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22:56:23| 人氣3,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露營首發2




之二



然而

大方的店主不但借我屋頂一遮

還自動提供衛浴

他們的店在道路邊

遠離道路再進去二三十公尺就是住家

遠離車聲   貼近荷花池

洗了澡、吃了飯

老闆一家人善盡聊天的義務之後

就把吊床讓我睡

我也不是童子軍第一次露營

能不搭帳棚我是很高興的

數不清的早上

收拾帳棚、捲睡墊、打包行李

每每讓你覺得是吳剛伐桂


=================


從柬埔寨看警察、軍人以吊床過夜

多少會被感染吊床的方便和慵懶風情

但是也沒機會借人家的吊床睡一夜

現在竟有吊床讓我體驗

我高興得像... 好吧,像童子軍


打發了老闆一家人

我喜孜孜的鑽進吊床

還很忘形的搖著

妄想明早就會變成破繭而出的蛾


可是這樣躺、那樣滾   都無法入眠

背部在吊床的香蕉彎裡找不到平衡點

總是安置了這邊

那邊就懸空或者承受過重的壓力

吊床真的不如我們想像的簡單

就像日本人演化成長跪榻榻米的腳

長眠吊床也需要幾個世代的演化


於是我拿出睡墊

鋪在絨布已經磨光的撞球檯上

躺著總算比較舒服了

一聽到我平穩的呼吸聲

蚊子就過來串門子了

她不未必是要叮你

只是想找人傾訴今天有多少倒霉事

心無旁騖的飛向你的尊耳

你的耳膜承受整日喇叭的餘波

和蚊子的嗡嗡聲合拍成正弦放大

弄得你的腦細胞沒有一個不跳舞的


=====================



早上店主看到我的時候嚇了一跳

既不在吊床裡睡

也不在撞球桌上

而是把內帳掛在腳踏車把手上

內帳就以崩壞的剉冰的樣貌垂掛到地上

裡面蜷縮著的是黑眼圈的我


我最後還是被蚊子打敗了

但是又不甘心(或懶惰)搭起帳棚

就這麼半調子撐起在越南的第一次露營


#朝陽非常美,並且還能斜切入店,照耀好心的老闆。.....越南的中學生可以抽煙?看他不必躲躲藏藏,好像是可以。


#當日第一組來客,坐的就是我昨晚企圖安眠的吊床。

=======================



#露營的福利是你會跟著大地醒來,並且看到日出...在東海岸從右邊出來證明了不是拿夕陽來冒充的。


上學的中學生,是不是充滿朝氣?


上學的小學生和幼稚園


老闆的住家




以上是剛起床還懶散無比的我,立定,轉體所攝



========  end===================


台長: ⊙﹏⊙
人氣(3,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樂山寺1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露營首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