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4 22:33:12|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上的貧乏,那才是真正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在想,人的信用是無價的,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認同呢 ? 我自己經商都快二十年,我對自己信用要求就很高,不管是蝦皮;yahoo ; 還是公司往來帳上,我都極為重視!因為信用價值有時候,是可以超越金錢的,這是為人最大的公約數。
 
再來談「信用」是否重要呢?就我目前公司配合廠家(進口商&製造商),很多我只要打個電話!人家就願意出貨了,這是常期配合下的默契!這讓我很方便,假如我人剛好在外面,就能把訂單處理完畢!如期出貨!這就是「信用」好的商家,才辨的到!
 
「信用」這不只用在評價&公司,一個人的為人是否有「信用」,這代表的是什麼呢?他講的話是否可信呢?一個人都能「信口雌黃」,那他走到那都不會受人歡迎的(我在想這可能是,為什麼我走到那,都極受人歡迎的密秘吧?)。呵呵!
 
再來談個話題!「不貪」也「不取」這是為人的態度,我出社會後!給自己的座右銘就是這四個字,這也讓我在「信南建設」工作時被稱為「文天祥」的由來!在那個環境下!我的公事包隨便都放上百來萬(一個月,我需負責二千多萬帳),多少人在動它的腦筋(都開上跑車上下班)呢?我還是騎著 50cc 摩托車四處跑!
 
我常在想,人最貧窮不是物質上的缺!而是你沒了理想(心靈上的貧乏,那才是真正窮)。就如同現實社會多少人佔了個缺,就大肆在其位要吃、也要拿!這種人,內心才是真正的貧乏(走到那都被人瞧不起!)。
 
我們的社會由於逐日在進步中!人類的物質欲望也逐漸被養大,正所謂「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大賢之深謀遠慮、豈庸人所及哉(這裡指的是司馬光)。我看了篇報導!全人類平均壽命是 78 歲,以這歲數來看,有將近半數人都會在 78 歲前離逝,一輩子看似很長你如果扣掉睡眠、求學、逛街、洗澡、做家事、看電視等…那你只不過還剩下 9 年時間,所以你的時間其實很有限!
 
所以有人類歷史以來!僅僅少數人會青史留名,被人類所記載下來(佛陀、耶蘇、老子、孔子、等…)絕大多數都是大成就者。多數人,也可以說是機乎所有人都被時間淹沒了(默默來到這世界,又糊裡糊塗離開了),若從物相來看你、我時「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人生其實就那麼簡單。你帶不走世上的所有任何一切!那你貪什麼呢?取什麼呢?
 
所以說為什麼?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會走進「宗教」領域來!因為他深知生命是「無常」的,真正的「無常」不單指人類壽命,物件甚至星球遲早都得經歷「成、住、壞、空」,所以當你懂得無常,你自然會開看這世上的所有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我常想,我們雖不及這些聖者有如此大智慧!但我們應該還不至於愚到!將自己有限生命浪費在別人的人生裡吧?期待!大家都能超越自己的生命曲線,雖不能青史留名!但至少不枉此生來世上一遭(將來走時,清清白白做人、一縷青煙直衝九天外)!
 
語畢:
 
顯官富商暫居福,無道乏德凶帶禍。
 
john 2018 9 4

台長: john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