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5:13:29| 人氣1,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aisaimer 14---PAPU







過了幾天
覺得應該去看看我的朋友PAPU
你買了一些水果零食
去山丘找他
PAPU也正好在家
很高興你的來訪
張羅茶水
拿出印度小提琴
拿出珍藏的相本
一頁頁的向你解說
這是哪國的朋友
那是怎樣的親戚
以及什麼時候在音樂會上的表演
我幫他畫了張相
他也珍惜的收進相簿

琴一拉
鄰居小朋友又來了
熱切的欣賞PAPU的琴藝
我不怎麼熱衷音樂
不辨五音高下
只是單純的想看一個印度人怎麼生活
想多一點互相了解

PAPU的門
看出去是有城堡為後盾的城市屋頂
風徐徐的吹入屋裡和延展如絲的琴聲搭配的很好
你覺得是個舒服的下午

你覺得好像差不多了
起身告辭
PAPU請你留步
先趕走看相簿的小孩
吞吞吐吐的說有難相求
-----怎麼啦?
-----昨天在山上認識兩個義大利人
-----嗯
-----我帶他們回家拉琴給他們聽
-----嗯
-----他們很喜歡這種琴
-----嗯
-----約好今天黃昏再來我家看琴
-----嗯
-----我希望他們買我幾隻琴
我看過那些琴
用很不上相的材料拼湊
拉出來的聲音會讓你想拉肚子
-----我希望煮點東西請他們...可是沒錢買菜
朋友有難(如果見一次面也能算朋友)
我也不會坐視
你雖然懷疑
還是亮出皮夾
裡面有220盧比
-----買菜需要多少錢?PAPU你自己拿
PAPU看了我的財產
考慮了一下
全部要拿過去
我趕緊攔截
-----ㄟ!你不用留一點給我吃飯嗎?
PAPU想了一下
有點尷尬的笑
然後又動手
打算留20盧比給我
你心裡罵了一聲他媽的
把錢收回來
分成110盧比兩份
-----我們一人一半,你覺得如何?
PAPU拿了他那份
眼睛追蹤著我把另一份放回皮夾
(買菜110盧比很足夠了,我知道)
我決定要走
PAPU出門相送
說為了感謝我的幫忙
要送一捲自己錄的卡帶給我
也好
當作110盧比買他的卡帶
約明天黃昏來拿

---------------------------------------------------------

第二天
黃昏
我找PAPU
他從山丘帶回一個日本人
拉琴給他聽
日本人很有興趣的試拉印度小提琴
但是除了PAPU的那把
其他的都是粗劣不堪
我跟PAPU要了錄音帶
不想久留
PAPU欲言又止
還是回去照顧可能會買琴的日本人


----------------------------------------------------------


沙漠嘉年華的遊行日
在街上又遇到PAPU
我很高興和他打招呼
他也高興了一下子
然後提醒你錄音帶還沒給他錢
你忍住沒罵人
不是說送我的嗎?
要計較起來你是不是先還我110盧比?
你不說話
不理他
轉身就進入遊行人裡
和一群外國遊客在一起
PAPU看看這群人
恐怕也有他顧忌者
不再跟
...........

這之後
也看過幾次PAPU
我遠遠的離開他
想起了那兩個對PAPU冷淡相待的法國女孩
我了解她們的冷淡.........










台長: ⊙﹏⊙
人氣(1,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印度 |
此分類下一篇:The Beach --好狗命
此分類上一篇:jaisaimer 13---PAP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