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7 09:57:22|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大觀音亭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一.
 
妄念與執著
 
最近與個好友經常討論佛學相關的心得,結果好友有個問題就是他們夫妻經常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而他喜歡拿這些夢去請教坊間的這些老師(通靈者),由於最近三月剛產一子,結果(通靈者)說此子是來自。高能量的靈體轉世等同於地藏菩薩或更高,就在前天又談及又做一些莫名其妙的夢,我説這狀況似乎不像(通靈者)所言,所以我請朋友用觀想去他屋子查探到底是什麼問題?
 
結果答案是屋裡有無形好兄弟在,而且還有個鬼王在請我朋友勿管閒事,我今天趕緊打電話給朋友,結果我朋友說他家有無形的在走動他早知道,我朋友說(通靈者)說這些是來保護他兒子的,我說這怎麼解釋都不通,我說我只聽聞過諸天善神在護佑人,少見鬼王與無形眾生在保護人。我朋友說他兒子是高能量的靈體(地藏菩薩),當然會有鬼王或者無形好兄弟在他家保護,而且地藏經不是寫著諸多鬼王嗎。聽聞(通靈者)說我這個凡夫也是他小朋友的護法~~呵呵
 
所以我標題才用"妄念與執著"來形容此事,一般人常喜歡聽到好話而自覺高興(自我感覺良好),然而好話未必就是真話,往往人就在不自覺下反而害了自己而不自知。
 
二串佛珠
 
有位好友買了二串佛珠,聽說光一顆珠子就要價上千元二串佛珠加起來整整數萬元,我說這還比不上我一串 (免費結緣) 的菩提樹佛珠,菩提樹佛珠再怎麼殊聖,還比不上修行至一行三昧的一句阿彌陀佛,修行首重修心但是一般人往往太注重於,外人的眼光如何看待自己, 與其買二串數萬元佛珠冀望於它來保護自己 ,倒不如修福修慧增加自己因緣與福德,不然縱然將佛陀紀念館大佛整座搬到貴府還是沒辦法保護自己。
 
2012 11 2 john

二.
 
起心動念
 
今早與台南知名建築師洪肇陽在觀音亭,聊了約2個小時,大致針對靈學交換不少意見,提到台南有位非常知名算八字老師,由於自己精通八字在三年前幫自己躲過一大劫,結果三年後的現在還是躲不過,其間他竟想利用自己精舍對外普渡眾生來換自己能逃過劫數,據建築師事後與菩薩溝通的結果,是因八字老師的起心動念不是出於慈悲心的無我,而是有所圖(辨普渡)造成縱然知道如何方能躲過劫數,但是還是不幸往生,舉這例子希望同修們引以為鑑。感恩 阿彌陀佛

通靈的層次
 
另方面與建築師洪肇陽,我們談及的話題是針對所謂通靈的層次彼此交換意見,首先提到建築師他因為職業關係,興建寺廟開始走進探討靈學領域,而我則是在夢中夢見地藏菩薩開始走進佛教領域,建築師說雖然因緣不同都是人生的轉折點,剛開始他家人非常反對畢竟他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建築師),依他的家世背景無愁吃穿。一般的確是生活在無愁吃穿的人,比較少會涉入宗教領域,大多數是生活中遇到某些瓶頸,或者是在生活中遭遇到病苦,的朋友比較容易往宗教領域來探討,2500年前釋迦牟尼佛貴為王子,體會到人生的生老病死的確不簡單。
 
依據建築師在觀音亭與菩薩溝通的經驗,他採針對問題逐一條例來驗證,他發現一般外界所謂(通靈者)或者自稱(菩薩代言人)絕大部份非通於高能量的菩薩界,因為如果已達菩薩界以上(佛),大部份是屬於依能量形態存在,所以有著法界遍虛空無處不在的境界,所以根本無需所謂代言人的需要,至於民間信仰的諸神(關帝聖君;保生大帝等等....)是屬於天人的層次,其展現的模式是靈體方式呈現。那麼我們常看到所謂通靈者又是怎麼回事,若依建築師與菩薩溝通的經驗得到的答覆是,一般均來自於低層次的靈體最常見還有動物靈也有祖先靈。
 
2012 11 22 john
 
三.
 
