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6 08:26:59| 人氣1,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雷鋒,什麼精神?

在大陸天南地北都看得到學習雷鋒精神
弄得我一頭霧水
在肇慶的時候問了一個身披雷鋒精神紅帶的志願工作者
説得活靈活現
我卻懷疑是政戰體系無中生有的偶像

沒想到真有其人
今天就去紀念館補習一下

雷鋒的事蹟大家都熟知了
不再多説

我想了想
買車票(我比較笨,是拿錢給人買票,遇到詐騙的可能很大)給沒錢上車的人
分午餐給同學
扶瞎子過馬路…
我都做過
差別在於我不是黨員也不是解放軍
做得再多也沒有一個體系表揚
不能累積積分

這是酸葡萄心態

更重要的是我缺乏雷鋒天天向上的正能量
雷鋒的積極態度從何而來?
天性?。 當然有
但是他有大家都沒有的悲慘童年
爸爸被 日本 人殺
媽媽被地主強姦而上吊
哥哥在工廠工傷
弟弟貧病交加而夭折
所有的倒楣事都讓他碰上了
這時候正好共產黨土改
拉了他一把
給他上學
給他參加共青團
説是再生父母也不誇張
所以他的捨身相報愈發強烈
找到任何機會都全力幹
不但對黨國如此
對一般人也如此
因為他要做解放軍的榜樣給大眾看

代償作用」是另一種解讀雷鋒的角度
我的自卑用一般人不會做的行為舉止一一努力活得陽光正向一一去掩蓋
身世探底的雷鋒
自卑感一定跟你我不在一個層次上
他要不是就甘於蟲蟻一生
要不就是特別奮發
特別奮發 成功 賺錢當大官是一般的代償
雷鋒這個沒有家的孩子
卻因為國拉了一把
多了強烈的知恩圖報於黨國

研究字跡的人可能可以從雷峰不尋常的字跡
看出他的積極向上是怎麼回事

「學習雷锋精神」遍地開花
遙望雷鋒是可以
但是我這種懶散的人可不希望身邊有個雷鋒
下雨淹水如果淹不到床上
我還不肯放棄睡眠呢
偏偏有人敲鍋扯綿被把我拉去冒雨搬水泥
天黑地滑的
萬一閃了腰丶斷了腿
能拿水泥補我的腿骨嗎?
然後的然後
現在有誰知道當夜一起救水泥的有誰和誰?
沒有啊
全部是雷鋒領功了
這也沒關係
你未必是貪名的人
只是求表現就去表現
別拖別人當墊腳石

要是你敢死睡不去淋雨搬水泥
又落得不珍視國家財產以及不合群的罪名
以後也沒好日子過
還不如分發到沒有雷鋒的連隊

幫助別人的善人心境上總有一些"我被需要,我比你高上"的成份
在台灣我也跟過幾次「送愛心到XX」的慈善機構到山區
看到的是善人滿足自己做善事的優越感
以及"被善事"的人「拿這些破東西來看不起我」的無可奈何
同學沒帶午餐
頂多我也只是拿自己的和他分享
再和幾個同學扒一點飯菜過來
全部給他而自己餓肚子
就善得太矯情了

雷鋒在一次次的行善得到掌聲丶表揚
多少會變得要繼續做好事才能継續得到掌聲的執迷
極端的例子是 日本 有個義消
有一次巡邏的時候發現火苗迅速對應
阻止了一場災難
受到極大的表掦
上電視丶登報紙
過了不久這個英雄熱被淡忘了
他又"好運"的撲滅了一埸火
又上電視丶登報紙
最後沈溺在這種被表掦的爽
只好自己放火自己第一個去救

故居旁邊是高級住宅區

昨天下班時間
我㨈上了222公車
學生樣的年輕人站起來說:叔叔您請坐
顯然是雷锋精神服用過量
我又不是老幼病殘孕
也沒帶小孩
這譲座還是生平第一次
心情複雜得像政府機關
真不知道要給長沙加一分
還是扣一分?

