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7 09:46:33|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降龍羅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睡不著,一直在想濟公師父(李修緣),佛教徒叫他道濟禪師。這位被,佛教徒列入十八羅漢&五百羅漢,在華人世界裡,他算是第一名僧來說他,也不為過,相傳他是「降龍羅漢」來應世。
 
剛我又去,望了一眼濟公師父,這篇文章我想用「民間信仰」的角度,來說說這位我自年少(十四、五歲)就認識的濟公師父,我也被他收為契子(乾兒子),聽說他早已功德圓滿離去(桌頭也認同現下來的師父,已非多年前那位李修緣師父)!或許待我那天也功德圓滿時,就是我們再相會時吧?
 
我聽說,他曾是迎自台北的一尊落難神明,被帶回台南安平後,開始大展神威,最早是我舅舅在信他,他們一群人在扶這尊濟公師父。消息傳到我家後,我父母也跑去一探究竟,我父親本身就不信這些,卻被濟公師父給折服了,他在台南安平大顯神威時,我剛好是在讀國中、高中時(那個時候聽說他開明牌很準,所以越晚人越多)。
 
當年他,說有意要收 36 個契子(乾兒子),我父母拿我八字給師父,他一算我們真的有緣,所以自此我就拜在他(濟公師父)門下,每位乾兒子身上都會有一條108顆的鍊子(但是我有個,以前就有的疑問?當年不知道師父是否有收足 36 位嗎?但是我知道,現不少人都已不在人世,就連我也差點走了!我常在想,這是他本來就知道呢?還是因緣或巧合呢?)。
 
從「民間信仰」的角度來談濟公師父,我想靈驗事蹟多不勝數!就我個人而言,聽說那年他已返天庭去繳旨,半路又折回!因為當年我情況不是很樂觀。前些日子,我不是夢到濟公師父說,要開三道符送我嗎?不瞞大家,我當年的確吃過不少濟公師父,所開的符令。濟公師父所開的符功力之深厚,我是在十年後,遇到高雄路竹的另一位濟公師父下來辨事,經他證實,我才知道我乾爹的功力之深,無人能出其右,因為十幾年前,我吃過的符還能停存在我體內。
 
時至今天,我身上還配戴著當年的 108 顆的鍊子,今年農曆七月,濟公師父還特別入我夢中,就是來提醒我此事!然我真正第一次,於夢中目睹師父真容是在太陽花學運時,夢中我見到一尊小小尊濟公師父,放於供桌上。我轉身要走他卻走了下來,他說、他一直在我身旁保護著我(心想我又不是小孩子,根本不需要保護!)我反問師父為什麼?他說道「視你如子」。
 
幾年前,我有個人生很重要的事,本要去好友家一趟!臨時有事作罷了,誰知?濟公師父已在我朋友家等我!原本我朋友不願講出,是因我夢到師父所說「視你如子」,我好友才接著講出,他也覺得好奇為什麼?濟公師父對我這麼關心,師父告訴我好友,我跟他前世有著很深的因緣。那到底是什麼因緣?我猜是與「羅漢」有關吧!
 
老實說我常想,當年我若沒遇上濟公師父,我恐怕已不在人世,那下一世我又會在那呢?濟公師父曾說,「羅漢」應世中途應劫了脫,自有我的因緣與安排。但是問題我活下來了,我應該怎麼做?怎麼走呢?我的迷惑,恐怕就只有李修緣師父最了解吧?
 
台灣「民間信仰」上來說,濟公師父就不只一人,有所謂的五公菩薩,那他們是否也是濟公師父嗎?這眾說紛云,根據我找到的資料,這五公菩薩非濟公師父,分別是「志公、康公、朗公、寶公、化公」,合稱五公菩薩。那為什麼?他們穿著打扮與濟公師父大同小異呢?這我也不得而知!
 
john 2017 12 26

台長: john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