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1 12:42:50| 人氣1,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銀田 被遺忘的毛足跡

從農場到鎮上取快遞
看到宏偉的屋頂
人説是銀田寺
就鑽小巷去探尋
如果要收門票
對台灣人來說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我就看看外面
各位若有機會到國外
人家使用中的教堂丶清真寺丶 印度 廟丶巫術祭檀
都是不收費的吧?
只有中國才在廟門收費
開世界之先河
宗教殿堂的收入來自信徒心甘情願的添香油丶還願
是中國之外的普世價值
我也這麼認定

照例
請看解説牌

建廟挖到銀子
所以叫銀田

白寺。因牆刷白
和嶺南寺廟不同
故得名

嶺南寺廟和民居為什麼不是白
我猜是古早以前建物都是就地取材
拿土磚疊出來的就是土黃色
燒磚的就是磚紅色
當時只有錢多多的才有辦法漆白
550年前銀田寺挖到銀子
是花得起的

這個問題問了村民
只有回答白色好看啊

(有人說廟宇多為紅色和黃色,無論有沒有挖到銀子)

還好沒收費
我直登大院

有棵不得了的銀杏
三人才能環抱
據說毛澤東常在此樹下沈思丶讀書丶開會以及鬪地主

內院沒維持白色
只有外牆
我們説美國華僑是banana
因為他們有黃人的外表
白人的思維舉止

白寺剛好相反
算是期許中囯成為世界大國
洋人都來移民熏陶
變成外白內黃的東西
目前好像有微量的俄羅斯人是如此了
我們稱之為奶黃包

在大樹的威儀下画起來很能修身養性
晚來了個把月
不見蓋傘似的金葉
只剩稀點的黃
像過滾水拔毛的雞
但是依然以其巨大震懾我

紅布條是信眾祈福
跨過欄杆阻撓
並且爬樹
以為掛得愈高愈接近天庭
我要是神明也不會照順序讀便條紙
又不是有強迫症
大多數的人是隨興挑著看的

遠看是傳統木構
近看是水泥

五色幡旗原來不是喇嘛教專有

🈶️本書叫「毛澤東與佛教」
我看到封面
想到除四舊就是毛澤東搞的
就覺得是後人瞎牽拖的
如果有誤
請指正
書在我桌上
我一定細讀

如果這本書是六零年代㝍的
倒是令人佩服的

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

四大天王應該有 印度 人

龍有點可憐

對於寺廟我只能看看塑像和建築
做浮淺的描述
我沒有信仰
是因為被神靈遺棄而放棄神靈
儘管如此
我還是尊重別人信得很䖍誠
他們會告訴我發生在自身的奇蹟
雖然聽起來很神奇
不科學
但是我感應不到的事並不表示不存在
西方世界雖然很科學
但是講起鬼神和我們和原始部落卻如出一轍
古老的時代沒有網路可以串通
世界各地也有相似的事件
相似的靈魂出竅丶惡鬼附身丶觀落陰…
就不是巧合可以解釋的

在馬來西亞曾經在華人義山(公墓)搭過帳篷
因為有亭子有燈光
半夜狗不尋常的嚎叫不斷
我還是什麼都沒看到睡到天亮
朋友説我陽氣旺盛
鬼不近身
但是神也不近身啊
狗都感覺到什麼了
我毫無知覺
這方面可以説連狗都不如
分明是裝配的時候漏了感應器
所以我絶不是無神論者
而是無神要者
多少算是殘疾人士

---------------------
12月14日補充:

才說過我是鬼神絶緣體
剛剛就有個居民告訴我
十幾天前我住的小木屋旁的水塘
有個婦人在六點多天剛黑
趕著回家時掉進去了
第二天早上他丈夫才找到
這也是為什麼過水塘的小橋頭有插香燒紙的遺跡
上個月過來並沒有看到
我在小木屋住了一個禮拜
還真的是好吃好睡

