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1 23:53:33|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了二則,知名藝人離逝的報導,分別是 88 歲與 52 歲,前天聽同學說,他國中同學也過逝 47 歲,還有網友媽媽 86 歲,也是前幾天離開了,每年冬天在過年前後,大家要多注意自己身體!我昨天是去醫院探病,好兄弟他媽媽 67 歲住院。
 
雖說很多人,把生、老、病、死說的輕鬆,但是自己遇上了,又有幾個真正想的開呢?所以說,好好把握活著的每一天!從人類史來看,真能歷史上留名的人,那僅是少數。平凡的你、我其實凡事只要盡力,開心的過好每一天,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俗語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你也求不來的(這種說法雖然消極了點),但是縱然你才高過八斗,你也敵不過天的一劃!古今將相在何方、 荒塚一堆草沒了!人們生前,總是汲汲營營於名、利、財富,殊不知到最後,誰又真正帶走過,這世間的所有一切呢?
 
古時,多數人是用勞力來換取酬勞,如今的人們半數以上,都是用腦力在賺取生活中的費用,所以換來的不是憂慮症&躁鬱症,輕者就是失眠,大家似乎都活在極度的壓力下。剛出社會,由於我是從事業務工作,常聽很多人在吹捧著「生涯規畫」,人生既「無常」你又如何去規畫呢?千金難買早知道,或許才是真的!
 
人們年輕時,總是心懷著大志,認為這世上沒有你辨不到的事!當你來到中年時,我想多數人的大志,差不多都被「光陰」給磨光了,這時多數只是期待著「安居樂業」,當你來到老年時我想願望更簡單了,只期待沒有病痛就行!這就是人生三部曲。
 
那天聽網友說,學佛的朋友怎麼樣怎麼樣,我在想的是「學佛」,只是在學他並非「佛」,你不用太期待,他有「超凡入聖」的道德標準。他們其實跟你、我都一樣的(只是凡夫)。縱然他是出家名僧(活佛)也是一樣的。平常看他口若懸河,或許你會以為他真的是「佛」,若遇大事(急難)很快又變成了凡夫,因為出事的不是他,你當然看不出!對嗎?
 
南閻浮提,除了少數有精神上疾病的人外,很少有人不貪生怕死的,可見死亡,離我們是不會太遠的,「佛陀」是自古試圖找過解決死亡(涅槃)的先知之一。就連天人也會有五衰相「衣服垢穢、頭上華萎、腋下汗流、身體臭穢、不樂本座」意指天人壽命將盡時,所出現的種種現象。人世間,古來百歲人瑞古來稀,這除了需要養生有道外,也要有相當的福報才有可能!依台灣人,男女生平均壽命約 80 左右來計算,那你還剩多少日子呢?
 
大凡人世間的智者,絕大多數都是用著有限的生命,去影響&造福世人!
 
佛陀(BUDDHA)智慧之語錄:
 
生與死,是人生命中的必然。我們深入思考,常省己身,使自己不致迷失于欲望,更要活在平和、喜悅和滿足的生命中。
 
john 2018 1 1

台長: john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