尊重別人的信仰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最近的一些感觸,昨天傍晚去郵局恰巧遇到前幾年,在台南觀音亭結識的教官夫婦,聊起了前幾年我們在觀音亭裡,相識的朋友怎麼都不見了,我跟教官夫婦開玩笑說,可能景氣不好大家都在拼經濟去了,雖說是玩笑話卻真實道盡了世事的萬般無奈,曾經與台南知名建築師也曾討論過,學修的朋友往往很多都面臨經濟苦,導致放棄了初衷,是無奈還是現實所迫只能待自己最清楚。

然星期六在開元寺,則遇到在生物科技的做代理商的的林師兄夫婦,他們帶著綠派的喇嘛教上師來此感應,我們則論及現今的宗教往往由於世人的,排它性造成許多彼此的誤解,我常說你可以不信別人的宗教,但是你必須去尊重別人的信仰,這是很基本的觀念可很多朋友都忘記了。
 
今天傍晚與朋友約在85度c閒聊,剛好遇到外籍傳教士與我寒暄我邀他們一起來坐,我與22歲來自加州的年輕西川長老,交換了不少基督教與佛教的教義如說異中求同其實大原則是完全一致的,或許針對所謂的神看法沒辨法達成共識,但是就人的部份看法卻一致。其中西川長老有提及所謂聖靈是神的使者,如果能在靜中去禱告會有所感應與啟發一些東西,我說這點與佛教的禪宗有異曲同工的差別,差異在於自力與它力,禪是在靜中啟發自己自性而達"明心見性"或者開悟,基督教的在靜中去禱告是借它力的神去達成某些自己所願,這點與台灣民間信仰還有佛教的淨宗思想則非常相似。

就先前所談及的在台南觀音亭結識的一些朋友,現在想起來那段時間真的很開心,雖然全都來自四面八方聚到此相識,就靈學的角度來看這些朋友,建築師曾經用杯請示過,結果真的很出乎意料之外,或許說起來大家會覺得很怪力亂神,但是我個人覺得都是因緣,讓大家聚在一起的,這些朋友簡直可以演一部西遊記~~呵呵,很多菩薩與尊者現世靈都聚來此,只差瑋馱尊者的現世身還未現身,雖然我一直很期待著但是我想大概無緣吧?(這些無關佛學的論述大家不需太去在意),但現在有時自己獨自來觀音亭裡站在三寶佛前,憶起這些朋友總有著些許的懷念。
 
2012 12 19 john
 
四.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最近在觀音亭與一位于姓年輕朋友溝通,其實我已經留意觀察這位年輕人一段時間,那天剛好在贈書處看書他走了過來,我打趣的請教他是什麼因緣來此,據我印象他在此走動有1~2年時間,常看他一個靜靜的在佛前誦著經文,最近似乎行為越來越異常,一會擲杯一會自己在發笑點頭,我問他說是不是有什麼感應,于姓年輕人說他有時候感應到身邊有不少冤親在,我說是看到了還是聽見了或者感應到什麼ㄋ?他說是感應到。
 
經再進一步深入交談才知道,這位于姓年輕人來自北台灣萬華,目前就讀成大生物醫學研究所。還記得第一次看見此年輕人,會很難不多看到他一眼,因為長的非常清秀,如今與我交談的當下蓄著鬍鬚一頭亂髮與游民差不多,真的有點不忍心看到,原本有著大好前途的年輕人,怎麼走入宗教演變成如此模樣。我說既然還是學生就盡力扮演好學生角色,于姓年輕人說目前就卡在教授這關沒辦法畢業,所以他在此與冤親溝通誦經回向,我說你應該去找教授溝通才是解決之道,人的問題你在此誦經是緩不濟急的,我雖不否認持咒誦經有一定的能量在,但是你這行為已經離題了,好好的去找教授溝通才是正確之道。
 
