要爆裂似的,心臟要不是強制被裹在胸腔之中,我看它劇烈乒乓的跳動,幾乎要跳出了身體外部呢!我再度回首看了看戴蒙一眼,望見他示意就緒的眼神,接著我用手撥了撥額間散亂的髮絲,猛力地吸了一口氣,用發抖的手鼓足了勇氣將車門開關開啟。

 車門瞬間的打開,車外的暑熱一時間蜂擁的撲進了開著冷氣涼爽的車內,冷熱交替的一股亂流夾雜著空氣中薰酸汗味,說不出的一種五味雜陳尷尬紛亂的感覺。登上車內額頭上冒著汗珠的教官,左手上提著一袋看似用紙杯碗裝著吃的東西,右手伸向車內門邊的扶把,手掌強而有力抓握著,教官屈膝前傾著身體,步伐堅定的一腳重重踏在車門階梯上,修長挺拔的身影很快的矗立在我的面前。第一次這麼貼近四目交鋒端看教官的面容,平日不苟言笑威武的神態,今天赫然發現眼前的大男生長得一副細縫卻大如銅鈴、炯炯有神的丹鳳明眸,一口潔白的皓齒,一對未加刻意修飾濃密朝天的臥蠶眉宇,赤紅膚色的方形大臉,鬍渣孔隙刮了個青白,像極了平劇中武將關雲長造型翻版的現代人。教官擠了擠眉鎖、噘起嘴,語帶平順卻是斥責的口吻問:「蘇菲亞,車上怎麼有那麼濃的菸味?」隨即教官的目光掃向站立車子中間位置的戴蒙,用著突然升高的音調大聲朝戴蒙說:「戴蒙,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沒有跟你們班上去參觀?來來來!」教官將手中的東西遞給我,舉起右手掌在空中招了招要戴蒙向車子前方靠攏,同時他自己也移步走向戴蒙。我低垂著頭,從教官手上接過提袋,這時候才發現教官的跟後跟上前的冰欣和蔡憶華同學。她兩人擠眉弄眼吃驚的看著這一幕,冰冰輕聲的詢問我:「菲菲,怎麼回事啊?」「蘇菲亞,妳和戴蒙在搞什麼鬼啊?教官好心好意帶吃的東西來,要我和冰欣陪他回車上給妳送過來呢!」我不知所措漲紅著臉杵在原地,心裡還真想找個地洞給鑽了進去,同學蔡憶華卻在一旁口不遮攔的大聲啷嚷,讓我羞愧的更是無地自容。
 
 教官一手搭在戴蒙的肩上,另一手手舞足蹈般的在空中比劃:「戴蒙,你難道不知道學校禁止學生吸煙?出了校門、脫掉了學校制服,你回到了家中若想要抽煙,老師是無權干涉你個人的自由,但是現在的時間,你的行為仍舊是受到約束的,等畢業旅行結束之後回到學校時,請你家長到學校來一趟,並且你將受到記大過處分,你有什麼異議現在可以向我提出。再就是,你和蘇菲亞年齡均未滿十八歲仍屬未成年性行為,希望你懂得保護好彼此。」教官糾正戴蒙扣錯了位置的上衣鈕釦,並且將他驅逐下車,戴蒙此刻像個垂尾喪志的落水狗,頭低了不能再低的走下車去,我七上八下的心情比起戴蒙好不到哪,正如俗語所說:烏龜笑鱉。

 教官從背對著我轉身往我這兒走來,支開了在旁的同學,體貼的要求單獨跟我說話,他語重心長低聲的對我說:「蘇菲亞,妳太讓教官失望了,女孩子要懂得保護好自己人身安全,這樣才不至於吃虧上當,妳好好想想老師的話。」教官簡短的將話說完,向冰心交代陪伴著我,然後步下車去與仍然在參觀會場的班上同學會合。老師的幾句話說中了我的心思,我慚愧地不由自主落下淚水,心裡難過的是東窗事發嗎?或是檢討自己不檢點的行為缺失,還是覺悟出此份先知妙算錯愛的戀情?此時此刻,我茫然無措根本無法釐清混亂如麻的思緒,腦海裡惦記著卻是神情落寞離去戴蒙的背影!

