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28 19:31:22|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沒有對錯!就只有一念無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沒有對錯!就只有一念無明。

今天都在,忙公家機關贈品,往來文書很多要寫,不像私人採購,只要彼此價格敲定就ok,其實我最拿手的贈品,還是學術單位贈品(我已做,十九年的學術贈品)。當年走進學術贈品是個意外,因為我第一次去拜訪碰了一鼻子灰,我很猶豫是不是要再進去,這一次走進,剛好遇到了現還在聯絡的楊小姐(成大企管系),就這樣一個科系一個科系做,再往中山、中正、清華、台大、交通大學去做,就這樣全台灣差不多八成的各大學府,我都有過交易紀錄。

所以人生,你很難預設、你以後要幹什麼?我常走在路上觀察各式各樣的人,其實沒有人,是一出生就註定要從事什麼工作!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經驗&堅持),不然有董事長可做誰要去當守衛呢?現實社會的確是做一行怨一行,但千萬別忘了小小螺絲釘,他也是供獻很大,在金字塔的社會下大家都拚了全力往上擠,但是別忘了既是金字塔社會,真能站上最頂端的人畢竟是少數。

假設,我當年沒走進學術贈品區塊,或許我也沒在這行了,因為我的個性不太適合,爾虞我詐的商場文化(再來我也沒在應酬),我自知我是個會做事的人,但是我不是個應酬的料,所以了解自己後,你才能規劃你想做什麼!對吧!當路找出了,那就義無反顧的往前衝了!當人生還沒到最後一刻,其實還不知道輸贏呢?但是你從另一個面向去看,當你真的擠進金字塔頂端,你真的是成功嗎(人生勝利組)?可能你失去的反倒是無可計量的(人生沒有對錯!就只有一念無明)。

john 2017 11 28

台長: john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