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2 13:01:20| 人氣3,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芹苴...水上市場?1

芹苴(ㄐㄩ)&水上市場

中文有意思的是可以看字看出畫面

芹苴   看起來就是充滿蔬果的地方

“苴”是把酒話桑麻的“麻”  , 或芒草

我們到了這個湄公河三角洲

就覺得水草豐盈的這個地區地名都很青綠

芹苴、檳知、美荻、茶榮、芹德縣、芹勺縣...

光是讀著這些地名

心情就會吸收大量氧氣

==================

芹苴

是越南的5個直轄市之一

是湄公河三角洲上最大的城市

但是

你到了這個城市

還非常清楚地感受田野氣息

而不是水泥玻璃城市的窒息

主要是河流密佈吧

街道也維持在不必開車的規模

走在大街看到巷子轉進去

你就可以看到充滿生活感的景象

洗衣機隆隆跳著森巴

炒菜聲沙沙地伴奏

凌空錯落的五彩衣褲像在粉絲揮舞螢光棒

間有小孩、小狗、小貓和老鼠穿梭共樂

實在是比較像鄉村

而不是直轄市(後來才知道其他直轄市也保留過半的鄉氣)

=======================

根據所有的旅遊資訊

來芹苴一定要參觀的是水上市場

你走到河濱碼頭就會看到旅遊中心

可以買票搭觀光船參觀

可是

我自己就想:「水上市場不就自己看就好了,我可以騎腳踏車到河岸,再搭小扁舟遊市場...」

會這麼想完全因為曼谷水上市場的經驗

據說水上市場都在早上九點前熱鬧

於是我就起個大早

騎著腳踏車到七公里外的采朗

到了采朗有個大橋

我從橋上只看到寬廣的河面

大船小船忙碌地(但是很慢,像在看慢動作影片)穿梭

過了橋

橋下倒有個市場

魚肉蔬果日用品都熱鬧騰騰

但是不在船上就沒意思了

我問男女老少 floating market 在哪裡

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回答

問了幾次

才發現他們不懂英文(往後更深切地體會越南人的英文非常非常不普及,即使穿制服的高中生也不善英文)

我就拿出必殺絕招

畫了水上市場(還是用曼谷的標準)

還是問不出來




#泰國的水上市場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GUO0z7nsRxPxRLZaMneuwNMTjNZETYmyPJy0liipFm0?feat=directlink 

 

 

好吧

既然問不出

反正我有腳踏車

沿河岸騎著找應該找得出來吧?

右岸騎了差不多兩公里

沒有水上市場的跡象

換到左岸騎了幾公里

依然沒有水上市場的跡象

「會不會在小支流裡?」

小支流兩岸都有兩肩寬的水泥路

供居民騎兩輪車到市區

而不一定都搭船

我也騎進去看

只見茂密的棕櫚樹下是更茂密的果樹

果樹下是菜園和雞雞鴨鴨

一派悠閒的鄉居景觀

水面更是把岸上的青翠加了亮光漆再複製一份

小舟緩緩地滑過

連小蛇都不慌不忙地扭腰渡河

我試了兩三個支流

哪有水上市場的影子啊

又沿著TL923公路朔河

越騎越多工廠、船廠和水運行

又問了他們

還是問不出個所以

「今天就當作來騎河岸吧。」

我繼續騎

到了充滿中文的園地

覺得好親切

就在這裡拿出午餐

悶悶地吃
 

還睡了一覺
這些中國人也沒有入夢解答


水上市場到底在哪裡?



#尋找水上市場的折返點,雖然充滿中文,還是沒有活人可以說中文.. 或英文


 



=========================

#據說就在這附近....





#從橋上有看到收工的船攤,但是還是看不到水上市場



#看到這種捕魚,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穫...

 

 ==================


小朋友的畫還是無敵的

 

台長: ⊙﹏⊙
人氣(3,6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芹苴。終於到了水上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河仙~芹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