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4 23:05:17|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那位廟祝,陳師兄勸我去受菩薩戒,我個人看法是心清靜受不受無差,那也不過是個形式,真正的佛世那有什麼菩薩呢?只有佛(世尊)與阿羅漢,菩薩這個也是後人理解加進來的。世人都太過拘泥於形式上(這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東西,主要是讓自己時時警惕,所以不少人還點了戒疤)。

你看看連理了光頭,穿上袈沙的人都不需受戒!而且還登壇說法接受供養吃的白白胖胖,晚上卻比白天更精彩(聽說還性上癮了),那受不受戒對他有用嗎?充其量不過是個形式,人家可是法王呢?很諷刺的世代居然還有一票人,死忠塌地的跟隨呢?

我只不過是一介小小居士,白天還得為三餐溫飽拼命呢(我想多數人都是如此)?佛教演變成至今居士幹著僧人的工作(克勤克儉),僧人動不動就說出國弘法遊歷名山勝境+餐餐美味出入豪車(我們則是十幾年未出國門一步,一台摩拖車遍地跑),這到底是誰比較像僧人(相較之下我似乎比較像在修苦行)呢?

昨天的文章,語末我採用了李文德(麻豆)師父,對真修道者如何來判讀呢?希望眼著的世人不再被這些人所欺瞞,在此再貼一次「真得道者,常內歛納氣微吐濁氣,行住坐臥不離禪味,持正氣含藏極深,忍柔化堅剛浮華之氣而和壯,柔順蘊真以克猛烈暴氣。方能堪稱真得道之人。夫真得道煉性圓而禪定聚氣男女,氣宇行動言詞必有超凡異於常人,氣色紅潤骨骼超俗,靜觀察看必知,不管服裝穿載如何?有道德修內外功果有素之士,面現慈和善氣,鼻上額角有清亮華光是證明。身已聚清真之氣非凡流可比」。

老實說是不是真修行?這是能瞞過世人,對高靈(佛、菩薩、理天裡的眾靈)界世界來說,他們光由你身上氣場,散發的不可見光譜既能判讀,所以你無需去強詞奪理的,因為你騙不過這些人法眼的。前陣子我還看到有個居士自稱已證得某某果位?但他的行為卻在抗爭台灣現行的18%改革,我看了看就刪除了好友,因為他的果位只是虛名(都這麼愛財那有什麼果位可得呢?因為你所學並沒有融入你的身、口、意,那還有什麼果位?因為什麼都沒發生過)。

佛學上的知識&常識,這是學就會的東西,所以縱然你真閱讀過三藏十二部經典又如何呢?很多人的行為舉止,還輸給了個不識字的「六祖惠能」呢?況且世人還真很少真有用心者,網路文章一大抄!動動手指複製貼上就行,所以相似的作品層出不窮,來源出處大概就是相同的地方。修行最大的真諦也不是得什麼果位或證得「阿羅漢」,是從日常生活中去深切反省己過,時時去修正自己的行為舉止(心迷法華轉,心悟轉法華)。

再來講個,很多人都不敢觸及的話題!佛寺的靈骨塔塔位,價格那也高的嚇人,台南這裡我自己聽到的是幾十萬起跳(三十萬),等於你生前沒存點錢,那你死後想接近佛門善知識那你想、都別想,佛門是不收貧戶的眾生遺骨(市政府的塔位聽說才二到三萬)。這與佛世,所提倡眾生一律平等那是有很大的差別(現代人講歸講,不信你自己去問一下自然清楚)!我自己所猜,這是佛門中最大的一筆來源收入之一,趕經赴懺那只是這些佛教名山的零用錢吧?

那在家居士,也當起師父來的案例還真不少?妙天、妙禪、宋七力、玄光通、義雲高(多杰羌佛)、葉教授(心海羅盤)、清海無上師、福智真如等,絕大多數也都成為爭議性宗教人物,他們看準的不外是投資報酬率,前陣子說政治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工作,那你是沒遇到這些人,這些人目前身價就一個比一個還高,還有數萬到數十萬不等的糊塗眾生跟隨呢?

據李文德(麻豆)師父的開示,在人道修進過程,須嚴防邪正參半的前輩者錯示,無形的魔靈附在有形的魔人,最歡喜侵入善性修道男、女,迷惑其良能,存心不義,貪欲不正五倫的人,受妖魔侵入而不自知,至淪落偏徑旁門小道時,光明消失,大道已受阻不通,恍然醒悟已絕聖道證果之福,連小果位的人閒神職亦無份,死亡後來世再修真學道。

不事造德,無緣修道

前世有積德,今生道緣必厚。修道僅靠信心,尚不足能修成道德聖果,定要道德天使則「真名師」教導監護,與護道正神在無形妙有之中,保護驅邪,以消除魔障。倘若失德違道規戒律,護道正神自然退離,邪魔陰氣必侵犯(大道本無私,名師施教有定時)。這裡所謂「名師」其實是指,仙佛、菩薩前來指導,錯失了道緣?那與聖德賢人(無形師)就猶如陌生人了。

語末:

立志修道保貞良,五倫盡守樂和融。情絲慾念逐斷離,建德淨心善理從。私慾斂滅消苦業,悟透禪機空色相。凡緣漸捨早脫俗,泰定無畏證聖雄。

john 2019 5 24

台長: john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