 接下來的旅程,我若有所失像是軀殼一樣跟著班上同學集體行動,儘管冰冰一再的在身邊熱絡的伴隨我,嘗試分散我的注意力,積極的招呼我開懷的悠遊自然風光,讓我享有珍貴友誼的關懷,但是我絲毫提不起遊玩性致,反倒是敏感的察覺蔡憶華交頭接耳在跟其他同學用異樣的眼神議論著我的糗事,我不安的情緒如坐針氈,內心受著煎熬一般難過。南台灣晴空萬里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致,化不開心中鬱鬱寡歡的惆悵心情,所到之處,冰冰善解人意的拉攏我去拍照留念,並且裝扮著像開心果一樣刻意逗我開心,事實上,眼前的我只想逃開這一切,跳離讓自己透不過氣的陰鬱心情。



 晚間,班長在飯店的大廳裡將同學們臥鋪的房間分配妥當,我從班長手中接過房門的鑰鎖,冰冰如預期的分配在同一間寢室,她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和我黯然的心思成強烈的對比。整間飯店內充滿著學生們聒噪的歡愉聲,冰冰開懷的用手勾著我,另一手拖著裝載戰利品、紀念品的行李箱,大夥人擠在電梯門前等搭乘電梯,不一會兒的功夫,一群人如同黃蜂過境,吵雜的聲音被一車車的電梯給載走,最後還給裝潢典雅的飯店大廳一個清靜。
 
 出了八樓電梯的門,冰冰跟分配到別樓層的同學道晚安,我們兩好朋友般親熱的靠在一起走著,在拐彎通道上,放在背包裡的手機忽然響鈴,我順手將手上的房門鑰匙交給冰冰讓她先進到房間,自己則立即卸下肩上背包,往背包裡翻找著急急如令一般作響中的手機,我立刻看到來電顯示戴蒙打來的字樣,我將背包和行李丟放在地上,迫不及待的將電話靠在耳上接聽:「菲菲,是妳嗎?我受不了我們班導的言語侮辱,我打算等一下蹺頭,讓他難堪。妳處境還好吧?要不要跟我一起遠走高飛,我們去一個別人找不到的地方開心度假,大不了畢業旅行結束時,我們也跟著回到家,這樣妳媽應該不會多責備!」電話那一端,戴蒙喘急的要我答應他的要求,等不急我思考著答案時,戴蒙便急著插話:「菲,我最後問妳,妳到底愛不愛我?為什麼妳不了解我的心情?今天下午的情形妳不是不清楚,我為了和妳相聚,受到這麼大的侮辱,我們彼此真心相愛,根本沒有錯啊!」戴蒙強詞奪理的逼我立刻做決定,我心中猶疑著。但是戴蒙聲聲愛的呼喚,讓我理智的力量變得脆弱,我心裡想先答應他,見了面我再好好勸說!於是自以為聰明的我,依著戴蒙的意思,瞞著同寢室的冰冰,未帶著自己的行李去約定的地點赴約。

台長: 菲菲
人氣(2,46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九 )
此分類上一篇: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七 )

ひまわり
哈~等了許久的小說.終於又出現了.我的心念真是強哪~~

最近剛在想說為何菲菲還不寫陪我走一段路 好嗎?的續集....

哈~~結果這就有得看嚕~~哈哈哈哈~~~你寫的真不賴耶~~

而我呢?唉~~看的可真是不過癮哪!菲菲加油嚕!

