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09:47:0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喵雜記】政客大哥們,請給我一個解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中國字,是我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文字,每個字方方正正,長相各不相同,筆劃排列組合間是充滿了創意與想像力,單字組成詞句,更是玄奇美妙。我總以自己可以學會、甚至掌握這樣的文字,有著莫名的驕傲。
不只是文字,中國數千年的歷史文明、人文習俗、藝術…等等,每一樣都令我著迷…
 所以,對於最近台灣政府的「去中國化」舉動,感到非常的難過。特別強調,我並不是大中華主義的信徒,也不是不愛台灣這塊土地,只是覺得這樣以政治抹煞文化的行為,實在野蠻且卑劣。
 中國數千年來朝代更替,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近代從創建中華民國,到中日戰爭、國共戰爭,一直到退居台灣,這中間有其時代背景因素,有那年代不得不的苦衷,是不能以事後孔明的態度來隨意切割、解讀的。
 主政者如此做法,與當年中共進行的「文化大革命」有何不同?可笑的是,現在的中共早已放棄文化改造的政治訴求,甚至開始重視中國傳統文化研究,而台灣卻還在重拾這老路子?
 政治不該以文化作為操弄的工具,如此付出的社會代價太大,是以現在、甚至將來千千萬萬年的文化作為運作的籌碼,這樣的責任是現今決策者真能承擔得起的嗎?現在所提出的政策究竟是否以整個國家、人民利益做為考量,或只是意識形態的相爭呢?
 政客大哥們,請給我一個解釋。

台長: 艾咪喵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