再言我說你既然有著這麼高學歷,又喜歡持經看書怎麼不用心在了解經意,反而將方向走錯了,就佛教而言有所謂自力與它力,雖然可以仰仗菩薩渡眾生的願力完成某些事,依你資質應該可以學習自力應該不是問題,至於你所謂有冤親問題,你就暫時放下這些問題,別管什麼冤親不冤親,專心於課業其他的事都別管,人往往都是妄念造成自己許多問題,心念一轉什麼事都沒有。接著我引用六祖慧能開悟的典故,"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贈這位年輕人,此時剛好有位60幾歲的老伯在,接著說光這句他都學了好幾年才搞懂。
 
2013  1 4 john
 
五.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剛朋友來電問我昨晚是不是做了夢,我說的確是做了個夢,我問幹什麼一直追問我夢什麼?我先以為他只是好奇所以就講出夢境,夢境中我到一處非常黑暗的地方,感覺怎麼這個地方鬼怎麼這麼多正在害怕時,夢境中話突然不知道誰傳一句經到我耳裡說:"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夢境中當下我所理解的是,世間萬物無非心所造做出來了的,我們六根所觸及的一切其實完全是,心念所幻化出來的,當心念一轉其實什麼都沒有。問題是平常我只記得"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老記不起前⋯⋯兩句"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在夢境中竟然可以這麼熟悉,所以我很肯定是有人傳此經到耳邊給我的,只是不知道是誰在夢境中幫了我?我朋友說他昨晚夢到與我到一處地方,還好他沒進去所以來電問我是否有做什麼夢~~呵呵 夢還可以連線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2013 1 30 john

網路查到的資料如下~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虛妄境界、幻化不實。空無自性、悉從緣生。
無住為體、生心為用。用而常空、空而常用。
心無能所、心無住處。六根無染、對境寂然。
無念無住、心恒自在。離言妙旨、覺者自知。

金剛經云:《菩蕯應離一切相。發阿耨多羅三藐三提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六.

佛魔只是一線之隔

傍晚來到"台南大觀音亭",從後院迴廊走過遇到了,曾經提過的王昭華退休老師,在整理經書,他說這幾天剛才想到我,我就這麼走過來,人的起心動念實在不簡單,我說都緣份吧~~呵呵,王老師說四月要去印度菩提迦耶,看我是否有興趣,我說暫時沒辨法需要工作ㄋ。後來待我禮佛完正要離開,剛好洪肇陽建築師走了進來,我說大家都如影隨形的出現,在旁靜看建築師擲杯中~~~

最近有認識一位林師兄,經幾次的交換佛學心得下來,他的進步真的另人刮目相看,可是當我們論及工作與生活,林師兄總言這是世間法世間人的看法,我就覺得似是而非,既深入禪宗也相信修行不能像"枯木",而你我都生活在此娑婆世界中,工作與生活為何不重要ㄋ?就我而言若非有一份還算可以的事業在做,我光一天三餐都成問題那來時間護持正法,學習正知正見的佛法ㄋ?今天王昭華退休老師也有此感嘆 ! 說學佛的人的確非常難得,可走偏的人越來越多明師難尋,我的理解是~其實這些現象都是心態問題,往往佛魔只是一線之隔,人的心念非常重要。

明師難尋 ? 至於洪肇陽建築師與菩薩溝通後,有個驚人的問題值得大家去深思就是,坊間差不多所謂的明師與通靈者高達有7~8成都是假的,這樣子的驚人之語的確有夠嚇人,這說明了原本想上天(到極樂世界)經人錯誤教導全都下了地獄去,建築師說去了地獄到還好如果成了魔眷這才更糟糕 ?

