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22:04:58| 人氣31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生活第二十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婦女節

敬祝所有婦女同胞們窈窕健康美麗快樂

因為越南是母系社會

所以今天沿路上有許多小販擺個水桶就在賣花

比較高級賣的是

像去拜拜時提的籃子裡面裝飾著經過雕琢的花朵

也可以說很類似連環炮的檳榔姐妹花出現時

一定會捧著的那種花籃

即使是這樣

收到的女生還是笑得花枝亂綻

好不開心呢

 

來越南之後

不知道算不算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就是從爸爸口中聽到了許多關於爺爺的事情

爺爺一直是我心中最懷念的一個人

如果說阿剛寵壞了我

那爺爺應該是寵我寵上天了

從我滿周歲之後

每天幾乎都有豬腦髓湯喝都有雞肝吃

因為吃腦補腦"吃肝會做官"(台語)

小時候的每張照片好像都有一大根人參隨時含著(也難怪現在了ㄏㄏㄏ)

還有爺爺每個月的薪水全部都交給我媽

要媽媽幫我存下來

所以長大之後只要剛好有家族聚會討論到爺爺

大家都會對著我說

爺爺最疼惟盛了

 

然而爺爺在我國小一年級就因為腦溢血過世了

所以我對於他的了解非常有限

最近常常聽到爸爸提起爺爺

才知道爺爺之前是農會裡面掌管米糧的科長

在那個農業社會的年代中非常有權勢

好像是在爸爸中學的時候

因為被一個朋友欠債

對方不只不還竟惡言相向

爺爺氣不過拿了門邊的斧頭砍傷了對方

為了打官司把家裡的地全部賣了

還是免除不了兩年的牢獄之災

出來之後就退休了

我還真不敢相信爺爺是這麼衝動的人

因為我的印象當中

要被爸爸媽媽打的時候

總是爺爺緩緩的幫忙求情

他就好像一個很疼愛我的老菩薩

笑笑的滿足的守護著我

 

中午吃飯的時候

爸爸又提起了爺爺

因為爸爸是家裡所有兒子中最小的

所以四個伯父常會酸酸地說爺爺比較疼么子

幾個伯父要是被爺爺發現打麻將

馬上棍子拿了就敲下去了

只有爸爸打麻將

爺爺還會坐在旁邊看

爸爸說

在爺爺腦溢血那天

送往醫院的途中

一路都是爸爸陪在身邊

爺爺唯一也是最後說的一句話

很虛弱很小聲

但是十年之後

在爸爸把自己辛苦賺來可能上億的財產賠進股市的時候

卻重重的如雷貫耳

爺爺說

"你要記得

會賺錢不是最重要的

能夠守得住錢才重要"

或許每一個爸爸媽媽都有佛心來著

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子女

不要犯了跟自己一樣的錯誤

不要受自己受過的苦

爸爸前幾天也對我說

做工廠真的太辛苦了

會要我積極跟國外連絡

也是因為希望三五年之後

這邊的工廠越南化

我們找專業經理人管理

而我跟妹妹還是做買賣就好了

比較單純也比較輕鬆

當然

我也想起來

難怪我老媽叫我別只會走台步了

她自己才是愛走台步的名模吧

哈哈哈

名模


吃完午餐

又去高爾夫球場附設的游泳池游泳

游泳池景

 

高爾夫球場一角

 

像不像千手觀音

 

越南版天使的眼淚

 

可愛的小桿弟

 

 

 

台長: 鮮嫩多汁小蜜桃
人氣(31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肛
是我疑心病太重嗎?
感覺總是讓我坐沙發 應該有陰謀

明明就已經很多人看過了
都沒人要留言
還是...
大家留言只是為了回我的留言
沒人對飆汁的張副總有興趣~
2009-03-09 02:16:34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好像有這個可能
還是下一篇我們來試試看
你先email給我你的留言
看看客倌們的反應

而且這樣
我也終於可以坐沙發了
哈哈哈
2009-03-09 10:34:06
素蘭嬌
本來想告訴蘇打黑釉紅同學
張副總不要打開右鍵功能
是因為避免閒雜人等複製張副總跟阿剛
或是大小姐等的照片
沒想到張副總竟然打開了
蘭嬌還是要勸張副總
把右鍵功能鎖著比較保險
因為網路上的無聊份子很多

另外勸告李慶肛同學
自從被爆出有雙重國籍
而辭掉立委潛逃加拿大之後
疑心病也越來越重了
還是多去請益 亡誘增 或是 沉油蠔
怎麼做到
( 平生盡做虧心事 )
( 夜半敲門心不驚 )
的境界喔
2009-03-09 12:58:06
版主回應
感謝蘭嬌仙子提醒
小妹已經鎖上囉
但是沒想到還有相簿
所以也都把他們隱藏起來囉
突然覺得我好像傻大姐哦
還是憨阿嬤
ㄏㄏㄏ

不過我猜測二齒的照片
可能已經被許多星探下載囉
2009-03-09 20:13:39
蘇打蘋果綠
瑪麗
這篇你跟爺爺的感情實在令人動容
比起大伯文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考慮請小宇Rain
幫你暗渡陳倉一篇夾在中間嗎

