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3 07:57:12| 人氣2,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岳陽不登樓

出高鉃就塔55路公車

岳陽如果沒有岳陽樓
等於端午節沒有粽子
我聽到幾個依偎在一起的大嬸説:
「不過是個樓,樓有什麼好看?我去武漢也沒登黃鶴樓⋯」
真是用年齡換來的真知灼見

昨天下午
岳陽天氣非常不友善




從公車站走到洞庭湖邊
鞋子就飽含冬雨
走起來像老太婆吃橘子
滋滋作響

相機拿出來
用傘遮雨總是入鏡
稍微移高
斜射的雨滴就直奔鏡片
也找不到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想要畫畫
紙被吹翻丶淋濕
手抖得像中風


「若夫淫雨霏霏,连月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商旅不行,樯倾楫摧;薄暮冥冥,虎啸猿啼。登斯楼也,则有去国怀乡,忧谗畏讥,满目萧然,感极而悲者矣。」。岳陽樓記

小老百姓沒有官職可以優國
畏縮於風雨
能求個不濕不寒而已

今天終於雨停了
能見度大增
但是風更大
氣溫更低
在洞庭漁港找到小篷子
勉強可以擋住八成風
但是還是冷
手還是抖得像羊癲瘋

捕魚雖有同舟人
但是半夜捕到早上也是寂寞的
🐶
「我捕魚,牠陪我;我什麼時候上船,牠也什麼時候上船,一起回家…」

小船環繞處是箱網養殖
看似釣魚
魚竿拉起來卻是一個小網
像倒吊的蚊帳
是以前沒見過的
洞庭湖魚口密集才可以這樣撈吧

剷車是漁船僱來剷岸邊淤泥
以及把船向外推

地上覆蓋層層的魚鱗
每個都比我的腳姆指大
優於我的腳姆指之處是透明丶沒有灰指甲

漁船碼頭當然是連接魚貨街

河蚌
比台灣雞排大塊

大閘蟹

既然是漁市
垃圾也很不同

大蚌殼
魚內臟
小魚頭
蝦殼⋯⋯

臘肉和魚干

----------------


實在是太冷了
心思都用在躱在哪裡避風
沒辦法做個悠遊的遊客

希望以後能在好天氣好好地觀賞洞庭湖
「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而或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渔歌互答,此乐何极!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能搞幾個一本萬利的許願池
這輩子就吃喝無慮了

坑道水果店

煤球
一個九毛錢

手工蛋捲

一龜15元
開殼手都沒閑過

法國梧桐非常浪漫
落葉像宒男一次次求歡被拒的心之碎片

掃落葉的阿姨應該有不同的見解

車站花園有幼貓叫聲
從水溝洞傳出
拿麵包誘之不得
阿姨奇開異想
拿樹枝去捅
又不是肉丸子可以插進去 拔出來
貓聲當然愈加深入

冷得發抖的我認為
氣溫轉暖貓就會出洞

岳陽車站造型很独特

從岳陽到長沙最便宜也不塞車的選擇就是火車了
23元

巴士50
高鉃69

因為是星期天
有大量的學生要回校
不訂票就只能買到無座

帶水桶在大陸很常見
有機會到別的國家看看
你會發現這並不平常

雖然是很多人
有些位子還是空的

然後
我又到長沙

天寒地凍的
沒什麼想看的
提早去高鉃站避寒、画画

大陸的鉃路安檢比台灣的機場還嚴格
實名制讓你逃票被逮到
想用「車票弄丟了」的藉口都行不得
儘管如此
高鉃的候車室竟有乞丐
我等車的時候前後來了三個
不知是從哪個縫鑽進來的

或許我太瞧不起乞丐的経済實力了
人家也是正正當當地買票丶過安檢
就算是向車站交了營業稅


台長: ⊙﹏⊙
人氣(2,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松樹坡記事A松樹
此分類上一篇:贛州。幹出革命之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