洪建築師本名(洪肇陽)是目前當前仍開業的台南知名建築師,因為參與建築寺院的因緣開始與靈界在溝通,擲杯經驗有3~4年。

2013 3 2 john

七.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

最近遇到許多佛道雙修的朋友,雖然大家對修行的認知看法未必完全一致,但是看到越來越多朋友願意加入,修行的行列真的很高興,在此針對有幾個看法與大家討論~~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求菩提,猶如覓兔角~其實真正的佛法雖可受益亡者,但是許多朋友常常忘記真正的佛法,是用於世間讓生者來利益的,既是讓生者受益還可讓往生者同時受益,那就等同於是世間的人天善法,那麼什麼是人天善法ㄋ?就是需符合世間的普世價值與倫理道德規範的範疇,那麼才是真正人天善法。然最近看到許多修行朋友,往往都忘記修行就是修(身口意),所以當你所走修行的路,已偏離了世間法規範那麼就等於偏離,佛陀本懷的初衷而非正信佛法。

1.最近常遇到有位師兄50年次常常在觀音亭做義工,當我們閒聊中我曾請教師兄目前從事何工作,這位師兄說工作賺錢乃是世間法,我很訝異請教那裡師兄來觀音亭是走路來嗎?師兄說是騎機車前來三天加130元油費省的很,我說那表示生活再怎麼省還是離不開錢,畢竟是血肉之軀行住坐臥總離不開世間法的範疇內。

2.有位認識的師姐佛像繪製的許許如生,前些日子剛好因緣前往拜訪,我是聽聞有位師兄曾提及師姐佛學程度似乎不高,我也很訝異覺得不可能,畢竟已認識也將近快三年,師姐這三年不可能會一直停滯沒有進步,(如上所提這位師兄佛學的進步就讓我們真的刮目相看,但似乎有點偏離了世間覺)但我去拜訪後也覺得似乎真的是如此,所以開開師姐玩笑說都是大家來訪擔誤了師姐,雖是句玩笑話但的確也如此,為何ㄋ?佛學知識其實只要肯用心就可以學習,然佛法常識就是不是文字上的語言,是你的一言一行(身口意),所以縱然你佛學知識再怎麼博學多聞,如不能溶入自己(身口意)之中,佛學永遠只是知識的一部份而已。

3.近期與位朋友剛好聊到有位朋友毀謗三寶與做人處事不誠實等問題,佛教徒一般都知毀謗三寶是相當嚴重的事,然如果是無心之過或者非佛教徒那麼又該如何解釋ㄋ?暫且不論毀謗三寶之過,凡做人處事不誠實,其實事事縱然讓你瞞天過海,但是仍逃不過自己良心,就人的角度來看做人處事不誠實,最後吃虧的總還是自己,因為人再怎麼無知被你欺騙一次,那肯再有第二次,再說如果再經人口耳相傳不管你走到那終究倒楣的還是自己,人生粗茶淡飯還比較健康ㄋ何必貪一時的利益,縱然讓你錦衣玉食無常一到,還是空空而走反而帶著一身業,如果萬一還遇到現世報這一下自己更要倒大楣不說,還連累了自己親人也跟著受苦,這樣子再來求神問卜縱然有用也於事無補。

2013 3 21 john

八.

若非威神,即需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今天,是第二次照普賢菩薩與不動明王指示前去彌陀寺持"地藏經",第一次唸完後回家想說去小睡一會,差不多是晚上約7~8時間有做個夢境,就是自己置身於含光山白毫禪寺中大殿中,殿中所見的菩薩像個個像真人都會動的,今天傍晚持完"地藏經",我是頭暈到不行好像暈車一樣站不住,我想我可能也業障相當重,不然怎麼老要我去持"地藏經",其實不是我不喜愛持"地藏經",實在是持了都會起身心靈反應!!!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如此ㄋ?大家可以說看看自己經驗分享給大家知道嗎?

前天與郭師兄聊起(有做個夢境,就是自己置身於含光山白毫禪寺中大殿中,殿中所見的菩薩像個個像真人都會動的),據郭師兄告知他前往白毫禪寺有一段時間,據他所知白毫禪寺大殿中,地藏經所描述的眾菩薩像都有列於大殿中,好像似乎又有些巧合~~呵呵!!! 

