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0 15:16:46| 人氣2,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甲媽。看旁邊





因為食物飲量免費

就會看到脫序的狀況
未經世故的前幾年多少受到驚嚇
但是最近就看得很平常了
『假如是我家附近有這種免費的餐點,西瓜吃免驚,我身為一個沒有駝峰的人類,填飽了肚子,一定也會拿塑膠袋裝一些回家⋯⋯』我設身處地為蜂擁而來的在地居民想,得到這種結論
我是那種去吃到飽餐廳都滿腦子想要夾帶食物出場的俗物(但是沒有力行)
在地居民的品德怎麼看都優於我
當然他們會做的
我一定做更多

香客之間有時候聊天會聊到在地居民奮力夾帶食物的盛況
說著說著就搖搖頭
現在的我只是聽著聽著並不發表意見
我們這些香客這裡吃完    再走下去有吃不完的站
當然不必夾帶食物



#最盛況的路段是最後兩天

從龍井到大甲
這兩天一定是週六、週日
週休的上班族、學生蜂擁而至
背著輕便的背包
帶著郊遊的心情一路殺過來
大概過了沙鹿
這些假日殺手就會發現應該要帶登玉山的背包才容得下沿途的盛情


===============

來台灣生活的越南人也許早幾年就有擺攤供食
我是第一次看到

我因為在隔壁屋簷休息
畫著執事 
背景的越南小吃店小姐非常殷勤地送水
沒有片刻的怠惰
看得我非常感動
回想起來,,越南也拜媽祖、觀音
其他國家有媽祖觀音,卻都是華人在拜
越南不一樣
媽祖、觀音、關公連越南人也上香
越南的中秋節甚至比台灣、大陸還要熱鬧








====================







有些殘者看了幾年也認識了
當然說不上認識

賣藝者在打賞之後更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賣香燭、生活用品者    卻又是我用不上的東西     更不好給他們錢     把人家當乞丐


倒是有些不在意給他錢的
既不賣藝也不賣物
純粹是賣身
這幾個手腳照常是好的
白天還看過幾個沿街吃喝
走得比我還快
但是到了晚上就突然變成趴趴狗
在夜市點頭如搗蒜
我看著他在短短地十分鐘就有八個人投錢
一對小兄妹還從自己的小錢包裡掏出好幾個銅板
小兄妹看來還是小學生
把自己寶貴的、可以買半打布丁的零錢放水流
十分鐘似乎是一節
趴趴狗畢竟不是機器
點頭也會無力
所以他收拾錢幣
兩手(包括藏在袖子的那支)一撐
兩腳一蹬
漂亮地起身了
轉身走向別人的汽車  拉開拉鍊  唏哩花啦地尿著
然後從口袋掏出菸   深深地吸一口 
這套聖經上才有的奇蹟
不但我看著
兩兄妹也看著  小小的眼睛似乎看出火了





















台長: ⊙﹏⊙
人氣(2,2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20歹尬罵D1
此分類上一篇:2017大甲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