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16:42:1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蝶二重奏 第一樂章-繁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們最初的記憶是什麼?

我的第一個記憶是蠻慘痛的,或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印象深刻吧!

聽媽媽說,我當時應該是1歲多一點的年紀,媽媽她在外婆家門口和外婆說話,正準備要騎腳踏車到大姨家,醉蝶因為比較瘦小,所以坐在前面的娃娃藤椅上,我呢?自然就坐在後座囉。

不知是媽媽太大膽還是我的樣子看起來讓人放心,後座並沒有娃娃椅,我就直接坐在鐵條上,因為手太短而搆不到媽媽的腰,所以抓著椅墊,兩隻腳在輪胎邊晃晃盪盪的,看到這裡,我想,應該有人已經猜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了吧。

媽媽跟外婆說完話後,用力一踏,腳踏車卻絲毫沒有往前進,正當媽媽懷疑之際,突然聽到我在後座淒厲的哭聲,是的,我的左腳被捲進後輪輪胎內了,當場血肉糢糊,連腳踝的骨頭都裸露出來了。

這就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記憶,真的滿慘的吧?

XXX

之後,日子模模糊糊的過去了,記憶來到我4歲夏天的晚上,醉蝶躺在我旁邊的榻榻米上,看著跟我一模一樣的臉,感覺真是有趣。

我最喜歡摸她柔柔細細的長髮了,小時候若是沒有摸著她的頭髮睡覺,我可是會又哭又鬧的讓媽媽放棄她的堅持 – 她說那是個壞習慣,要我戒掉,但我還是到了國小升國中的暑假,才戒了這習慣,因為……髮 禁,我恨死這個濫規定了!竟然把我最喜歡的醉蝶的頭髮剪到耳下一公分…..

直到現在我還是能記起醉蝶的頭髮在我手指上輕輕滑動、散落,柔柔細細的觸感,雖然醉蝶和我長大後還是蓄起了長髮,但摸起來的感覺不一樣了,兒時的記憶是永遠沒有辦法被取代的。

你問我為什麼不摸自己的?呵呵呵……因為小時候的我,是 短 頭 髮!

隔天就是我們上幼稚園的日子了,我偷偷摸摸,小小聲的問,「醉蝶,你睡了嗎?」

「還沒…」醉蝶用她略帶睡意的甜美童音對我說。

「你會不會緊張?」

「不會啊!」

醉蝶的這個回答讓我嚇了一跳,她最膽小了,連隔壁大毛拿個蚯蚓靠近她,她都會被嚇哭,哪像我,毛毛蟲啊、蟬啊、蝸牛啊,我什麼都敢拿來玩,我正要衝去扁大毛時,剛好被他媽媽看到他在戲弄醉蝶的一幕,結果大毛被他媽媽毒打一頓。

不是我自誇,醉蝶真的是全眷村最可愛的小女孩了,雖然我跟她長相相同,但被爺爺戲稱『野丫頭』的我,根本沒有她溫柔端莊的一面。

亂亂的黃褐色短髮和柔軟捲曲的烏黑長髮、黑黑的皮膚和白皙的皮膚、老是穿褲子的我和常常穿裙子的醉蝶,真有如天壤之別,讓人猛然一看,壓根不會覺得我們是雙胞胎,再加上醉蝶的嘴巴甜的含蜜似的,也難怪所有眷村的媽媽們都會希望有她這樣的女兒了。

醉蝶接下來說:「因為我知道有你會保護我啊。」

頓時,我心中湧起一股雄心壯志,我一定會保護她不受任何人的欺負!

幼稚園的園長是我大伯母,她也是生了兩個女兒,堂姐蕙宜和我們同年,堂妹蕙雯比我們小一歲,雖然蕙雯的年紀還沒到,但大伯母為求方便,還是把她帶來幼稚園,和我們一同上課。

幼稚園的小班有兩班,蕙宜和蕙雯在向日葵班,我和醉蝶則在蒲公英班,時間在平淡下過去了…..

XXX

4歲冬天的某一個早晨,我獨自一人走在往幼稚園的路上。

『討厭!今天要一個人去上課了,一定會很無聊的啦!』

醉蝶昨天晚上就開始發燒,今天早上變得更嚴重,所以平時跟醉蝶一起手牽手去上課的我,只好一邊喃喃自語的抱怨,一邊無奈的走。

以前覺得短短的路程,少了醉蝶的陪伴,好像變得非常漫長。

從小到大,醉蝶就常常發燒,而且一定是40度以上的高燒,尤其到了冬天,一旦感冒的話,她的鼻子就會變得紅通通的,鼻水一直流不停,嚴重時,還會伴隨可怕的咳嗽,偶而半夜還會吐。

媽媽說那是因為醉蝶先天不良的關係,平時還會對我開玩笑的說,都是因為我把營養全吸收光了,所以醉蝶的身體才這麼不好。

我很介意媽媽說的話,所以很小的時候看到醉蝶生病時那麼難受,都會在一邊大哭,一邊說,「醉蝶,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搶你的營養啦!」

