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30 01:09:28|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未來恐慌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一直有著對於自己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的恐慌;一方面對一個無業的頭銜一直無法適應,另一方面對於未來的的路又心生膽怯。

心情是複雜的!

因為公司的結束而無所適從,卻又任性的不希望被人同情,總是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慘,甚至抗拒著父母的關心問候。卻不停的自我辯證著,這樣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可憐",雖然自己從未這樣認為過,但隨著訴訟的過程與真正結束的當下,卻又懷疑起自己為啥會又這樣的自信。

是太好強了吧!所以連朋友關心的問候,心中都會有一時小小悲哀!
是太任性嗎?所以一味的自顧著自己情緒的反覆,而無力回應大家的關愛!

這是令人沮喪的,雖然還是一如故往的在大家面前表現正常,但之後總是伴隨的一股淡淡的哀傷,卻又無力地不讓人為我擔心。其實我心中最深沈的恐懼,最害怕的,是生命就此消逝吧!不管你將來再找的是什麼樣的工作,但最大工作的因素將只是為了餬口飯吃,工作不再是因為樂趣,不再是因為理想只是因為只有這個是可以生活,是可以賺錢!

總覺得這時將是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有太多的抉擇將會發生,有太多的可能,自己無法掌握。所以自己只能被動的焦慮的,焦慮著生命將因此後而失去了光彩。
我到底還可以證明什麼?
我還有什麼能力可以發展?這在在的不停反覆於自己的腦中思索著。
但最希望驗證的是我還可以貢獻出來什麼吧!
其實..其實自己最怕的是變成一個別人眼中無意義的人吧!

台長: carolwitch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