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2 13:04:46| 人氣4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肇庆。0門票的另一天

在宋城遇到兩個年輕人
說他們住在這裡
也沒上過城樓
以前上了城牆距離城樓30米的距離就封鎖了
這兩年才重新整理城牆
立志要發展觀光
宋城是重點項目

磚石看得出是経過風雨洗禮的
不是新砌描白漆
走在上面沒有車馬
以 肇庆 的標準弄得乾乾淨淨
遊人不多更是好取景
我還得等了幾分鍾才等到兩個人來點景
襯托景深和城樓的氣勢

從另相反的角度看
有點像龍頭
我先拍下
到了包公祠卻發現真有人也覺得像龍頭
是一條偷窺狂

宋城挺認真的清潔人員

倚著牆本來有許多民宅
現在是空屋
等著被拆除
還城牆舒展的空間

居高臨下也是逛城牆的樂趣

包公祠辛苦的清潔人員

包公祠是舊址 新建
古味歸零
還需幾十年才有

我對包公的印象完全來自電視
包公長得就要像金超群
展昭就要帥得像港星

展昭是小胖子⋯⋯

去過了開封府
合肥 包公祠
再加上今天這個曾經任職三年的端州包公祠
就完成了我的門前三包仼務

-------------------

不遠處是 白沙 龍母廟
因為要收20¥
我就從廟旁走到 西江 邊看人釣魚
卻發現直接可以到廟裏


但是我只到廟埕前
就被底下棄養的觀音、關公們吸引了

台灣以前也曾發生過神像大量被棄養
因為簽賭
神明報的明牌不準
害他輸太多$
被棄養的神像種類繁多
不像這個集中營只有覌音和關公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既然已到 西江
我就不搭公車
沿江走回旅館…

船家的貓都很熱情
會迎接主人回家
也會陪主人等人

從堤上看這人這貓不知在等誰
又打電話又抽烟
我就一直看下去

原來是等買豬人
看栐子是要烤乳豬的

肇庆 裹蒸粽很有名
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街頭雖然有很多賣
可是我直覺是要到市場買才新鮮對味

先來兩國小粽
黑米的
紅豆的

裹蒸粽雖名蒸
卻是水煮的
本來我對煮粽印象就不佳
但是既然是名產
說不定會不一樣

結果還是黏乎乎
又被水煮掉米香的水煮粽

也許是小粽不到味
我決定再給 肇庆 粽平反的機會
買了傳統的、比拳頭大的裹蒸粽
糯米+去皮綠豆。 有
五花肉竟然沒有
我運氣太獨特
選中了忘了放五花肉的?
也是水煮粽
剝粽葉弄得我兩手油
擦手紙用了2公尺
味道也就是泡水的飯
但是為了響應光盤運動
我還是吃完了
只差沒舔個光潔

本篇游记共含893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311肇庆游客。

台長: ⊙﹏⊙
人氣(4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中國,東南 |
此分類下一篇:鐘山。十里畫廊
此分類上一篇:肇慶 o門票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