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5 22:45:44|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寨溝 1

有句話是說:

「遊完泰山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九寨溝的水已經達到寶石級的奪目

但是遊客被管理得很嚴格

只能在特地的時間、地點和方式接近

不能讓你自由自在地漫步

這種限制當然是很不舒服的

但是

在大陸又好像很必須

否則一人一口痰

一人一支煙蒂

九寨溝不必幾年就要變成福德坑

買了門票還要買遊園車車票

如果放任大家自己開車

九寨溝小小的山路大概全年都要塞住

但是只能搭車不能騎腳踏車就有點讓我覺得武功盡廢

我就讓遊園車在我到最深處

在初春的二月

更深的山中還是冰封的

據說裡頭還有很多湖    還可以登高看環景

但是此季的門票價格比正常季節便宜了三分之一

算是彌補了少看一些景點

遊園車所能達的最遠距離是“長海”

“海”就是湖

內陸都是這麼叫的

比如雲南大理的“洱海”    也是個波瀾不興的湖
又如果在台灣叫做汪笨湖的   逃到西疆就會自動改名為汪笨海 

長海結冰的面積是我從未見識過的

如果能在上面滑冰應該是很夢幻的

但是現在冰面有圈圈的水窪

說不定已經開始融化了

遊客的幻想沿著長長的湖面過彎進入看不見的山林裡

大約是很惋惜只能走到這裡

拍拍照  沿著湖邊(不能碰觸冰湖)就往下個景點移動

不是每個景點與景點之間都有步道

你還一定要搭車才行










#這個樹換皮的方式很激烈









#樹葉吸收熱能比較多?所以冰凹出小葉洞?




================================

我被車載到五彩池

小巧玲瓏的小水池

九寨溝的鈣華沉積和清澈雪山水  映射著藍天、綠樹  產生的富麗水色     這個小小的池子可以說是一個範本

你大概很難想像水可以這麼多變   而且是不添加任何工業廢料和豬屎豬尿

#水若在沿海或高雄後勁溪呈現這種顏色,就要閃遠一點。











#太過分了,還有一個愛心。







========================
#遊園車的票價是吸肝吸肺的八十元(約台幣400),不買又不行,又些景點只有車能到,你想走路都不准
===================
五花海正在舉行不知什麼活動
附近的藏族聚在這裡
我因為急著要看其他景點
並沒有注意這個活動太久


















===============
鏡湖
完全無風的時候可以一次看兩份風景








#這應該是許願池的概念



==================
瀑布也是裡面的盛產





































#全自動轉經輪





#景區內的信仰中心







==============================

 

我在九寨溝景區外找地方住宿或搭帳棚的時候

是比較傾向住宿

因為進景區不能騎腳踏車

若搭帳棚    一整天都沒人看守    誰知道會不會遇到小毛賊

有家旅館在斜坡上

附送一條近路    但是坡度高達40度

這比酒精濃度還嗆人

就在我奮力推車的時候

聽到有人說著熟悉的閩南語

「你厚,借問,你們對叨位來?」

「廈門。」

「廈門,哈,你說的閩南語和我港款。」

「你對叨位來?」

「台灣。」

在這麼西邊的遠方

遇到一樣說閩南語的人

那親切遠在其他說華語的人之上

幾乎是住在同一個閣樓那般的隱密

所以

這個廈門人就幫我推車

他帶著老婆、獨生女千里迢迢地來參觀九寨溝之奇山怪水

「因為我是船員,一年回來不過這一次,一定要帶他們出來度假。」

他們從網路訂了兩間房

沒想到房間出奇地大   床也出奇地大

一家三口睡兩張床

衝著大家都說閩南語

他說:「反正那一間沒人睡,我們已經預付了,你就睡那間吧。」

我雖然臉皮很厚   

但是這種太昂貴的贈送

還是不敢收下

「要不然我付你們房錢   全額,你們不收?   不然收我半價,不要白白浪費了這筆錢。」

廈門一家人非常堅持不收我錢

讓我非常不好意思

完全免費地住在全白的床單、24小時熱水、兩萬個頻道的大電視...

所以我只好外出吃晚餐的時候

順便買了六顆蘋果(超貴的,30元)

帶回去給廈門一家人

又經過他們一番推辭  只送出兩顆

========================

#這好像叫做“盆栽灘”




===========to be continue=============




台長: ⊙﹏⊙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四川 |
此分類下一篇:九寨溝 2
此分類上一篇:成都>九寨溝 速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