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2 11:42:56| 人氣1,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德欽的電池商務

充電器這種機掰東西是我的行李不能塞更多紙的原因之一

相機充電器
nook充電器
三號電池充電器
手電筒充電器
這些充電器各自為政
品牌和品牌之間彼此不服氣也就算了
品牌之產品
比如說canon g8 好了
為了旅行我多買了兩顆備用電池

結果鏡頭不知在哪裡染上了黴毒
隨著旅程的拉長
黴毒越來越大點
並且就在大中至正的位置
害我每個構圖都要把黴毒藏在深色物體中
若藏不住  就要想辦法把它擺在不重要的位置  或者到時候可以修掉的位置 

=========================

#zoom越底,霉點越模糊。再把它藏在適當的位置,就不太容易被發現



真的躲不掉就別讓霉毒沾到主體,乾淨的天空很適合,很容易修掉



  



=======================



相機一旦得了霉毒就很難根治
找人清洗一次又一次
到了第三次的時候  你覺得還不如上網標個二手相機
標個g12吧
結果之前買的備用電池通通不能用在g12
你的心裡因此暗叫g8g8gg88

==============

canon g8的電池充電器在中甸的時候突然不通電了

我找了市區的電器賣場

沒有賣這款充電器(g10.g11已經上市很久了)

若要訂  必須等一個禮拜

還好我在亂巷裡找到修電器的

老闆拆開充電器   以三用電錶精密地觸診

換掉一個電阻   就讓充電器重振雄風

我高高興興的充電了一次   然後離開這個城市的第二天再充電   竟然冒出火花和白煙

把旅店老闆娘嚇得花枝亂顫

現在想起來了

為什麼從中甸到德欽照片拍得這麼少

不僅是趕路

更因為要省著用僅剩的一顆電池


===============

德欽在山區算規模很大的城市
買到充電器的可能性多一點
充電器還真的充盈大街小店
但是都是手機充電器  4.5v
g8的電池是  7.5v的
我幾乎把每間店都找過了
就沒有g8電壓的

「我有一個報廢的dv,充電器還在,說不定電壓是相符的。」
賣電腦的經理說

那個充電器還真的是7.5v的

「可惜,你的電池裝不上⋯⋯」

那倒是真的⋯我頓時沮喪起來
但是也不過沮喪十秒鐘
「我想到辦法了!」
我跳起來
衝回旅店
在行李堆翻翻找找
又回到店裡
「老闆,把我的充電器的槽座接到你的充電器的輸出不就好了?」
被冰天雪地圍繞的老闆就想不出我這冰雪聰明的辦法
立刻拿起烙鐵銲錫  動起器官移植手術




醜歸醜
後來經過西安、成都這些城市
也只是清洗鏡頭霉毒
並不想買新的充電器

難得聰明一次
就捨不得丟掉啊


台長: ⊙﹏⊙
人氣(1,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雲南 |
此分類下一篇:觀兩次金頂梅里雪山
此分類上一篇:香格里拉~梅里雪山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