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2 15:32:23| 人氣2,0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陀(BUDDHA)智慧之語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陀(BUDDHA)智慧之語錄

貧富之間、業力流轉,生死之界、輪迴不辍。這就是人生真象。

富有亦或貧窮,生命的歸宿都是死亡。我們是誰、我們生從何來,死往何處?

愛、貪、樂人生三大欲。是肉體的感知,捨棄肉體的渴求,便堅如頑石不受奈何,如雲開日出驅散黑暗,同樣、若了知智慧之光,那一切的誘惑都將落於大地。

無明是一切煩惱根源。祭祀、獻牲皆不可行,欲擺脫無明只有修習禪定。

真理與神通,當你向人顯示了神通,如今他們不信仰正法,卻崇拜個人,置正法于不顧,轉而拜伏神迹。從今以後、凡有比丘在人前顯示神通,將不再屬于僧團,也不再是我弟子。

美麗乃無常。因此、從欲望中解脫的人們,既不左右美麗,亦不壓制醜陋。

真理之路。只有兩種錯誤,其一半途而廢,其二從未開始。

生與死,是人生命中的必然。我們深入思考,常省己身,使自己不致迷失于欲望,更要活在平和、喜悅和滿足的生命中。

最危險的火焰是憤怒,最凶狠的野獸是仇恨,最大的陷阱是惡行,最可怕的障礙是貪婪。

生命之奧秘,為離脫恐懼,無人能預知未來,無論你我,不可依賴他人。拒絕了恐懼,也就得到了完全的解脫。

正法與僧團,住于每人的內心。覺醒之能力,是為佛。覺醒之道路,是為法。將自我身心投入者,是為僧。而三寶皆在我們心中。

不論讀了多少典籍,或是記了多少內容,它們不構成你生命的核心。那麼,什麼都沒發生。

生、死如影隨形,聚合終有離散,一切法皆無常,不要執著于它,生、死、日落、日出。你必須超越這些。

有三條真理,每個人都應該做到,廣褒之心、友善之辭、以慈悲根性奉獻終生。這三句真言,將重塑人性之本。

一切法之自性即「如來」,萬事萬物、皆從「如是」來,于是蓮花從「如是」生,阿那律從「如是」生,你們所有人皆從「如是」生、阿難亦然,宇宙皆從「如是」生、既從「如是」中生起,而后又回歸到「如是」便可稱其為「如去」,一切法不生于何處、亦不消失于何處。一切法常住、一如曾經。

所謂生而智慧者,絕不會俱怕死亡,這具軀體將腐爛。但我的聲音、我講說的經典,會永遠閃耀在你心中。

謹記!我的路,並非讓你們棄世消沉。我深信,人們會因他人的善行或惡行有所轉變。這希望寄托于高尚的靈魂。而人、有何種命運,取決于、他做下的業行。

我們生于大地,所受皆苦。輪迴世間,苦悲充斥其中。世間卻非痛苦的駐留之處,這世間是覺悟者的居處。但覺悟者須得醒覺,現在、這便是汝等之責。

無明生起痛苦、憂傷與妄念、嗔怒、貪婪、傲慢、自負、妒忌。皆由無明而起,幻象將人誘入岐途。雖為二相,但生死無別、竟為一體。我們為妄見所障礙,一旦諸障破除。整個的生命,將無依無著、獨立而生。戒、定、慧及八正道可破除種種的妄見。我再重複一遍,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以及正定。

對失眠者而言,夜晚格外漫長。對疲憊者而言,目的地格外遙遠。而對盲目生存,不解正法者而言,生命中處處皆苦。任何的知識、無論你們自己閱覽,還是聽智者宣講,甚至是聽我所講,都不要輕易相信。要用自己的學識和智慧,去加以分別、驗證。

佛陀,如果我們在真理的路上遇見了你呢?在真理之路與任何人相遇,都不要輕易去接受。倘若見到佛陀,不要以為幻滅。即使遇到你的父親,也不要因此偏離正軌。你們的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去依賴任何人。

點亮自己的燈火,做自己的一盞燈,覺醒吧!行持正法,專注你的內心,向自己皈依,勿依賴他人。一切皆無常,將自己安住其中,精進不懈,永不認輸。

語畢:

現實生活中你若是「耶輸陀羅」公主,那勢必又出現另一位尊迦牟尼佛。

感言:

道聽塗說似學佛,這很像當年佛世(佛陀)所面對的婆羅門,今世我們所對佛教(整個佛教的經論,究竟有多少 ? 是後人自己研(研究)譯(翻譯)出來的東西呢?而非佛說呢 ?),你不能去懷疑他,對錯你都要全盤接受。慎思!

john 2017 7 12

台長: john
人氣(2,0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