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05:19:33| 人氣2,096|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情只待成追憶



歲月悄悄地散落,尋訪一路人煙幽徑

那輕輕一枚的痕跡,都是心底青春的烙印

這年我們一起走過,芬芳充塞你我心田

去年春天的風,綿延今年春之山嶺

綺麗繾綣,日升月恆

愛總是萌芽,蟄伏在歲月的深處

曾經千帶激越,今卻湧入寧靜江海

穿過歲月的斷垣残壁,抖落一身夢的碎片

天空是去年的蔚藍,野百合綻放駐留於今的盛夏

一朵朵清香浅笑從唇邊滑落,相知相戀

時間刀鋒將心劃開,如同瓣瓣黃花凋零

心没有了核,只有淚水唏嘘

在情海中挣扎,哪裡是我尋覓的岸

朝陽老伊,抿月一笑,盡是虛華膚皺

雲在高度裡死去,靈魂化為雨滴哭喊

黑洞宇宙沉寂,漠然一片星際

追憶初始,卻也迎著了結束。。。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96)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花賞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的背後

你眼神中的我
千年淚

作曲:呂建忠|填詞:李姚、呂建忠|編曲:|監製:

才話別已深秋 只ㄧ眼就花落
窗台人影獨坐 夜沉的更寂寞

ㄧ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

#搖搖欲墬不只妳的淚 還有僅剩的世界
 嘲笑的風高唱的離別 我卻聽不見#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妳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夢在千絲髮間 我在夢裡擱淺
月光盡是從前 蒼白了的想念

妳眺望著天邊 我眺望妳的臉
緊記你的容顏 來世把你尋找 (我心風雪一片)

REPEAT#*

搖搖欲墜不只妳的淚 
嘲笑的風高唱著離別 
不管還要等待多少年

REPEAT*
2006-07-04 06:43:19
千年淚
我是一滴千年淚,女媧造人所剩水。不羨九宵天長久,為緣人間幾輪回。
我自娥英心凝結,瀟湘竹上漫滴落,斑斑駁駁。傷情時節,鐫為別離的簫瑟,
每每殘陽伴歌,風泣愁雨歇,總有我嗚嗚咽咽,悲悲切切,將一腔苦怨訴說。
我自玉環腮邊滾,望紗窗黃昏,摯愛身影漸隱。素絞無意世情狠,迫香消玉殞,
遺淡魂,化作追夢人。夜夜孤枕,夕夕冷錦,風刻蒼桑容顏衰,皆為相思痕!
我是灞橋柳攏煙,鶯啼花閒分飛燕。縱使千縷惹東風,折枝寂寞怎堪填。
聚聚散散人間事,清波遠,今生誰無憾?攏舴艋,纜繩且將兩心連,明朝別夢寒。
我是巫山朝湧霧,空向南國寄紅豆。拋媚眼無數,他歸意如舊,
獨守候,春又秋,金蓮蹣跚山徑幽,綠林深處,清溪惱怒,嘲人不知羞。
我是金陵草尖露,相思無緣後,葬愁愁難休。娉婷瀟湘,千斛萬盞,
莫負年少著綃頭。不須留,歡情短,別痛久。還君千江水,慰我一幽秋。我是迢迢銀漢冰,咫尺不相逢。鵲橋難架拆太易,金桂良辰空美景。
纖手織就鴛鴦戲,抬望眼,隔岸苦思幾番成?牽牛郎,世間溜溜秋士眾。
我是斷垣寄夢霜,慟天自悲唱。翠峰挽幛柔指傷,飄零感萬、姜,你陰我陽,
橋切癡想,更兼孟婆湯。此去去,半世緣滅,三生思量,何事比路長
我是紙傘被棄滴,化作一泓碧。斷橋今又柳絲縫,西湖無風也無雨,
蓮有心,逗漣漪譴魚,了趣蘇堤。這次第,無淨瓶普渡,休癡仙侶。
我是三變霖鈴雨,無系無寄更無計,青樓醉壺日月長,醒幾許,浪幾許!
前程遙遙豈知期,更苦尋,數體己。慣看冷月洗石堤,楊柳曉妝鄰家玉。
歸去哉,魂來兮。
我是蘭芝赴恨水,情未共,心永隨。西風夜啼猶不悔,高堂銅照青絲碎,
霜華流天映殘菲,蘇州河畔,扁舟向晚楫雲歸,笑千轉百回,誰憶誰?
我是樓台蝴蝶泉,千百年,猶未干。春來共蹁躚,夏至同蔭眠;秋高與月伴,
歲寒齊隱天上天,何似人間,塵蒙風蔽心兩牽,夢難圓!浴愛彩虹懸,
笑織女無聊竟思凡
我是酆都洛陽河,緇衣重,眉凝雪,輕風無意碎映月,寂寞嫦娥,還將鬢悄遮。
我是繁華淪滄海,萬千風流,今安在?看峰巒疊嶂,勸縱凡胎塵外,任青燈古佛,強將心塞
是網中一企鵝,悵夏荷,淒秋葉,暮暮愁似江天闊。苦苦叩擊君心扉,
東窗未白殘燈滅,對長亭歎,曾擬心結為君系,相思窮碧落。斷鴻聲裡,君妻將我接……
我是君心千年淚,時不回,情隨夢飛......
2006-07-04 06:51:16
Afa
好一個情追憶,真是文詞並茂
[雲在高度裡死去]
用的真好!!
2006-07-06 22:42:55
休休
真有兩把刷子!猜你是文學系兼藝術系第一名畢業.文圖並茂,眾目共睹.已經推薦貴台給三位親友.
2006-07-07 06:32:32
鑽石高跟鞋
薦友文墨共欣賞
閱文雅異齊拍掌
菲菲文圖細品嚐
辭美意深情暗徜
2006-09-23 00:17:00
情城浪子
走進春天
心依然是 屬於那個冬季
一片白茫茫
一場很冷很冷的雪覆蓋住
一場很白很白的夢
風花雪月後 遺失自己

