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01 22:34:09| 人氣1,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念中「無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自己的二張照片,這三十年我自己人生也嚐盡了苦頭,從十七歲那年,我因家境因素選擇放棄上五專開始至今,似乎什麼事都讓我遇上了,我並不如一般人的人生那麼平順,也就一關一關的我走過來,相對也讓自己無形中體會更多的人生,往往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所以每當看到有朋友出了問題,我都能同理心,去理解別人所受的苦,雖然如此我仍未失「赤子之心」,所以我為什麼 ? 這麼有「佛緣」我想應該與此有關。

誠如台南「關帝港」門聯上所寫 ~ 

公平正直入門不拜無妨、詭詐奸刁到廟傾城何益 」。

所以別看我常跑這些地方,我可從不「拿香」去了就合十代替。我雖然是在做生意,你就算多算給我,我也不會要的,我做生意是盡可能賣別人便宜,跟坊間的許多生意人在想法上差異很大,所以相對很不喜歡被稱做生意人,我對自己允諾是,既然沒得選擇走上來這條路,那至少也做個「儒商」。我媽也常說真的能找到我來處理,真的是客戶的福氣,至於我對廠商要求就極嚴苛,但是我定提前將帳做起來,非必要狀況我也很少跟廠商討價還價,我想凡是將心比心,別人也一樣要養一堆人的,所以在帳上力求清清楚楚,就連一塊錢我都會算給廠商。

( 我想 fb 上有很多廠商、客戶都在,他們是可以證實我所言 )

所以為什麼 ? 我只要上「關仔嶺福安宮」,土地公公對我機乎是有求必應,我想土地公公他也不欠我什麼,所以「學佛」後我還曾找個機會去跟他道謝後,就少再去麻煩這位三界土地公公了。正如我曾跟他說過的,只要讓我有工作有飯吃就行,我這輩子也沒想過要飛黃騰達的,是個極沒有野心的生意人。( 對此有位好友在跑靈山也曾批評過我,對曾幫忙過我的土地公公忘恩負義,我也曾於自己文章提過此事,就自己前言所言,一,他不欠你的 二,你日後如何去還呢 ? )

我都是這種正派生意人,當然會厭惡那種貪得無厭之人,我也曾在某個學校遇到過某個同學舅舅,他想透過我以低報高給學校,初次配合就獅子大開口,第二次又找我前去我斷然拒絕了,他在電話那頭竟臭罵我不會做人。結果我講給他侄子聽,他侄子 (我同學) 竟然是支持他舅舅 (他的說法是,他舅舅也是好不容易,坐到那位置上去 ),他是在國立大學上班如此上下其手,我這不等同與他同流合汙嗎 ? 然當年許多朋友也似乎不支持我,當年我心想這「世道」是怎麼了 ? 真的病了 ? 就為了一個「貪」字就,大家竟都出賣了自己的良心嗎 ? 難怪很多人,去找土地公公或大羅神仙也沒用。

萬法唯心照,是「你」心念的關係,就如當年我躺在台南醫院,麻豆師父前來告訴我,很多仙佛都在我上空照看著我,然我也不識這些仙佛,但是他們卻依然前來守護你,我想誠如前言,很多朋友沒辨法理解我,因為人心往往容易被自己無明 (貪、嗔、癡、慢、我、疑 ) 掩蓋住了,喜用自己好惡去看一個人,卻不知你的起心動念間,是夾帶了許多情緒在上頭 ? 但相反的你的一念如何 ? 無形界自然看的比「人界」清清楚楚,所以說,雖然我經常跑寺院但從不拿香。

語畢 ~

人在世間,起心動念間,念中「無念」天地、鬼神欽。

john 2016 8 1

台長: john
人氣(1,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