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3 15:47:05| 人氣6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橫 (三)

 

 

桑葉對蠶是美味的嗎?

就算是我的好賣125

也不時讓他九五、九二輪流喝

過年三節還賞以各式花俏不實的油精

蠶的前世是發明了炸魚和薯條的英國人嗎?

為何被懲罰一輩子吃桑葉?

 

敲過不知多少緊閉的蚌殼

經過不知多少的絕望

我在彌留恍惚中

看到了恍如南天門的休息站

感人的是這裡竟然有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竟然有餐飲部

餐飲部竟然有開爐

...

我吞了三顆馬來粽

灌了兩杯冰咖啡

殲滅了紅豆小饅頭

粉碎了家庭號洋芋片

再以熱烘烘的湯麵將所有的食物一統於腸胃裡

咖滋咖滋稀哩呼嚕食不知味地

在逐漸撐大的飽足中

我體會了蠶的幸福

 

這個感人的休息站在北橫的最高點

我塞滿了食物

像豐收的聖誕襪狀攤掛在餐桌前

又經過幾分鐘的消化

食物釋出能量

充到四肢和五官

我才甦醒了過來

才看到餐桌以外的東西

四周的人小口啜飲果汁

小片分撕麵包

小聲地賞風景

為什麼人家這麼文雅?

我為什麼要這麼狼狽?

 

因為人家從東邊上來只要兩小時

從西邊上來只要三小時

上半身最大的消耗就是轉轉方向盤

下半身最遠的動距就是離合器和油門

好不容易憋出一點熱氣

汗還來不及聚成珠

就讓冷氣給吹散了

當然可以像全新的白內褲優雅潔淨

 

我算自找的

偏要騎腳踏車

腳踏車的引擎就是人力

也就是我

馬力小

速度慢

抱怨多

易分心

人家兩小時的車程我就騎了一天半

還幾乎縮缸

可是

汽車引擎只能動之以油

不能動之以情

半途要是燒完了油料

就毫不留情地死給你看

而優良的人力引擎即使燃盡最後一滴卡洛里

流掉最後一滴礦泉水

卻還UB看不見的燃料

也就是意志

意志可以讓一個零能量的腳踏車像個前台灣總統似的(南韓差多了)死撐硬撐

撐到北橫的最高點

這點是汽車引擎永遠不如人力引擎者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來稱頌自己

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描繪有一大片停車場又有左右遼闊全景的北橫最高點

因為我死命地給自己添料

添完料就發呆以助消化

然後就忘了幫各位台灣同胞畫圖拍照

 

眼前就是爽得不得了的長下坡

我一轉眼就不勞而獲地滑到山中湖

此時下起邱毅般的大雨

我只好暫停於湖邊屋舍、涼亭、碼頭聚集的小半島

中斷了一洩到西山下的壯舉

 

 

 

﹦﹦﹦﹦﹦﹦﹦﹦﹦﹦﹦﹦﹦﹦﹦﹦﹦﹦﹦﹦﹦﹦﹦﹦﹦﹦﹦﹦﹦﹦﹦

 

阿拉伯遊牧民族會熱情地款帶來訪的客人,

帳篷主人迎入希望投入的投宿旅人之後,

一定還會給予他足夠的食物。

因為在毫無遮蔭又沒水的沙漠中,

拒絕客人就等於宣判他的死期一樣

 

而且款待客人的態度也攸關主人的名聲,

所以帳篷主人常說:『請給予我款待你的好名聲。』

 

.................【伊斯蘭的幻想世界】 尖端出版社

 

﹦﹦﹦﹦﹦﹦﹦﹦﹦﹦﹦﹦﹦﹦﹦﹦﹦﹦﹦﹦﹦﹦﹦﹦﹦﹦﹦﹦﹦﹦﹦﹦﹦

 

