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2 12:41:18| 人氣2,0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大甲媽 D6-1

 

有相當多的人跟我一樣

可以算是遶境的寄生蟲

並不參加宗教活動的部份

大甲起駕的八大儀式

新港的祝壽大典

都與我有何哉

我們這些寄生蟲

不就賺個沿途的吃喝不盡

有的呢開著棉被床板具備的大卡車

家族歡樂地一路旅行

有的早早佔了好位置

有屋簷的啦、離廁所不遠也不盡的啦,吃東西又方便的

就擺起方陣打個八圈十六圈

比起那些徒步持香的阿公阿婆

我們這些寄生蟲是很可恥的

回鑾循原路折返

當夜就經過土庫

土庫幾乎全鄉出動

在莊頭架了熱騰騰的食物區

可惜我的肚子不爭氣

不過裝了油飯、肉粽、甘蔗、包子和幾罐幫助吞嚥的飲料

土庫的豐盛熱食

就只能眼巴巴的看

繞過有國父銅像的圓環

進入土庫街仔尾

戲臺搭了起來

投影機這邊是接DVD

『這樣做一台是多少錢?』

『五千,你看戲台那邊就有貼名條,十個人,一人出五百。』

『五千算多嗎?』

『很難賺,又要搭戲臺,又要牽線,又要顧,做一台超過十點鐘。』

我看了幾分鐘的八仙祝壽

講的是很文言的台語

經過的人也就是經過

沒有人有興趣觀賞

『放這放得差不多了,這沒人愛看,我來放熱鬧的。』

放的是明華園的“界牌關”

『放這沒要緊嗎?沒版權?』

『沒要緊啦,它這個演出過就可以拿來放。』

我看了快十分鐘

大約有三個人吃粽子順便停下來看

然後我就到順天宮找香客房

睡了三個鐘頭

出莊頭

DVD還在播放

夜更深

只有播放的老闆在

 

土庫順天宮

壁上有王雙寬的白描觀音

後殿奉侍觀音

我蓋廟章的時候問志工阿姨

為什麼在石碑上看到民國27年有重建的記錄

『那時候不是日據嗎?日本人不是很反對台灣的民間信仰嗎?』

『日本人拆斗六郡、虎尾郡的廟宇是29年的事,所以和改建沒搭到,但是為什麼順天宮沒有被拆?』

志工阿姨說當時的董事是日本人

他趕緊申請順天宮為日本“古義真言宗”的關係寺廟

也就是說變成日本廟

又從日本找人來當住持

日本住持來的時候也從群馬縣吉祥寺請了一尊觀音

就是現在在觀音殿裡看起來黑黑小小的那尊

考別小看這尊觀音

當時很多寺廟就因為有這裡有日本觀音

偷偷地把自己的觀音送到這裡

逃過被摧毀的厄運

算是觀音的避難中心

台長: ⊙﹏⊙
人氣(2,0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大甲媽 D6-2西螺
此分類上一篇:2012大甲媽 D4&D5 新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