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12 12:32:45| 人氣2,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州。非景點

來到 永州 的第一個下午
我像鮭魚嗅著河流的分子
來到湘江
從大橋上看到了這個浮橋

浮橋在台灣從沒見過
所以是新奇的
在大陸看過兩次
開封的黃河有一座
當時天色昏暗
車輛捲起黃沙和泥水
再加上騎腳踏車非常顚
沒感受到浮橋的情趣

另一座在 潮州 ,韓江上
復古畫舫的造型
被當做景點收票
如果是交通建設
票價是合於人情的
升級為中國的景點
票價是錐心刺骨的

遠遠看浮橋是像欣賞剪紙動畫
非常有意思
承橋的舟是鉄殻
橋面是木頭
行人走在上面就奏起了敲撃楽
舟不但發出金屬聲
舟的空腹還兼仼共鳴箱
再加上水的吸收迥盪
形成緊湊卻不急湊的妙音

我從右岸上橋

過橋的人趕時間不多
多是悠閒地感受腳底浮動的妙趣
幼兒踏上了不穩定的橋面
哭著要媽媽抱

不少人意不在渡江
而在享受既是過橋又是乘舟的雙重樂趣

間雜的幾艘大船
可以上去談戀愛

或打怪

永州 人應該常在這裡告白求歡
只要肯跟你上船
成功 率似很高

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走到橋尾發現有收費亭!

聽說是今年才不收費的
就算不收費也不必拆票亭
留著讓人緬懷

我是聽釣魚的大哥說
浮橋是私人搭的
所以要收費
這幾年政府有$了
又見這麼多人愛走浮橋
就收購之
原來收費的丶養護的
就由政府僱用

去年還收費的

浮橋的左岸是個市場

橋浮於湘江
江水看似潔淨
而且異常地平靜
戲水、釣魚都很安心

岸邊的石頭把椅子的経費也省下了

扁舟典雅得可以放進古山水畫

沒扁舟者還可以用卡車内胎
這也是我想在 阳朔 遇龍河開先河的漂流法
但是想到筏工已經賺那麼艱難了
大家要是玩橡皮胎
他們豈不是更多時間睡覺、打牌?

河堤的塗鴉
我選這張為冠

走到沿江步道的盡頭
才看到湘江平靜的原因
這裡建了閘門
以下的湘江就變湖了

每天都皓月當空
偏偏中秋節就躱起來
還好湘江有自帶滿月

---------

以下是不相干的照片

我不怎麼喜歡景點 花不起是其次
而是再也看不到居民日常的生活
每個人都想賣你什麼東西丶要不要坐竹筏
你不再是人
而是觀光客

-------------------------

黔南 的 溆浦 也有浮橋

本篇游记共含846个文字,90张图片。

台長: ⊙﹏⊙
人氣(2,4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湖南 |
此分類下一篇:在韶山過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永州。小土丘小水潭旳宣傳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