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0 18:39:5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遠方的另一段彩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阿瑋的一個大學同學寫的分享心情.她跟阿瑋一樣.喜歡用文字紀錄生活的感覺...這是她張貼在網路上的心情分享.也讓大家欣賞...

年初一回到老家,有一種感覺一直在加深--轉淡的年味是心裡加深的黯淡。自從阿公走後,大家便省去步行到廟裡上香的這段路程。我站在貼著大紅春聯的門前,忽然,想念起從前。

好一陣子沒到公路花園走走了。不知道為什麼?從老家離開後,忽然想看看熱鬧的人群,即使園內有點小塞車。看著小朋友人手一枝風車,嗯,又是店家想出來吸引人的新花招吧,不過,孩子們心裡覺得開心就好。
是薰衣草,一小園子的薰衣草,淡紫色的花朵輕輕地擺盪在閃著耀眼金黃的微風中。在我眼裡,薰衣草是童話世界裡的花朵,總是淡淡的、輕輕的出現在人們跟前。想著電影畫面裡的那一大片薰衣草花園,好美,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能置身其中。

看了「藍色大門」。一個一七歲男生、二個一七歲女生,一段發生在夏天的故事。一七歲的克柔只看的見身邊的月珍。女生可以喜歡女生嗎?我想,應該是可以的。無奈,愛情旅途上,有著三個人留下的痕跡,那終點該如何做結?我喜歡妳,而妳喜歡他,然而他喜歡的卻是我。不過,一七歲的青澀,也許還不能算是愛情吧。一七歲的天空中,藏的是一種幻滅與成長,我想。所有的情緒,都以極輕的姿態劃過我心頭,但那極輕卻也是一種激盪的澎湃。
電影尾端,小士向克柔提出一個要求:「三年、或五年後,如果,妳開始喜歡男生,一定,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小士的花襯衫背影在風中飄揚。「三年或五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似乎,我們總是想極力掙脫一些青春的無奈,然後,「變成大人」,呵,其實我覺得十七歲也挺美的,不是嗎?
也許,未來,小士會站在藍色大門後,等著克柔打開它。然而,為什麼非得要是藍色的大門呢?難道真如影子所解釋的:青春的顏色該帶點藍嗎?呵,也許吧。。

最近愛上了燕姿的「我不難過」。按下Repeat鍵,讓音符繼續在我週遭流竄。很喜歡最後一句歌詞「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成長的解脫」,在那憂傷的情緒裡,我還聽的到一種堅強。並非是帶著難過的心情去聆聽,而是,被這樣子的藍調旋律吸引。看著MV的畫面,(呵,男主角是我欣賞的范植偉耶)我忽然想找一段彩虹,然後,把它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送給那些曾經受過傷的人們。。

台長: 阿瑋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