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1 22:35:15|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代奇男子(倉央嘉措),用著他的文字感動著世上的無數人…。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我在想的是,是怎樣的奇女子才能夠如此吸引著他呢?
 
此女大概只應天上有,能讓一代活佛如此傾心的人,大概不是那種路邊的花花草草而已!
 
人世間最令人感動的愛情,絕不是朝夕相處,而是忘穿秋眼的思念!
 
但最平凡的愛情!是來自最自然的流露&關懷。
 
可惜的是,世上多數人都不懂得去珍惜眼前人!
 
最後我想(倉央嘉措)肯定遇上一位,擁有純淨與仁愛的奇女子吧?
 
從佛法的角度,這世上有些人縱然只是與你擦肩而過,但為什麼?你會有種彷如隔世已識的感覺呢?我想這些人,可能都是你、我前世已認識的人!大家都受著「隔陰之迷」暫時忘記了彼此!從因果來看,這世上所有的一切無緣不相聚(你欠我、我欠他、他欠你)!
 
佛法上的常識,這是學就會的東西,但是「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上的東西,凡利根之人一點就通(畢竟少見),這就不是學就能意識的到的東西。所以在學佛過程中,很多年前我已注意到這位活佛(倉央嘉措)!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一代高僧來轉世前來,尚沒能在「斷、捨、離」中找到自己,更何況你、我呢?「斷、捨、離」世上最難的學問,那你修得了幾分呢?
 
他愛好佛法但更愛美人,看似矛盾其實從人的角度來看!反應出的才是真實的人生。反觀現世,暗地又有多少僧人假雙修之名,在欺世盜名呢?雖然有人認為他(倉央嘉措)離經叛道,但還這麼多人喜歡他!我想他的「真」,才是最令世人所動容的!對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呀,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john 2018 2 11

台長: john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