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01 04:16:54| 人氣2,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溪土樓(2)











一進村子有尿尿小童相迎

並且笑著面對鏡頭

我把此當成好兆頭

進了集慶樓

看到姐弟兩人

拿起相機

姊姊很機警地說:不可以拍照!

弟弟本來沒什麼反應

聽到姊姊說了

好像也想起什麼

也跟著說不要拍照

但是

嘴上是這麼說

姊弟兩人並沒有離開

我拿的是RICOH RX200

比巴掌小

可能比起單眼相機加上鏡頭、閃燈的威脅性小很多

不一會

姐弟倆就不那麼在意我的快門持續地按著

弟弟還湊上來看看螢幕上自己是什麼樣子

1.姊姊不讓弟弟被拍



2.弟弟躲在門後

3.我逗著弟弟,不久他就靠這麼近


4.姊姊也不再嚴格執行不拍照原則





=============================

 

繼續往村後走

到了菜園

奶奶帶著孫子

我在與他們談笑中拿出相機

奶奶很警覺地說:不要拍照

我放下相機

又談笑一陣子

又不自覺地拿起相機

奶奶更嚴厲地說:不准拍照

並把孫子擋在身後

放下菜園就要回去了

我連忙道歉

離開

他們才肯回菜園繼續澆水拔菜

1.這對母女不排斥拍照


2.小女孩幫忙種菜、提水



3.奶奶很不願意孫子被拍











========================== 

學校前廣場的小朋友

也是看到相機的反應就是說不能拍照

然而我繼續接近他們

和他們玩了一下子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很快就沈浸在遊戲中

我再怎麼用鏡頭接近他們

也沒沒人注意了

是不是攝影器材愛好者進入村莊之後

對村民做了什麼不禮貌、不尊重的事

 






我花了更多時間停下來速寫
小朋友會靠近我
看我看畫
聊東聊西
後來就不覺得我是拿相機掠奪的人







========================


幸好有賣米糕和發糕的激動攤販
午餐花不到五塊人民幣









====================


攝影器材愛好者的不當舉止也很多人在檢討
比如這篇: 

台長: ⊙﹏⊙
人氣(2,13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 |
此分類下一篇:初溪土樓--3---下洋溫泉
此分類上一篇:初溪土樓(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