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17:48:53| 人氣1,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來.....豐盛

你拍攝的 malaysia。



我的小學同學當中有郭聰明和張美女
智慧和長相遠遠落後於名字
只能說是父母過熱的期望
後來
都很務實地改名了

Mersing
豐盛港
光聽名字
會在腦中顯影一個像東港鮪魚季
漁船不斷地進港
漁獲一簍簍地倒在拍賣市場
漁販、觀光客、小販、鱉三把港口擠得熱氣騰騰
可是
豐盛港除了街上有點熱鬧的跡象
港邊卻是沉默得像副總統
觀光簡介中的豐盛港
也是以刁曼島(Pulau Tioman)的進出港著名
之外就是客套地描述『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努力的維持那很原始的和諧感﹐並慢慢的與國家經濟並步行...』
就好像一個秘書
除了安排你見老闆
其他什麼都不會
也不應該被認識

我到渡船碼頭
刁曼島來回七十馬幣
半小時之後有一班
今天的最後一班
即使賣票的很努力拉票(但是不肯降半毛)
我並不特別想去刁曼島
因為今天才第三天
還沒騎夠多、夠遠、夠疲乏
還不想在熱帶小島和白人一起曬太陽喝雞尾酒

我去警察局問那裡可以露營
海灘
長長的海灘可以任你露營
洗澡
可以去海灘的公廁
付馬幣一塊錢
可以用浴室
洗完澡
下起氣度恢宏的雨
貓也縮在柱腳避雨
我無聊至極地去逗牠
搔牠的頭
捏出牠的爪
用手掌包住牠的臉
貓無奈地退縮再退縮
再想退縮的時候
身後已經是雨幕
只好任我逗弄
至少我的手掌比雨水溫暖

每天下午都會下一陣大雨
至少這三天是這樣
我只有便利商店的輕便雨衣
不小心被逮到了
一定會濕得透骨
所以雨一停
我就自作多情地和貓道別
到街上買雨衣以及地圖

你拍攝的 malaysia。
陪陌生人在海邊散步的不是狗


你拍攝的 malaysia。
躲雨的貓

你拍攝的 malaysia。
 午後雨的獎勵是彩虹

台長: ⊙﹏⊙
人氣(1,0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馬來西亞 |
此分類下一篇:馬來.....野豬砲彈
此分類上一篇:馬來.....象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