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9:05:39|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微觀點] 個性與理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只要一打開電視,大部分的新聞都是石油漲價、蔬菜漲價、麵粉漲價、水果漲價,我今天早上聽到的新聞頭條是連白米都漲價!幾乎所有的民生用品都漲價了,唯獨薪水沒有漲價!大家都叫苦連天,不知道這一波的漲價風潮,會到何時才會止歇?

而這幾年在電視媒體,出現了許多怪現象,例如有許多理財專家、房市專家、股市名嘴、甚至是教人如何A銀行福利的卡神都紅極一時。顯見大家都為了創造更多的財富,傷透了腦筋。

我有一位認識了將近七、八年的朋友,她同時也是我的美髮師,年紀與我相仿,因為結婚的早,所以年紀雖很輕但已經有兩個小孩。有一次在聊天時,她告訴我她從來不把錢交給銀行投資,這輩子從沒買過股票或基金,辛苦十多年的工作所得,幾乎一直都是交給媽媽去跟會,多年下來也存了一筆為數可觀的儲蓄,她覺得這樣的儲蓄方式非常適合她。這樣的理財觀念,與我相去甚遠,我從工作以來,一直都是自己為自己理財,不管是投資或儲蓄,從來不假他人之手,而且極有自己的主件與想法。

記得我在工作第二年起,就開始學習如何以基金來定期定額投資,幾年之後我的基金獲益並且也存了一筆小錢後,我開始學習如何以投資股市來理財。以理財的觀念來說,我算是積極型的投資者,而我的美髮師朋友就可以算是保守型的儲蓄者。

紫微命盤,是否也可以推算此人是否有積極的理財觀、或是保守的儲蓄觀?答案是可以的。要知道一個人的理財觀念,主要是看此人的福德宮。若福德宮的主星是屬於積極型,例如紫微、破軍、貪狼等,則投資觀念偏向於是投入獲益高風險也高的股票市場。而要看會不會存錢,則要看田宅宮,若此宮位有化祿星、祿存、太陰等星宿,則此人偏向於儲蓄投資,而且所得的財富也通常比較容易留得住,不致於隨便就花掉。而命盤也可用上面的理論,搭配大限以及流年,來論定是否在某段期間比較適合投資或儲蓄。我自己的福德宮就是紫微獨坐,而我的美髮師朋友則是田宅宮有太陰星入坐,算是兩個非常典型的例子。

的確,理財是一門大家都應該要好好學習的課題,畢竟在薪水追不上物價和房價的這個時代,唯有知道如何理財,才能夠讓自己生活不虞匱乏,甚至小錢變大錢。不管是投資或者是儲蓄,都是理財的方法。了解自己的個性以及風險忍受程度,並且以正確的觀念來學習如何理財,才會讓自己在這個通貨膨脹的時代,過得比較隨心如意。

台長: vivi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理財‧紫微 |
此分類上一篇:[紫微觀點]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