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1 14:28:28|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信(個人崇拜)與執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本想來說,我喜歡為什麼不可以,但忙了一整晚在恢復另一個 fb 帳號,就我的年齡來說,講這些我也不怕被一些年輕法師批,再怎麼說我也大你們幾歲!(所以我就長話短說了)
 
宗教上,要講幾句真話也需要點勇氣!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是呢?誰要一堆菩薩要推我進這圈子來,來了就是要做個真正的良心,不然進來這邊東吹捧西吹捧,那就留給大家來做就行,先來說說剛剛下文的榮董,那捐一百萬才給這一小塊奨牌,我還贈給朋友一塊至少也有這二三十倍大的,市價就快值將近二萬,可惜朋友不識貨把他棄置。呵呵!(不然可以寄回來我一點也不介意)
 
我還聽說某佛教寺院,是按捐錢多少在排信眾的坐位(捐多點的坐前面,捐少的坐後面,至於沒捐的人自然要去後面站著),這當然不是榮董這家啦!這樣表示,你真想親近這些道場,口袋要是沒多裝一點是不行的,我想如果是個「正信道場」是不會介意這些的,但是真會介意,你來了沒將善知識帶回去。佛陀悟道後,花了不少時間,在打破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種姓、貧富)間的差距,誰知後代自稱釋子的人,又將這鴻溝築了起來呢?
 
宗教走到將迷信(個人崇拜)與執著帶進自己生活裡,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呢?應無所住、演變成「應有所住」,我想是佛陀都始料未及的!慎思!
 
再來說說前言所提,我喜歡為什麼不可以?由於網路社群軟體的崛起,大家都喜歡走到那拍到那(我自然也不例外),那你如果是個「出家人」你適合嗎?正如標題「我喜歡為什麼不可以」,但你知道外道朋友是怎麼說?還有許多每日辛勞的普羅大眾,又是怎麼看呢?我想師父們自己想想就清楚,這就不用由我講的太白了!(不然以後的師父們,恐怕是都要靠「趕經赴懺」來維持基本生活所需了)我意在提醒!
 
john 2017 8 10

台長: john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