湖畔小半島上有馬來人經營的餐廳

椅子都已倒扣在桌

老闆奄奄一息地坐在躺椅上接收電視輻射

我在屋簷下躲雨

隔著圍住餐廳的綠色塑膠網陪老闆看電視

因為他是守規矩的回教徒

當然不許自己在齋戒月營業

「既然不營業,為什麼不去休個假?」

『因為,家裡也是看電視,不如到這裡看電視,空氣比較好。』

老闆的家在二十公里的山下

他並不想離開他的躺椅

也不想邀請我進入餐廳

「晚上呢?」

『晚上回家啊。』

「那麼可不可以讓我在你的餐廳過夜?」

『這裡?』

「是啊,我把帳篷搭在裡面,也可以免費幫你顧電視;而且雖然長得一樣,我是台灣人,不是隨地吐痰的大陸人。」

事實上

馬來西亞有專為電視設計的鐵籠

餐廳打烊的時候

就把鐵門關上

銬上令小偷哭喪的大鎖

效果比手無寸鐵的我好

我貪的是有電燈可以看書 

有插座可以充電

並不真心要顧電視

 

湖濱餐廳並沒有投資電視鐵籠

 

老闆雖然臉臭臭一直說不行不行

又發現我不怎麼願意冒雨到“很近的”(之後證明要騎兩小時)山下小鎮找旅社

打定主意要賴在湖邊

他於是推薦湖濱涼亭

搭船釣魚的人都經過涼亭上碼頭

「那涼亭人來來往,會不會危險?」

『不會啦,晚上就不會有人了。』

「我還是覺得很不安,等你回家之後,我就要偷偷把帳篷移到你餐廳...

我開玩笑地說

 

本來五六點就該回家大開食戒的他

到了現在七八點卻還沒走

讓餐廳的燈大開

因為涼亭裡沒有燈

今晚又是烏雲蔽天

星月無光

若不是老闆的光芒

我就要摸黑搭帳篷了

 

帳篷搭好了

我循著依然是餐廳照亮的碼頭棧道

跳進暖呼呼的湖水

用屎尿汗垢豐富湖水的微生物含量

也把衣服也洗了

鑽回帳篷裡

祈求天公保佑體貼的餐廳老闆

才閉目而睡

 

今天翻山越嶺又有被齋戒月整到

應該累得帳篷被搬走都渾然不知

可是半夜雷打得轟隆隆

閃電就像記者會的閃光燈

我被吵醒

看著營柱被風吹得彎腰駝背

蓬頂幾乎快要貼到鼻子了

我看得到這些

不僅是因為閃電

更因為餐廳的燈還忠實地照射著

電視足球賽的喧騰穿透了風雨聲

給予我無限地安慰

看看手錶

凌晨三點四十三分

老闆竟然不離不棄至此

我感動得發抖

安心地又睡下

 

分不清是夢還是真

天色微亮

電視足球卻一直賽不完

我慢慢地醒來

確定電視聲的真實

老闆你會不會太好了

親兒子都不一定肯這樣守靈

 

我躺著

看帳篷藍色的天蓋越來越透明

突然電視啞了

換上椅子拖動的聲音

然後是車門開開如啃瓜子聲

引擎暖身如鱷魚低吟、

車門關閉如爆米香、

最後是車輪磨地如撕鈔票聲的漸行漸弱

微弱的鳥鳴才怯弱地浮現

我走出涼亭

看著東方變幻的雲彩

湖水和雨溼的地面加倍了雲彩的畫面

這湖濱的晨景就由我和一隻沿著岸游泳的大蜥蜴共享

除了沒room service

絕對比涵碧樓貴氣

  
 
一直到太陽升了

景色變得平板無色

我才去刷牙洗臉

這時距老闆離去應該有一小時了吧

有一輛車停到餐廳前

電視又被扭開

讓足球賽的喧嚷又充盈著湖區

我收拾妥當

準備上路

走出餐廳的這個人不是守了我一夜的老闆

他目送著我

我登上了小坡回到公路

我騎過彎處

應該在他眼中消失在山壁了

我停車

走回幾步

賊似地回頭看

看見他拉上餐廳的塑膠網

完成了老闆交代保護我到離開的任務

上了車

駛離餐廳

 

我突然很擔心電視機...

 

 

 

台長: ⊙﹏⊙
人氣(6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馬來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北橫 (四)
此分類上一篇:北橫 (二)

強泥工人
好文好景好折騰
看完
眞想從食物櫃搬出一堆東西
給他咖滋咖滋稀哩呼嚕吃個精光
可是這麼晚吃會肥死

你一定沒小腹

可以解釋一下邱毅般的大雨
到底是什麼樣的雨嗎
2009-08-03 22:19:51
版主回應
會禿的酸雨
2009-08-04 17: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