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1:20:32| 人氣4,1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著大甲媽走走

 
 
 
我一直想參加大甲媽祖遶境
只是愛湊熱鬧
沒什麼宗教或學術上的理由
算是非常膚淺
很奇怪的是每年繞境的時間
就是會被阿里不達的事纏住
大概媽祖不歡迎我吧
今年還是如此
媽祖算好要出巡
就塞了幾天的工作
困我於南部
南部工作結束之後
我從鎮瀾宮網站
http://www.dajiamazu.gov.tw看媽祖遶到哪裡去了
抄行程的時候
眼睛卻拐了一下
斗六抄成了
北斗
坐火車到北斗
才知道還要換公車到西螺
在西螺農工下車
孤零零地在暗沈的暮色中等著不確定的客運到北斗
即使媽祖使出這麼多小手段
都不能阻擋我厚臉皮追到北斗
於是就讓我跟了
聽說
跟著媽祖旅行
吃住都是免費的
我的第一餐是這碗
 
吃飽之後
參考其他香客
我跑到全聯社要了一個紙箱
檢了一個麵粉袋
睡在兩個阿婆中間
沒多久
左腳腳弓被一個不會道歉的歐巴桑踢到
這又是媽祖企圖逼退我吧
我太累了
沒跟她計較
腳N起來繼續睡
沒想到這輕輕的一踢
兩天後就演變成劇痛
最後一天就走不動了
也就是媽祖不讓我跟回她家
我畢竟是和神鬼無緣的人
他們的存在就像紅外線、紫外線、超音波
超出我能感知的範圍
這樣的人參加媽祖遶境
即使鑽轎底
也只是好奇和好玩
沒有別人說的:『本來肚子痛得不得了,一鑽完轎子,立刻就覺得不痛了...』
這個朋友因此發願『每年遶境都要從台北下來進香』
這個願發完的第二年
也就是今年
他就因為搬家、阿公去世
沒辦法來
在台北痛得多而滾
我因此接受他的電話委託
鑽了第二次轎

就算是你對神佛無感
大甲媽繞境還是很值得推薦的
你可以把它當作行軍體驗營
這比行軍多了煙硝砲火
更逼真如戰場
又有日夜行程
有這麼多良民陪你睡廟宇、加油站、文化中心、騎樓、市場
又可能好幾天不能洗澡
你可以把它當作流浪漢先修班
如何拒絕別人給你食物飲料
卻又不傷害到別人的心靈
這是整個繞境行程中最難調適的部份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部落格照片





台長: ⊙﹏⊙
人氣(4,1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大甲媽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大甲媽D2-4

阿傑
好險我沒去,
去了我一定受不了,
但應該會瘦的了!!!
2011-04-20 12:35:20
版主回應
一定不會瘦
沿途善男信女不會放過你
一定把你餵到爆
2011-04-28 19:5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