我期待下一集唷!可別再讓我等太久嘿!!!
2007-01-13 17:56:36
版主回應
葵葵媽咪,
菲菲手舞足蹈高興著妳的到來,確實著八部出文的時間拉了好一段日子,似乎看來並未突破一份故事高潮跌起的感覺,我感覺自己越寫越平白直述,難以激起更多感動,或許是心有餘而實力不足吧!
通常我一下筆,是不做修改的,不是因為我功力強,實際上是我心性懶惰,要求自己在下一篇時一併做修正,如此我會欣慰的自我安慰著說:恩!沒浪費我太多時間與心血。
妳看我怪是不怪的懶惰個性?
2007-01-13 18:39:00
郝思嘉
千盼萬盼終於盼出來第八集了.
加油!希望第九集快快出爐.
2007-01-13 18:55:49
版主回應
飄小姐,
我我我,寫的好累呢!
今天可是鴨子上架,硬是擠了出此天龍八部!
會的,我會將皮揪緊一點,加緊趕稿,不會讓妳再為此傷懷!
2007-01-13 19:35:59
鮪 瑜 “
菲菲賊
妳真的好厲害阿
不管是詩
小說你都會
真是佩服不盡阿
2007-01-13 20:48:37
版主回應
小鮪瑜,
要看頂級的小說,請你進入《阿婆的庭院》…
要享受詩、賦、詞、文字美,請你進入《鴻魚尺素》《輝覺》…
當然,不僅是這些好文台。
菲菲這兒的好友連結,均屬嚴選…
每一回,我在享受這些大作時,我一定關調耳邊的音樂,專注的拜讀,饗的饕宴般細細品味,直教人無比暢快、愉悅、幸福感懷呢!
2007-01-14 10:31:39
木木
千呼万唤始出来
呀呀
还是没有结果
还是想着下一步下一集如何收尾
2007-01-13 23:43:54
版主回應
讓你見笑囉!
大雪紛飛的銀色世界,說不盡的綺麗夢幻冰鎮!
多添衣物保暖,說不定你那咳嗽的舊疾反倒會不藥而癒呢!記得台北哈爾賓冰雕展,菲菲去看展,入口處提供雪衣租借,母親擔憂我咳嗽小寒尚未痊癒,特意幫我租了件大雪衣扎扎實實的將我包裹於其中,只現出了對咕嚕嚕的黑眼睛,然後抱著我進會場看冰雕,看畢回到家中,我的咳嗽毛病竟然康復,不得不令人稱奇!不知其否謂之物物相剋,或是物極必反,不得而知囉!
2007-01-14 11:14:24
鮪 瑜 “
菲菲賊

我又出新作品了

請去評論一下巴 ]
2007-01-14 13:04:02
版主回應
小鮪瑜,
人生中千千萬萬的痛苦
永遠都是過去了 ...

太棒了!很有人生頓悟哲理意涵。
不必艮艮於懷過去令人心傷的過往,應當積極樂觀的向前努力。
2007-01-14 13:18:46
鮪 瑜 “
呵 !!

菲菲賊

寫的才好啦 ˋˋ
2007-01-14 13:30:45
版主回應
小鮪瑜,
告訴妳菲菲的秘密,在同樣年紀時的我,要走出離家500公尺的地方,我都將它稱之為探險之旅,更別提跟同學一道出遊、看電影、逛街,妳說我是不是土憋一個?
像妳,小小年紀就開始當新聞台的小小作家了,是不是就比菲菲我更有才能與前途光明希望?

加油!加油!加加油!
指日可待的新秀作家!為妳感到開懷!
2007-01-14 18:37:22
冰冰
讚讚讚哦..(但是不知道是怎樣 我一直注意那個冰心!哈哈)

這天龍八部可被你擠出來了~還忌妒我咧

這篇動作心情描寫可說是絕頂喔..望塵莫及!


看來我的驚喜可不能歇太久!

今天就殺出來 給你驚喜驚喜喔
2007-01-14 13:59:47
版主回應
菲菲膽戰心驚的!
冰冰,妳是我壓力來源的始作俑者,我該如何的面對於妳、憑藉什麼來挑戰妳?
妳讓我睡不安穩、食不知味、坐立難安……
對妳,既愛又恨,為什麼?為什麼?妳總是有耗不完了的精力與泉湧的文思?
好恨!好有挫折感呢!
來吧!一再再的驚奇加諸於我,我被妳刺激地練就了金剛不敗的耐性,我唯一對付妳之法寶也只由得硬著頭皮千呼萬喚“屎”出來這招!

ps.
妳妳妳!太強了吧?
我都還只是在做回應,妳卻神不知鬼不覺的出了個兇手part2!(我才po回應,過去刺探一下敵情,竟然妳……背著我……)
而且,回應的如此的熱絡,我是要哭或是要笑?
2007-01-14 19:11:12
凹凸鏡
<道上無伴侶>可是得到好多文友的關心!油價跌哩,多加一點! 
2007-01-15 01:36:03
版主回應
放大鏡朋友,
又來替小妹菲菲加油囉?
火速告訴你一則消息,阿婆寫的【你的深情是我意外的美麗】一文,很快的即將下架,我推薦你趕快的去欣賞,菲菲覺得那是一不多得精湛的好文,不看會遺憾,看了會增長智慧的頂級文選。
快!動作要快,以免向隅!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lmnreev/3/1277968964/20070114093310/#centerFlag
2007-01-15 02:0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