老實說,持"地藏經"與其他經文我不想要有什麼感應神通,或許剛開始會有好奇心態,但是我的確與佛有著相當深厚因緣,這我從許多年前就知道,只是這3~4年學佛後,從生活上到夢境更頻繁的接觸,讓我知道更多超乎自己理解的事,但是知道了也未必能改變什麼,現實生活中的我與大家還不是一樣,為生活為工作等等....接續的事煩惱不斷,至於持"地藏經"我容易起身心靈方面感應,這事不瞞大家早在幾年前在幫忙馬來西亞Lui Thame師姐的事,地藏王菩薩就有透過一位師兄告知我此事,剛開始我不怎麼相信然在接續的遇到,從菲律賓傳道十幾年歸國的,一貫道朋友也曾告訴我此事,最後是連夢境我都能自由穿梭地獄,聽到他們對我的稱呼我才不得不相信,(有持地藏經的朋友都讀過 無毒答曰:「實有地獄。」 聖女問曰:「我今云何得到獄所。」 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需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所以我會比較白目(台語),反而不想去接觸"地藏經"道理在此,至於最近再接觸"地藏經"是菩薩指示,有些因果找上我,我想既然是我欠別人的,我就認真持經去還人家。
 
2013 4 6 john

九.

因緣不可思議

人生有時候真的是因緣不可思議,話說我十幾歲時在因緣下結識濟公師父(李修緣),後來也正式拜契(台語)濟公師父被師父收為乾兒子,後來我出了事濟公師父還大顯神通,將我從鬼門關帶回來,但在最危險時濟公師父似乎也沒把握是否能救回,才向我父母道出我乃羅漢體,至於詳細對話內容我後來我父母有轉訴讓我知道,但是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羅漢,只知道濟公師父是降龍羅漢來轉世(看周星馳電影知道的),後來濟公師父一再希望我常去台南市彌陀寺(接近佛教),可去是去了因為時間關係,每次去都沒什麼人久了就不怎想去了,而改跑去玉皇宮(民間信仰)因為那裡人多比較熱鬧,現跑了一大圈又回來彌陀寺(佛教)~~呵呵,可這一轉眼就是二十年了。

至於是什麼因緣讓我又轉回到佛教領域,這我曾經公開說過,就是夢見地藏王菩薩開始的,剛夢見到地藏王菩薩身穿白色僧袍,我還以為他是算命先生~~呵呵,就是這樣子認識這位大願地藏王菩薩,也正式開啟了我學佛因緣之路,現在我在成立 五百羅漢(500Arhat)社團等..,這因緣真的是不可思議?還是命中註定ㄋ?呵呵!!!

至於有善友曾問我說?是民間信仰好ㄋ還是基督教或者佛教ㄋ?這三者關係我舉個簡單例子說明大家就能明白。民間信仰比較屬於地方性宗教層次,基督教與佛教比較接近世界性宗教,然基督教本身信仰是ok只是他還是接近它力的層次,三者關係比如民間信仰(高職)基督教(科技大學)佛教(大學),為什麼民間信仰是(高職)而非(普通高中),如果熟悉高職與普通高中的朋友,當然知道普通高中就是準備考大學,在程度上又高於高職,那麼什麼是民間信仰?其實民間信仰一般比較接近神道教,就我個人而言最先接觸就是民間信仰,由於民間信仰分屬比較雜而且又沒有真理論述,所以經常採取佛教的經典與因果論述但又不像因果,所以會有所謂代言人需接旨或者卸因果的觀點,就佛教而言就沒有所謂接旨一說,如來傳法就是經典所論"攆花微笑直指心印",心與心相印不假文字等舉動,所以有民間信仰朋友曾問我有領旨嗎?我開開他們玩笑說是領了"如來心印"大法旨~~呵呵!!!至於民間信仰就比較差完全不可信那倒也未必,萬法唯心造取決於人的心。

2013 4 12 john

台長: john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