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7 14:16:55|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亡只是這一期的生命結束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亡只是這一期的生命結束

去年這時候,我剛好在住院中 (長水痘住隔離病房九天),因為很嚴重,我意識到可能真的要走了,在那九天隔離病房中,辛苦自然不在話下,我還在想,其實這樣子也好,將來不需要再辛苦一次,人生面對死亡,其實不用太害怕,死亡只是這一期的生命結束,既然來到這世上出生,誰都會有「停格」的那一天,那時我試著回想這一生,最讓我感到欣慰的是,還好有留下 五百羅漢 (500Arhat) 這網站,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面臨關站,但重要是 ! 曾經努力過,也付出了自己的心力,心中已沒遺憾了,此生至少也算沒有白活了。

曾經在網路聽說,人在臨終時最在意的,其實不是什麼,生前的豐功偉業、金山銀山,反倒是最在意,此生是否有做出,什麼對不起人的事,或是什麼利益人的事,這讓我想起「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名言,這說明了人性本善,光憑這點善,其實就能讓你超脫。

人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今日所做善惡業,將來往往都會「回到自己身上」,這就是在「因果」循環下,真實不虛的真實人生,你若不信今日所作它日必嘗苦果,只是愚者就是不信 ~ 呵呵 !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的在六道中,生生死死永難出離。

就佛法來說,除非出離三界或者去了西方外,去其他三善道還是不究竟解脫之法,那麼我就沒法理解,網路一堆外道學說,竟然還有人會信,雖然針對宗教信仰,人人都有一把尺,但就佛弟子而言,你「信佛」若不去西方你能去那裡呢 ? 有人或許會提出,還有東方「藥師佛」淨土等等...其實這是因緣,西方只是一般常態性說法,就深入經藏的朋友,大概都明白那是心力所現的地方。

人天乘的宗教,或許能短暫幫你,解釋當前的迷惑,或得到現世的財富功名,那畢竟不是究竟之法,因為現世的財富功名你能帶往來生嗎 ? 談到此讓我想起了「曹雪芹‧好了歌」就在此做個結束 ~

「世人都曉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 眼閉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癡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子孫誰見了..。」

在此與同修共勉 ~

john 2015 5 6


台長: john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