駘蕩的春風
仿佛在遙遠的地方吹著
吹不進我的空間
嫩青的枝頭
盛開生命的成熟
是心的老化?

他們說
那雙眼睛沉澱了許多深奧的故事
於是 用生活的露水洗臉
卻明亮不了眸子裏綻開的一朵黑雲
無法重溫最初的單純
2006-09-23 00:39:39
葉小禪
愛上一個人,在享受他帶給你的快樂和幸福的同時,也多了一份牽掛。特別是對方還處於漂泊不定的時候,戀愛是很麻煩的事,所以,世界上很多人的愛情,都比較淺,都願意談一場比較不麻煩的愛情,寧可不要深度。
有深度的愛情,深愛一個人,也會愛上他的麻煩,因為有愛,根本不覺得是麻煩,恨不得粉身碎骨,用上全部力量,幫他煩惱去掉。
但真正愛一個人便應該保留自己最本色的東西而不是為了他犧牲那些自身的特質,而且愛情從來與歲月無關,重要的是心態,重要的是你依然愛他。
在愛情中誰都希望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地遇到那個人,可是生活往往難遂人願。如果剛巧遇到了,如果不巧不是合適的時間,為什麼不能停下腳步來等等他呢?如果他的過去是你無法參與的,那麼,至少他的未來你還可以好好把握。
2006-09-25 00:13:25
阿美
是!最近參加了幾個婚禮,新人洋溢幸福!接下來,面對的就是柴米油鹽,真實與夢幻的交戰.我們既然是人,還是要守些戒律,否則不是跟披毛戴角的沒兩樣.
2006-09-25 05:34:59
文林高手
哇噻
寫的是什麼
好萊塢
2006-11-18 23:36:21
版主回應
哇!
好新奇的讚語,美國好萊塢都用上了!
好萊塢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一個地方,好萊塢象徵之一的白色大字HOLLYWOOD被樹立在好萊塢後的山坡上,如今被作為一個很有名地標,我也曾經到過那裡遊覽,所以印象極為深刻呢!

謝謝文林高手的賞識!
2006-11-19 00:1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