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4 09:39:20| 人氣1,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松樹坡記事 i左右逢園





2019





   村子種植台灣櫻花若干品種
   其實未滿12種
   但是12是蠻像回事的基數
   一年有12個月
   一天有12個時辰
   12生肖
   以狐仙、新娘潭、七姐妹等香港著名的都市傳說為藍本的12傳說,是受歡迎的港劇
   
所以討論到櫻花園冠以什麼炫目的名稱時
   “台灣櫻花十二園”就雀屏中選
   不足的樹種則待來日補足

   在園區放置的大石頭
   刻上櫻花品名的想法即日要實現
   鎮上的文化站被交付此重任
   找了鎮上的書法大師提字
   我坐上文化站長的車時
  看到他移開助手席的一疊紙
  沾滿了墨跡
  隨手翻了一下
  是他寫台灣櫻花的練筆
  「寫得不錯啊,為什麼不直接找你寫字?」
   「我不行啦,要找鎮上的書畫協會主席,他在襄陽地區都很有名,是真正的大師。」

鎮公所在幾日的挑石頭、找承包(都不關我的事)
一天早上卡車載著大石頭來了
經過困難的吊掛、定位
我終於看到刻字的大石頭們

都是繁體字
表示櫻花是台灣來的


「怎麼回事? 兩排字左寫右寫各自為政?」
「大失寫過來的字就這樣,我有給長官過目了,他也沒說什麼?」
長官日理萬機
一時也沒注意到左寫右寫
更何況是大師題的字
能錯到哪去?


*不說是大師提字,還讓人以為是電腦字體,大師也有寫得拘謹的時候。

然而把字呈上去之前,有注意細節,發現不對之處要提醒長官,才是優良奴才應有的行為
「台灣在右邊,所以“台灣櫻花12園“從右寫到左;大陸在左....代表兩岸在松樹坡交流了。」
長官一聽言之有理
又不必磨掉重刻
遂眉開眼笑

*吊車很味道





*來了這麼多大車、石頭,村民照例要圍觀,每人各據一樹。



*笑開嘴的憤怒鳥


娃子哭的原因是我靠太近









台長: ⊙﹏⊙
人氣(1,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湖北 |
此分類下一篇:松樹坡記事J 食事輕忽
此分類上一篇:松樹坡記事H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