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2 16:10:3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除了一切煩惱,具足了圓滿的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來佛教領域九年了,這九年來老實說在我生命中,充滿了很多很多的回憶,看到不少朋友驟然相繼離逝,心理充滿了許許多多的不捨。但我總是用,我自己的方法,默默的幫一個是一個,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相信我!總是盡了全力在幫你們(我只有一個念頭,留住大家!萬不得已也請菩薩代為照顧),我想「地藏菩薩」應該最了解我所言不虛。
 
雖然深知,很多事是不可為(勉強)!因為縱然你「願力」再夠,也很難插手別人的因果,就正信佛教來說,誰也改變不了已造之因果,除了當事人除外!但是既然走上來,就要有「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想法!不然你還算是佛教徒嗎?
 
「因果」這二個字,一切事物均從因緣而生,有因必有果。待緣熟之日既開花結果,善人終得善果,當造下惡業你也難逃報應,這叫「天理昭昭、報應不爽」。然民間信仰也在引用因果,他的因果說法與正信佛教差異極大,照他的說法因果是可以「代償&轉嫁」的觀念,這雖然很符合人性?但是於因於果都是背道而馳的!假如這個觀念是可成立,那富人不就所有人都長命百歲嗎?然事實卻不是如此!
 
有錢不是罪,但是他所影響與造下的善惡業,都比一般普通人還大!這是很明顯的,假意行善實則在避稅,陽世不知陰律你豈能逃的過嗎?所以才說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那行善之人為什麼?縱然沒人知,但還有天知、地知、良心知,緣熟之日終得善果!這也是必然!然錯誤的「因果」之說充斥著,我們整個社會階層,我想很難去撼動他!因為大家已習以為常,我想這就需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
 
關於因果,「轉嫁」之說民間信仰盛消塵上,相信不少朋友都時有耳聞,這是在模擬人類,行為模式上的對價關系的追討,當找不到求償人既找上幫忙的人,這個說法如果可以成立!那我看所有醫生都朝不保夕、時日無多,所以因果「轉嫁」之說自然不攻自破了!
 
民間信仰,他雖然有一定安定人心的作用,這是我們沒法否認的,但他的因果之源自於佛教,但他又自創一套符合自己理論的因果法則,半勸善、半恐赫使你懼怕離不開它。這雖然比較符合某些宗教利益!但他已非正確因果觀念,而是為自己造下因果而不自知!談到此,這讓我想到的是「佛陀」所說:點亮自己的燈火,做自己的一盞燈,覺醒吧!行持正法,專注你的內心,向自己皈依,勿依賴他人。一切皆無常,將自己安住其中,精進不懈,永不認輸。
 
宗教上的龐大利益,也不外是利用因果顛倒因果獲取利益,這我看是「佛陀」所始料未及的事!解鈴還需繫鈴人,這就需要靠一些正信的佛弟子們,來幫忙解開他。再來是我們社會宗教導師遍地都是,水準&品德差異也極大,我就見過不識幾個字的朋友,也在擔任宗教導師,他的觀念引用似是而非,不外是用靈言靈語來聊因果,但他肯定不知!除了自己以外,無人能插手別人的因果!
 
「佛」是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禦丈夫、天人師,尚且都沒能力去干涉別人因果,你想一般通靈師又何德何能呢?不然釋迦族也不會招來滅族之禍!明因知果最大的作用,是要我們自己利用你所學,真心懺悔(信)然後發願(願)最後付之行動(行),也就在這一刻,你的業因才真正開始產生變化(轉識成智),淨除了一切煩惱,具足了圓滿的智慧。
 
再來談談我自已,我一開始就無意走進來!但是諸多因緣都促使我不得不走進來!所以我以後也不可能會成為!什麼宗教導師!最多就是做個宗教義工而已就足已!一來報答道濟禪師(義父)的恩情,二來報答諸多菩薩對我的厚愛!做為一位佛教徒,用自己的良知來行事,講出真實的話!
 
佛陀(BUDDHA)智慧之語錄:
 
不論讀了多少典籍,或是記了多少內容,它們不構成你生命的核心。那麼,什麼都沒發生。
 
john 2018 2 12

台長: john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