「又沒害她,她不會對我怎樣的。」
「你不怕半夜聽到救我!救我⋯」

村民講得我背脊一陣發凉
明天還是燒幾張紙吧

-----------------


最近聽到 韶山 人講
一個 常德 的高人花了50萬
得到睡毛澤東在滴水洞的龍床一夜的殊榮
結果第二天就整個頭昏腦脹
吐得一塌糊塗
人説是道行不足
頂不住毛主席們神氣

又正巧看到川端康成的短篇「花子來了」
:「只見一朵薔微伸展出來,從空中飄流過來。
如果現在有三個人在這兒,第一個人看到的是持花的如雲朶般的手腕的形狀。
第二個人看見的是飄浮在花朶四週霧一樣的東西。
第三個人看到的可能只是花的飄動。」
「這樣一種白色的東西出現在桌子那一頭,那搖擺晃動的東西彷彿是即將凝固的氣體⋯當那白霧般的東西明顯地變成一個人的形狀時,我想原來這就是自古以來許多人所見的幽靈吧。先是化做一襲閃動柔光的白色衣裳,接著一個年輕的女人站在我面前。」
「妳的身上也有血液流動,那麼月經呢?
凡是女人身上有的,我也都有。過來吧…」

這個女鬼很可愛
為了證明自己很美
脫了衣服(衣服不是落在她腳下的地板上,而是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踪)赤裸裸地、面帶微笑地站在主角面前
然而主角為了看她有沒有妊娠紋
點了一根火柴
美麗的幽靈就消失了

真是令人生氣
先撲上去風流一砲
點事後煙順便看一下不就好了

毛澤東的床是大師睡才會出問題
我們睡可能還打呼呢
因為像AM收音機收不到FM
毛主席就算發功到五兆瓦
我們就是感應不到

寺廟旁邊是舊校舍
紅磚非常好看
現在的技術再怎麼齊天
也做不出時光堆疊的溫潤
校舍破敗中是很危險的
誰知哪天開發看上這裡
會不會像銀田寺拆舊的
換上水泥的假木構

銀田寺和毛澤東關係這麼密切
他在長沙上學時
寄件地址甚至還是銀田寺
走到河邊
長慶和米谷店是他爸開的
毛澤東6至9歲期間
三年之後米谷被大賣場攏斷以及暴雨沈舟
只好收了

米店在水岸橋頭第一排
是黃金店面
就算賣餛飩也能生意興隆
可能店租太貴
壓跨了毛爸爸

石橋的刻文也因為出了毛潭東而與眾不同

古街往往沿河而興

如今只剩一家做面條的
老闆六十
是第三代
父親已經百歲了

古井/

小鎮充盈著毛澤東的少年足跡
他又在此組織農民運動
以及平萊阻禁
離 韶山 也不過十幾公里
然而和毛主席故居每年千萬的遊客相比
今天只有我算半個遊客
雖然逛得很愜意
又沒被收到門票
但還是很納悶
為什麼遊客都不來?
放一串沿河老街賺不到錢

現代的市街都依附公路丶鉃路
水陸完全不行了

湯粉五元

回農場公交一天只有五班
帥氣一點可以搭摩的
但是我本來就有每天散步的習慣
就試著走回去
過了四十分鐘
班車在路上趕上了我
但是我沒上車
継續走了20分鐘到家
據說省了三塊錢

即使不關籠子
雞鴨和牛都很奇怪地不會投奔自由
雞在野地𥚃完全可以不餓死
牛有吃不完的青草
可是牠們就呆呆地離不開人
等著被割脖子
被奴役

民居屋頂多有雙龍搶珠
求好運
面相中也有雙龍搶珠
很久以前和一個如花似玉曖昩中
她的雙眉間某日突然冒出青春痘
三斤粉底也蓋不住
我就知道還有競爭交配權的對手
當時沒有手機可以偷看蛛絲馬跡
我只好把自己弄得風度翩翩
等到她的青春痘不藥而癒
勝負已定
我不想告訴你誰搶到珠
以免你説我愛吹噓

散步回家真好

台長: ⊙﹏⊙
人氣(1,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湖南 |
此分類下一篇:從韶山走向長沙
此分類上一篇:韶山,鄉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