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4 11:26:56| 人氣3,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包太虛、量周沙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佛有這麼大的神通,別人的因果都無法去改變了,那麼台灣一些所謂的母娘派人士,常常在跑靈山赦因果,這不就成了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嗎?那麼真正的赦因果,如果只是去燒些紙錢那就可以解決的話,那麼這那叫赦因果呢?此種民間信仰的觀念,是用於模擬化人與人之間的對價關係,乃用於人與無形眾生之間,這雖有安定人心的意義,但是實際幫助並不會太大,因為這種對價關係是在於心理層面上的安慰作用。

那麼因果如何能解呢?一是懺悔、二是發願,這不僅僅佛教徒在用,就連西方的基督教徒也慣用此法,懺悔意在知道錯誤,既知道錯誤進而會想去彌補,這時就可採用發願來付之行動,所以說願心越大的人相對力量也越大,聖嚴法師 遺言~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這就在說明願心的重要性。

我曾有位朋友常在持經,聽他言說一部地藏經,他可以快到四十五分鐘左右就可閱讀完畢,我說你能讀這麼快不簡單,剛好如果有人有需要時都可以找你幫忙持經回向,他卻說不,因為持經縱然再快也要花時間,他不幹這種對自己沒好處的事,那麼我問他你持經的意義是什麼呢?他告訴我當然是對自己有好處才持喔,所以他向來持經只為自己或自己家人而已,由此可見此人願心不大。

願心不大沒關係嗎 ? 願心不大的人相對持經的力量與力道,就已被自己的狹窄心量所侷限了,所以相對力量也有限了。一位真正的仁者願心是不被虛空所限制住的,所以相對他的影響力也是無限的,所以說願心越大的人相對成就也越高,大家所認識的地藏菩薩不就叫大願嗎?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是何等的誓願呢?所以大家記住了下次有人前來求助你幫忙持經時,千萬別學剛剛那位師兄,應該責無旁貸的自發性幫忙,相對你的願心越大可度之人也越多,這用磁力線來講磁場能力也越強。

john 2015 12 14

台長: john
人氣(3,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