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6 14:00:02| 人氣3,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嶽歸來不看山,地獄歸來不搞鬼

高雄。大崗山

年初,到 高雄 找高中同學
同學帶我去大崗山
台灣的近山很容易發展成香火鼎盛的宗教廟宇群
大崗山也是
但是我是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
廟宇再神威我也只會看華麗的外表
當天因為同學要趕回學校上課
行程變得很遊覽車
沒時間画一張
同學看出我的微量落寞
說有個地方很特別
就是超峰寺的“十大閻王殿”

從白花花的烈日進入十殿
視網膜在暗底中飄出幾陣白暈
剛好可以唬唬別人說是看到鬼魂了
但是博學多聞的我知道這是光學現象而已
殿內燈光非常昏暗
一度讓我以為是為了省電沒開燈
台灣有些不熱門的景點 連管理員都沒有 來客自己開燈 參觀完再自己關燈
所以我摸索開關一陣子
眼睛也漸漸適應黑暗
才發現殿內就是主打曖曖內含光
我們就這麼看下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十殿各司什麼職:

『第一殿秦廣王:
專司人間壽夭生死,統管吉凶;在陽世為非作惡,或不守道德,死後到孽鏡台前,現出在世作惡原形。

第二殿楚江王:專司活大地獄、具皰地獄;在世專門製造謠言,挑撥是非,離間骨肉,破壞圓滿家庭,舌利如刀,到閻王殿前判入此獄受割刀穿腮之苦。

第三殿宋帝王:專司黑繩大地獄、皰裂地獄;在陽世販賣毒品,製造偽藥假酒等,死後判入下油鍋之苦刑。

第四殿五官王:專司合大地獄、緊牙地獄;生前強姦或通姦害夫,死後打入炮烙受苦刑,在陽間心腸惡毒,視養女如搖錢樹,破壞倫理,泯滅天良,心偏腸硬,死後判入切腹抽腸之苦。

第五殿閻羅王:十王之首,專司叫喚大地獄、呵聲地獄及近邊地獄,生前強盗殺人及劫財,死後閻王判斷四肢受苦刑。

第六殿卞城王:專司大叫喚大地獄、歎聲地獄;生前搬弄是非,使人夫妻分離,兄弟失和,害人家破人亡,死後判入利刃穿心之苦


第七殿 泰山 王:專司焦熱大地獄、青蓮地獄;在陽間為官貪瀆,濫用職權,刁難老百姓,死後判入虎頭斬苦刑。

第八殿都市王:專司大焦熱地獄、紅蓮地獄;生前橫行霸道,欺壓善良,誘拐及詐騙害人,閻王判入石輪輾磨受苦刑。

第九殿平等王:專司阿鼻地獄、大紅蓮地獄、枉死城(孤獨地獄);故意放火焚燒他人房屋,拍攝黃色影片,發入地獄受各種苦刑。

第十殿轉輪王:專司各殿解到鬼魂,區別善惡,核定等級,由孟婆灌醉之後,發往六道輪迴「金、銀、玉、石、木、林」轉世。
http://www.fhm.com.tw/article?id=22016 』

第一殿 是報到處,先用陰間的電腦斷層掃描機也就是孽鏡台,檢查你犯了什麼,然後開出診療單,該到哪一殿診療就去哪一殿,如果在陽間成績匪然,可能要報到好幾殿:完成療程之後才到第十殿,等著輪迴分發。

我看看表格,發現每一殿都有我的份,還是趕快向那些愛國的高官鉅富學習,拿綠卡居美國改信基督教算了。

詳細的資訊當然不可能在昏暗的殿內研讀並作筆記
我有興趣的是開腸破肚割舌炮眼的立體裝置

比如 割舌地獄

對折下油鍋
我自己煎秋刀魚的時候也因為鍋子不夠大,常常幹這種事

這是第四殿
專治壞心腸的
把腸子拉出來

這應該是抱燒紅的銅柱
但是看起來像金柱

第一殿報到的時候 就好像我們當兵的第一天都要被理光頭
這個抱金柱竟然保住頭髮 可惜還是被高溫燙捲了

耶穌也來中國了?

最後一殿
好像我們新兵訓練完準備抽籤下部隊
只不過這裡是判官指定的

那兩個看起來對分發的結果很不滿
可能沒分到自己喜歡的鳥類或貓科動物

不知為什麼
這些原為警告我不能作惡的十殿
卻看得我非常歡樂
這種歡樂很接近看伊藤潤二的漫畫
算是惡趣味的一種
會讓心智清潔無垢的聖人把我送去精神病院矯治
可是
這不表示我就會真的抓人來割肉挖腸子
就像絕大多數的宅男看了A片不會強姦婦女
精神上抒發一下就沒事了

況且更鹹辣刺激的泰國地獄我都挺過了
大崗山算什麼小菜一碟


泰國,攀牙府

近年泰國很火紅的地獄公園在 曼谷 附近
然而泰國的地獄全國各地都有分布
我參觀的是南部 攀牙 府小鎮的
一樣有濃烈的泰式美學
比吃油炸蟑螂還刺激

泰國地獄思想不管是自發的還是受中國影響
現在已有自己的風格
有些招式還挺讓人大開眼界
會讓你即使沒錢歸化為美國鬼 也會慶幸自己不是泰國鬼

這是放狗咬人

木瓜蛋蛋

泰國地獄並無僱用牛頭馬面當工讀生

遊客都看得一愣一愣的
小孩直接哭著落跑

是不是很伊藤潤二?

也很搭“進擊的巨人”

雞腸鳥肚下地獄就變這樣

瑜不可及下地獄就變這樣

“山海經”裡的“邢天”也跑來泰國技術指導

本來以為投幣眼珠會掉下來
然而只是打賞箱

這也是打賞箱

泰國地獄的地心引力似乎特別厲害
奶容器都拖到腰部了

台長: ⊙﹏⊙
人氣(3,1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國 |
此分類上一篇:和尚的早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