讓媽媽要忙著照顧醉蝶,還要安撫我,她說,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而我呢?壯的跟頭牛似的,脾氣也拗的很,雖然很少生病,但因為頑皮而受傷的頻率,可不會少於醉蝶。

記得有一次,鄰居家做工程,我看到一大堆鐵捲線、水泥滾筒 – 跟小叮噹漫畫裡空地的三個滾筒長的一樣,是中空的,我硬拖著醉蝶跑去湊熱鬧,趁他們下工時,在旁邊東摸摸,西摸摸的,好不快樂。

突然,我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水泥滾筒,其他都是躺著的,只有那個是直立的,而且跟我們差不多高,我高興極了,跑到它的旁邊踮高腳尖想要看看裡面有什麼好東西。

醉蝶拉著我的衣角,細細聲地說,「繁星,走了啦,好危險呢。」

我不理她,頭越伸越進去,一不小心,整個人就掉往裡面了。

醉蝶看到我掉進去了,嚇得哭了起來,我聽到她的哭聲,有點後悔為什麼沒聽她的話,我不是要保護她的嗎?怎麼還讓她掉眼淚呢?趕緊爬出來跟她說我沒事。

醉蝶看到我出來,哭的更大聲了,她指著我的眉毛,「繁星,你流血了….嗚….」
真奇怪,我一點都感覺不到痛呢,所以安慰她說,「沒事啦,我們回家吧!」
我一邊牽著哭花了臉的醉蝶,一邊往家中走。

回家後,我先拿衛生紙幫醉蝶擦擦臉,把她的鼻涕、眼淚統統擦乾淨,再把自己臉上的血清掉,然後我跑到媽媽房間的抽屜中取出面速力達母,挖起厚厚的一坨,把它塗上我眉毛的傷口。

由於我表現的若無其事,醉蝶也就平靜下來了,我們兩個好像沒發生什麼事似的,開始開心地玩起撲克牌。

媽媽下班回家後看到我眉毛邊的傷口,大驚失色,趕緊抓住我送往附近的診所看,我這時開始大哭大叫,鬧著不肯去看醫生,到最後當然是抗議無效,眉毛附近被縫了一針。

直到現在,若是稍微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一小道銀白色的疤痕在我的額頭上,不仔細看當然就不明顯囉。

由此可知,你們就知道我小時候是如何的調皮了吧?

呃……好像離題太遠了,好吧,回到我4歲冬天的早晨。

那一天,醉蝶因為發高燒,所以在家休息,正當我覺得路途遙遠時,一個年輕的大哥哥騎著腳踏車在我身旁停下。

他親切地問我:「小妹妹,你要去哪裡?」

「去成功幼稚園上課。」

「那,我用腳踏車載你去幼稚園,好不好?」

那位大哥哥的面容我早已遺忘,應該是不可怕吧,否則我不會只因單純地想要少走一些路,就點頭答應了他的要求。

他把我放在腳踏車的橫桿上,叫我抱緊他的腰,就騎往我以為是幼稚園的方向去了。

XXX

我只記得他的房間陰陰暗暗的,其中,有一股潮濕與汗臭混合的怪味。
從厚厚的窗簾中透射出些微的陽光, 讓人看得到裡面的擺設,又有些朦朧。
他將我身上穿的衣服一件件脫下,濃重的呼吸在我耳邊迴響,溼熱的嘴唇沿著我的臉頰、肩膀、胸部徘徊、摩擦,手指則順大腿來回撫摸。

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感到不害怕,只是很困惑地任他擺佈。

突然間,他的手指伸進了我的兩腿之間,我感到一陣疼痛襲來,那並非是劇痛,有些像是不小心被尖東西刺到的感覺,所以我尚能忍受,並沒有嚎啕大哭,只是稍微皺了下眉頭,小小聲的說:「大哥哥,好痛……」

「你不是要送我去上學嗎?」

這時看他似乎如夢初醒的樣子,慌慌張張地說:「糟了,現在幾點?」

也沒聽我回答,就急急忙忙地將我散落在地上的衣物,一件件的幫我穿回去。

我沈默地聽他嘴裡唸著:「糟糕,怎麼這麼晚了……」

還有就是一邊幫我穿衣,一邊說:「你衣服怎麼這麼多…..」

最後的印象是,他匆匆地把我載到幼稚園門口,放下我後,人就跑掉了。

園內正在播放每天大家都要跳舞的音樂,我看到老師高興地向我跑來……

XXX

4歲的我,自始至終都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等到年歲漸長,我才了解,原來,我被那位大哥哥猥褻了……

長大後,媽媽曾跟我提起,在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她在我的內褲上發現有血的痕跡,讓她十分的擔心,但是怎麼問我也問不出答案。

雖然我還是沒跟媽媽說,但我想,原因大概就是這次了吧……

而這件事的後遺症呢?

它讓我抱著『我倒底是不是處女?』的這個疑問,渡過了我的少女時期,直到……

台長: sunkiss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