老梁談雷鋒 這段我貼到大陸的螞蜂窩 被刪了



===================

《马蜂窝社区公约》

马蜂窝致力于向用户提供一个靠谱有爱、创造高质量内容的社区环境。为保护用户创造的内容、维护良好的社区氛围,马蜂窝社区管理员将依据马蜂窝服务协议对注册用户和发布在马蜂窝的内容进行管理。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更改或删除所发布的内容、暂停或终止用户使用马蜂窝的权利。
所有恶意的降低内容质量、伤害社区氛围的行为都是马蜂窝严厉打击的。马蜂窝团队会先发出警告并给予用户改正自己不当行为的机会,但不表示在采取任何措施前必须首先发出警告。同时社区中的其他用也会对破坏行为做出劝诫、建议和引导,对情节严重者可进行举报。

 

哪些行为在马蜂窝是违规的?

第一条
   用户在社区内的言论(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下同)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七条底线」、「九不准」管理规定的信息。          
   主要包含下列内容:
·  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  侮辱、滥用英烈形象,否定英烈事迹,美化粉饰侵略战争行为的;
·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  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  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第二条
不得发表含有恶意内容的言论,主要包含以下几条:
· 发言前应了解讨论主题和相关规定,不得发表与版面不符的言论,不在他人的帖子内发表与主帖内容无关的言论,不发表令人反感和令人生厌的言论;
· 应遵守社区秩序和网络道德,不得污言秽语,不得进行刷屏、恶意顶贴、恶意灌水等影响他人阅读的行为;
· 应尊重他人隐私,除非涉及公众利益或者经当事人同意,不得发表他人的姓名、住址、电话等个人资料以及其他隐私信息;
· 因民族、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年龄、地域、生理特征等身份或者归类而歧视、侮辱、攻击他人的内容;
· 煽动马蜂窝用户攻击、孤立或以其他手段恶意对待其他用户所发表的内容;
· 频繁发布难以辨识涵义影响阅读体验的字符、数字等无意义乱码内容;
· 对他人造成骚扰,包含但不限于以评论、@他人、私信等方式反复发送重复或者相似的内容;
· 发布含有潜在危险的内容,或使用第三方网站伪造跳转链接,如钓鱼网站、木马、病毒网站等;
· 恶意对抗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使用变体、谐音等方式规避安全审查,明知相关行为违反法律法规和社区规范仍然多次发布等。
第三条
不得蓄意发表含有垃圾广告内容的言论,主要包含以下几条:
· 单个帐号多次发布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 多个广告帐号互相配合发布包含垃圾广告的内容;
· 使用机器或人工操控帐号的关注、内容的浏览量、点赞数量及回复数量,伪造在社区内的影响力及扰乱社区秩序的行为;
· 应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恶意大篇幅转载或剽窃他人作品(包含但不限于游记、问答等)并加入垃圾广告内容;
· 使用特殊符号、图片等方式规避垃圾广告内容审核的广告内容;
· 恶意注册马蜂窝帐号,包括但不限于机器注册、频繁注册、批量注册、滥用多个帐号;
违规行为处理流程
马蜂窝将通过主动发现和接受用户举报两种方式发现违规行为。用户可以使用「举报」功能对涉嫌违规的行为和用户进行举报。违规的信息由马蜂窝社区管理员根据本规定直接处理。
马蜂窝将会随着社区管理经验的不断丰富,基于维护社区氛围和秩序的目的上,不定期完善本规定。

 

 

------------------------------------------------------------------------

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或有一些建议想说~

欢迎加入【社区帮助中心】小组

在此发帖▽▼▽ 

http://www.mafengwo.cn/g/10232.html

马蜂窝大管家会在看到第一时间回复,帮你解决!❤

------------------------------------------------------------------------

台長: ⊙﹏⊙
人氣(1,9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從流寇到軍隊----古田會址
此分類上一篇:辦居住證就會弄垮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