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5 22:14:41|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此生在(要)尋找的是什麼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此生在(要)尋找的是什麼呢?
 
記錄自己,不也是在記錄歷史?
 
時光易逝歲月如梭,以台灣人平均年齡,男生77女生83來計算,那你還剩下多少時間呢?大家深思看看!時間這個概念究竟是什麼意思?你有沒有白來這一遭呢?
 
剛看了會社會新聞版,這個世代是人性大考驗!出家人、牧師、憲兵、網紅,全都出問題!正所謂,人性「欲望」大考驗的年代!
 
談到宗教,多少人是假修行之名,肥了自己卻瘦了眾生呢?真正修行談的是自性 ( 自我靈性的增長),而非金錢對價關係 ( 覬予眾生財物),這有賴自身自己去領悟,誰也幫不了你的。切記!
 
這個世代,外在誘因大稍一不慎就容易翻船!+網路社交軟體的崛起,眾人隱私都被攤在陽光下!所以大家更要謹言慎行!
 
人來世上,大家都有自己責任&任務!責任一半解釋叫義務,另一半就看自己的發心(對世事的認知與界定),有強烈道德感的人畢竟還是少數(這無關學歷高低),因為南閻浮提是個苦樂摻半的人世間,所以多數人都將追求世樂(酒、色、財、氣)為人生目標,(高官厚祿、富商巨賈)為人生成就。只有少數人會意識到,此生意義為何呢(不少人唯有走到人生盡頭時,才會驚覺!原來,人生百歲如一夢)?這就是我們真實的世界。
 
你是否也真的懂得?你此生在(要)尋找的是什麼呢?
 
最近跟很多朋友,或多或少都會聊及「政治與宗教」,凡有意識的先知定知道!政治人物也好宗教人士也罷,還有多少人?真為天下芸芸眾生著想的呢?還不都在圓自己的「發財夢」!可惜的是,還有多少人能不被此洪流牽著走呢?唉…
 
剛看了,政治力的介入使的真正的「班禪」消失於世,選了個假的來冒充!這對政治來說是一大諷刺(satire ),對宗教來說是一大不幸!我在想的是,那五百羅漢 (500Arhat),這些前來應世的佛陀親授證的弟子,如今又流落何方呢?
 
看完西藏小佛活!我又有個疑問?既然連「班禪」都是假的,那在這位假「班禪」的認證下!這些被他認證的小佛活,那還會是真的嗎?這是很大的疑問吧?
 
最近我有朋友說,他加了不少女性(line) 賴,結果加完後又叫他去交友網站註冊(需付費的),我剛幫他去網路查了一下,這些極有可能又是個詐騙的手法之一,定力不夠的(男士)你自己要小心!
 
看歷史,也不正是在看自己?記錄自己,不也是在記錄歷史?
 
我買衣服,一般偏愛二個顏色藍&灰,越簡單的配色我越愛!太複雜的圖案我一般不會選!襯衫是喜愛白&水藍&藍三色去搭,褲子我愛牛仔褲與卡其褲。那鞋子就更簡單了天伯倫黃鞋(太斯文的衣服,我不怎麼適合啦!)。
 
我們自小接受的是,國民黨要你知道的教育,所以我們似乎很難去理解,為什麼?老一輩人愛日本更甚於中國。傍晚我在林百貨,看李火增在日本時代拍下的風景、人文寫真照後(1935-1945),真的也改觀了(難怪台灣叫東方瑞士)!
 
剛在看諸葛孔明,我想到一事?多年前麻豆師父親口說之言,諸葛孔明是否有來轉世呢?答案是:有。大家想不想知道他是誰呢?熟讀中國近代史的人你肯定認識他。此人論身形、才學都近似諸葛孔明(周恩來)。
 
俗話說虎父無犬子,從三國來看歷史,虎父竟都生犬子,乃至從歷史來看,八、九成都是子不如父居多數。是否是功高蓋子呢?還是真的子都不及父呢?但有一說,是歷史明鑒「慈母多敗兒」,這是自古猶然沒有例外!
 
語畢:
 
每個生命的終點站,不是華廈豪宅(那只不過是暫時擁有),而是墳地上的一方土。這是你必需接受的,所以當死亡及將來臨時,就接受它(這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達賴喇嘛。
 
john 2018 8 5
 

台長: john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