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0 00:41:47|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正不怕魔來找,龍天只佑善心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聽說,「不動明王」又將強勢回歸了,內心的興奮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多年前給我們的最後說法是,他要往北台灣去尋找跟他有緣的眾生。不知道他這幾年找的如何呢?
 
有次,我國小同學剛好患的眼疾!經人介紹,又輾轉知道我,我們透過 line 大概聊了一下,他提到為什麼?外面這麼多自稱有能力的修行朋友,助人都有但書(條件交換的意思),菩薩為什麼不懲罰他們呢?這是個相當好的問題!既是走修行那「修行」二個字又如何來解呢?是反省的意思(有羞耻之心,敢于反省自己的人)。既然連最基本的羞耻之心都被掩蓋,那你還佘忘他們,能拿出自己良知行事嗎?
 
那菩薩為什麼不懲罰他們呢?一來可能時機未到、二來此人可能尚有些許福報!待他福報用盡不用老天爺出手,此人必遭大難!三界德為貴,凡有道(修行之意)之人,凡見人危難!很少會再去思考自身安危,更別說會去貪人財與物「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談到宗教,多少人是假修行之名,肥了自己卻瘦了眾生呢?真正修行談的是自性 ( 自我靈性的增長),而非金錢對價關係 ( 覬予眾生財物),這有賴眾生自己去領悟,誰也幫不了你的。切記!
 
你有福報,自然就給你,沒有福報,你爭到了,都是業障。所以修道人不要爭好處,爭利益。你有福報,自然就會有, 沒有福報,你爭到了,都是業障。
 
今晚有朋友,留言這句「各人修各人得,他山之石可借鏡」這意思大概是莫管他人瓦上霜之意嗎?那我就不客氣說句重話了!那你在修什麼呢?修的更自私自利嗎?還是修得自己圓滿就行呢?這樣你的「修為」是有很有問題的(修為越高的人,肯定是悲心越重)!佛陀成道後,如果是自私自利的話!今天大概,也不會有佛教這個宗教存在(鹿野苑度五比丘)初轉法輪始。
 
世界上不管是什麼宗教(佛教、基督教、回教等…),都有一定的迷思存在!也就是因此開始產生,極大的人為誤解與衝突!所以學習任何宗教建議是,回去看最原始經典,少聽後人在那自創法意,搞成到最後演變是集體意識所成就,這已離各大宗教的初衷,明顯已不似相同了。
 
從原始經典來看托缽(化緣意思),最早僅是以食物為主,就算有財與物贈予也都交由僧團非個人,演變到現在真有嚴格執行的團體,我前些日子看到大陸上還有一支僧團在嚴格執行外,我看其他都難以遵循!那在家居士假如也在收受那是更不如法了(不管你幫了誰?或者是別人自願都算是)。
 
台灣人有句通俗話叫「花錢消災」,或許這也導致民間信仰上,很多人誤認為花錢也可解業障,有次我在台南東獄殿地藏菩薩前面,看到不少人來此開恩赦罪(台語),開完恩赦完罪,那你就拍拍屁股就走了,是不是你的事就變「地藏菩薩」的事呢 ? 宗教上講所謂「信、願、行」,你這不過只是來到「信」的階段,你若不去真切的去發願與懺悔,那麼罪由己造那可能由菩薩幫你擔呢 ? 菩薩要如何幫你擔呢 ?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金錢與宗教上的拿捏分寸,這不是只有佛教才有舉凡基督教、回教、道教、民間信仰上都會有,但大家試著想想一切宗教假若回到初衷,誰是一開始就在金錢上動腦筋的呢?凡正信宗教答案肯定無,是眾生有意(獲取公德)無意(回饋)造就、養大這些人與團體的胃口。我深信一開始本都以「人」為關心的重心。可是到最後不只眾生迷糊了,連宗教團體本身也失焦了!更何況,這些民間信仰上自稱老師的人,墮落的更嚴重!
 
前些日子,我看有人在討論「宗教法」!很難相信的是,竟是一向談「清淨心」的佛教僧人首發難阻止,法律意是在保障眾人,都有知道財物流向與用途,如果法律不完善這是會再有討論空間的。如果一昧為阻止而阻止,那只會讓眾生看破手腳的,且讓更多人也一塊失了道心。
 
宗教上首重,心靈層次上的教化與觀念上的導正,不是道聽塗說似的信仰,若是還停在這個層次下,那「地獄」真的永遠不會空的。我想「地藏菩薩」應該也會同意我所言的。
 
最後是想來談,昨晚聽到最開心的事,就是久違了「明藏寺」總算要回來了!這個「明藏寺」是當年「不動明王」所賜!結果被多杰羌佛與白水壬(小華)這二人搞的,所有善因緣全失!真希望,有機會能再次看到當年「不動明王」壽誕的榮景!
 
語畢:
 
心正不怕魔來找,龍天只佑善心人。良知充塞天地間,三世諸佛齊讚嘆!
 
john 2018 5 20

台長: john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