阿肛
你想太多了
我根本不是要回應你
不過有時候你寫的還不錯啦
讓人不想回都忍不住

至於素AJ
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不是露出屌喔)
終於讓我知道你誰了吧

還有素AJ 我要告訴你
十多年前
那個奶茶的事
我真的已經放下了~~~
真的已經忘記那一瓶在怕賣場只賣8塊的奶茶
對你真的那麼重要
我已經放下了
真的已經放下了
以後不要再提了~~~

可是素AJ
你知道嗎
現在我回路竹打開冰箱
我媽媽都放滿一整車的奶茶
不知道為什麼
她只說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一天晚上你從台南哭著回來,一直喊著奶茶‧‧‧」
我媽很擔心
她去唱片行買了劉若英的專輯想取悅我
我說不是 不是這個
後來 我媽媽想我的時候
我會把冰箱
塞滿滿的奶茶 立頓奶茶

AJ
我已經放下了
放不下的事我媽媽
2009-03-09 15:03:40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昨天累死了
根本不太想寫
只是想說還是趕快趕一篇出來
讓大家在新的地方留言ㄏㄏㄏ

對了你都沒回答我你為何一直在墾丁捏
還是你在幫忙協尋豆丁海馬

立頓奶茶很甜捏
三月底我回台南的時候
來我家
我煮東山的有機咖啡請大家
2009-03-09 20:23:00
阿肛
原來關右鍵的作用
是避免人家複製照片喔
素同學當場就賣了大家一個乖
真是愚者千慮 必有一得啊
忍不住想要稱讚這個easy-going的人一下捏

不過我想整個部落格唯一有機會被人偷走的
應該就只有那張人比花焦 母后皇太后的名模照了吧~
sorry 是&quot嬌&quot啦~ 尚請母后皇太后恕罪...

不過張媽媽真的很會擺破矢耶
千望不能讓洪偉明看到
搞不好重金挖去凱渥... 痣零一姐的地位就不保囉

而且素同學真的好幽默喔
還會改編打油詩呢
(平生盡作虧心事 夜半敲門心不驚)
寫的好棒唷~

< 幹~ 沒開右鍵 不能複製...很累耶~ >

那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
該改什麼好呢?

就來個經典的...

(天長地久有時盡 此恨綿綿...到六十)

唉唷~ 才疏學淺
還請那個暢銷小說&quot我大伯的迷彩男朋友&quot名作家- 蘇打吐懶荽紅 幫我潤潤筆囉~

至於...狐狸尾巴...
除了瑛姑外
應該就我看最多了吧~
每年端午節 G偉可都躲在家 怕被雄黃酒潑到捏
那位蘭嬌菩薩一出場就擺明是素AJ啦
看他的遣詞用句
全天下去哪裡找出第二個這麼easy-going的人咩

蘇打吐懶荽紅...
枉費我們自幼在桃花島習武二十年的交情
你真的很多事都沒跟我說ㄋㄟ

我都不知道蘇媽媽會買一整冰箱的立頓奶茶耶
看來
除了他花了六千塊去買仙丹之外
你好像還有很多事沒告訴我唷
下次你得好好把來龍去脈.拿鳳去賣給我說清楚囉~
2009-03-09 16:58:20
版主回應
難怪八年前我去曼谷DJ跳舞的時候
被洪偉明釣了
原來是想要藉由我的關係
簽下我媽
哈哈哈
還好我一點都不想理他
2009-03-09 20:25:04
素蘭嬌
張副總
你的相簿忘了鎖右鍵功能(還是不能設定?)
所以每一張相片都可以用另存圖片複製啦!
如果不能設定還是撤掉所有相片比較保險喔!

至於蘇打矢車菊藍同學
(Cornflower Blue )
(這是最頂級藍寶石的顏色喔!)
(而且只出產於喀什米爾,產量非常非常稀少喔!)
(至於次一級的稱做皇家藍-Royal Blue)
(就是產於緬甸的藍寶啦!)
一燈大師、周伯通、裘千仞、瑛姑
都能一笑泯恩仇了
就請蘇打阿母- Yuli 桑
(百合的日文啦!)
(您當然知道,是解釋給其他同學聽的)
請念在一直在高苑湖畔
找電機系跟電子系的蘇打秀鸞姐
(她也是素 A J 的摯友啊)
原諒 素華 的不是吧
(唉呦,說出素 A J 的本名了)

至於愛口出惡言 如吐毒蛇的阿肛同學
請多聽證嚴上人的開示
(詳見大愛頻道)
要做到口出善言 如吐蓮花
如此這個園地才能一片祥和
永息殺機啊!
2009-03-09 18:53:08
版主回應
多謝蘭嬌仙子提醒

蘭嬌仙子真厲害
那最頂級的綠寶石叫什麼啊?
我也要那種很有氣質的名字
該不會就是祖母綠吧
那我真的就是憨阿嬤了
2009-03-09 20:41:48
蘇打媽媽咪呀
如果講五四三可以賺錢
阿肛跟素懶蕉
真的會僅次於香港小甜甜
成為世界知名的大富婆

瑪麗
我們都要好好加油
以我們的功力
我們大概只能擠上文藝女青的排名
2009-03-09 22:3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