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5 15:37:45| 人氣2,9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規劃的胡志明行程 2 動物園、歷史博物館

動物園是法國人在1864年創立的

其實還包括了植物園

對於我這種急躁的牡羊座而言

植物園的不動不叫  是無聊到流淚

門票是包括這兩個園

我就從動物園看起

我選擇的入口一入園就是爬蟲區

冷血動物們痴痴呆呆地關在玻璃箱裏

就是鼓勵大家敲玻璃

叫他們看你一眼

可是蟒蛇圈著身體

白老鼠在他眼前跑來跑去也懶得吃一下

我跟著越南人敲了蟒蛇

又去敲蜥蜴

通通是已讀不回

就轉往可愛動物區







這區設計得非常好

有空中走道直接站在鹿啊、羚羊、水牛頭上指指點點

還可以丟零食獎賞牠們

讓我們跨越時空體驗了法國人在殖民地的優越

=======================

這種優良的空中走道移植沿用到鱷魚區

鱷魚在屎尿懸浮的水池邊玩著123木頭人的遊戲

一玩就是一整天

因為沒有玻璃可以敲

必須自備小石子

丟進張開的鱷魚嘴就得分

可惜越南現在已經沒有硬幣了

不然還可以設計招財鱷魚、許願鱷魚的名目斂財
 



老虎吼了幾聲

不知道是展雄風還是打哈欠



哀傷的犀牛因為角被賣到中葯店?

說不定當時也有順便採購虎鞭


 





我快快樂樂地逛了一圈

無接縫地跨入了植物園

不僅是我

連孔雀也跨過界了

像個股票大跌突然落難的公主

怯生生的接近野餐的人

等著丟出來的食物

===================

#這個動物園不禁讓我回味印尼的動物園http://mypaper.pchome.com.tw/wen7654321/post/1249109438#


我看著孔雀吃東西

不覺得也餓了起來

出園區道街上買了法國麵包...越南的潛艇堡

配上一袋冰咖啡

吃飽飽再繼續我的知性之旅

 

旁邊的博物館

鎮館之寶是這仙木乃伊

是不是不能拍照  我忘記了

但是我有認真畫下來

===============

這個地方也很有名

畫著畫著

可能接近晚餐時間

八哥攻擊了老鼠

鼠輩吱吱大叫

引來警衛先生....應該是來打老鼠的吧

出乎意料地

警衛趕走了八哥

莫非老鼠在越南很尊貴?
在越南,鼠肉被称为“神秘的肉”。越南人认为,鼠肉有药用价值,他们相信,用鼠肉与蔬菜和草药一起熬汤喝可治疗背疼。鼠肉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越南少女喜欢吃鼠肉,她们是把鼠肉当成美容保健品了...  http://m.v4.cc/News-640742.html)





==========================

以西貢街景作為這格城市的結束:





 























台長: ⊙﹏⊙
人氣(2,93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以優雅的姿態離開西貢
此分類上一篇:有規劃的胡志明行程1 美術館

魔彈射手
越南還有硬幣,只是比較少用
2016-04-08 12:48: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