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4 16:48:05|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擬與真實→inside the house(The Sydney opera hou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才與朋友談起360°VR的事,就發現了這個連kaliber1000都稱讚連連的網站,你也很難想像只是一個360°VR show的parts竟能做的如此方便好用且一目了然。

你去過雪梨嗎?(在這我希望你最好是沒去過的!)

最近因為轉職的空檔,我想出國想到晚上都會作夢了!但礙於時間有限與辦手續的速度,我只好坐在家中用冥想的了。

那就來一段神遊雪梨歌劇院吧!
首先,會有一段小時間的等待,但很快的檔案就漸漸的出現了,在這裡他們使用了streaming的技術,讓user不至於等的太久,且可以節省一點時間。
你會發現在右下角出現一個小型的雪梨歌劇院,一共分為四層,從底層的Drama theatre開始一直到"貝殼"的蓋子頂,你會看到各個角落的360°VR情形包括工作的空間而他們還為寬頻的user準備了更詳細的大檔,甚至到對岸的Sydney Harbour bridge的遠端鳥瞰都有(強烈建議一定要看這一張,因為實在太美了!可以幫澳洲觀光局增加許多觀光收入),所有的VRshow都有方向鍵與右下角的主圖做對應,且如遇有附註的解說則會出現〔i〕圖形標示可鏈結至說明頁,而黃色箭頭指標的下一個VR show會與主圖的小黃球(是網球嗎?)來做對應,小黃球會以彈跳的方式來標明在歌劇院的哪一個相對位置。相信Jorn Utzon看了以後,睡覺都會笑了。
還有什麼方法會比這樣更清楚,我相信這值得思考一下。
而看完雪梨歌劇院的VRtour後,我居然有一種不想實際去看的念頭,可能她的VR實在做的太好了,讓我不願意去破壞她那美好的印象。古有云"莊周夢蝶,不知蝶夢周還是周夢蝶"有時候常常覺得,只有虛構的世界才會出現最完美的真實,就像費里尼所說的夢是唯一的現實吧!
http://www.soh.nsw.gov.au/files/virtual_tour/vrtour2.html

台長: carolwitch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