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19:02:1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的天氣,幸福的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我哥的拉布拉多犬,名字是日文"幸福"(Shi A Wa)的意思。
很可愛齁,真的超可愛的。不過我以後想要養隻柴犬耶,哈哈哈!^^"
------------------------------------
------------------------------------
最近的天氣,又冒到二十九度囉!

熱熱的天氣讓我想到以前美好的時光‧‧
------------------------------------
因為星期一軍訓也沒有上課,所以我星期一下午才回來。

這次可不是我爸載我回來,而是騎著我自己的欠扁小銀回來。

為什麼說欠扁呢?

他是台二手車!咦?二手車也沒啥不好的啊,便宜可以騎就好啦。

只不過從我去年九月買到現在,問題就一堆。

問題已經多到我每次只要騎回家,就會開始跟我爸抱怨。

我爸就會在每個禮拜五的晚飯過後啊,叼著根菸,就默默的往機車行走去。

呼呼~真是讓我們無奈啊~

果然便宜沒好貨,花了兩萬塊就買到的二手車,唉~

可是當初騎的時候真的不錯騎耶,滿意到我騎的時候都笑的合不融嘴啊!

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想說反正在家裡也沒事,帶回去的書也都讀完了,

就慢慢騎回學校好了,回到學校也可以睡個覺休息休息。

所以啊,我就把東西整理整理,就出發囉!

每次想到要騎一個小時的車程回義守,就覺得好累啊!

猶如十萬八千里般的長征,真是想到就累‧‧

星期一的天氣真是熱的可以,跟之前的天氣大不相同。

本來猶豫著要不要穿上外套的我,還是被我媽說服了。

說也好笑,我這個人還真沒主見。

本來已經決定好的事情啊,只要我媽一再要求的話,我就會乖乖束手就擒了。

就算最後堅持自己的意見,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點不安。

唉~可惡的弱點‧‧哈哈~

所以我還是穿著薄薄的藍色外套,騎車囉。

一路上我的速度還是那樣,該快就快,該慢就慢,想超車就超,不爽也超。

也許是因為天氣熱到令我煩躁,所以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

看到有不守規局的我就逼,有大車來機車到湊熱鬧我也逼。

我想,4/12號這天應該是我考上駕照以來按最多喇叭的一次吧!

沒辦法啊,誰叫太陽那麼大,只要一停紅綠燈我就好熱,悶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天氣,這種溫度,我又開始回憶了‧‧
------------------------------------
在我讀國小和幼稚園的時候,應該是最幸福的時候吧。

上下課都給媽媽載,要吃什麼只要吵一下就有了。

我還記得啊,每次我媽都騎著腳踏車,然後我就坐在後面,跟我媽講話,

我也忘記我講什麼了,我好像從那時候就很愛講話了,我媽也很配合我,哈哈~

就這樣慢慢的騎回家,有時候還會到便利超商去逛逛,買筆或者買吃的東西。

小孩子不都這樣咩~看到什麼都想買。

我以前還為了收集全套的筆,跟我媽鬧的不愉快咧!現在想起來真是幼稚啊~

呼~好想回到小時候喔,什麼煩惱都沒有。

電視可以看,哪裡都可以去玩,想吃什麼講一下就有了。

小孩子就是這麼無憂無慮的好,整天悠悠哉哉的,好幸福。

而且以前我們全家很會玩,環遊全台在我國小就已經完成了。

只不過因為是國小,所以有些記憶早已不存在了,只有靠照片了‧‧

但是現在因為我哥在台北讀書的關係,所以只要放寒暑假,

我們全家就會開車北上去台北找他玩,然後順便把他載回來‧‧

嗯,不對,自從他考上駕照之後,就變成他載我們全家了,哈哈哈~

反正就是好懷念小時候喔,雖然我小時候好像還蠻可愛的,(羞)。

但是好像也夠欠扁。@@
------------------------------------
還有在我高中的時候,因為聯考失利的關係,我從南高雄的小港考到了北高雄的明誠。

一開始坐校車的時候,好像感覺還不錯,覺得很方便。

但是久了之後,或許自己也漸漸了解到錢的重要性,讀私立的就已經夠貴了,

還花錢坐校車?真是太浪費了,所以我提議要坐兩班的公車上學。

但是我媽本來不肯哩!後來我哥也加入遊說的行列,這才達成目標,哈哈~

所以每天早上,我就到機場坐機場幹線或者紅色的301到城市光廊,

然後再轉坐205號公車到明誠。

由於我太晚出生了啦!我有一些同學都已經陸陸續續開始騎機車上學了,

我卻只能苦等公車,唉~

只不過現在想起來真的還蠻喜歡那時候的公車生活的。

雖然那時候叫苦連天,但是現在想起來,在公車上可以看好多帥哥美女,

也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人事物,也還挺不錯的啊~

而且跟同學一起坐公車有說有笑的,不也很幸福嗎?
------------------------------------
只是現在都已經過去式囉,現在的我也已經變成騎機車的小孩了。

紅燈過去,綠燈來了。

我右手油門一催,機車又繼續前進了。

在民族路上的我總是這樣,看到車就鑽。

經過五十層大樓那邊時,總會想到住在附近的菜根,真想把他叫下來,哈~

就這麼以七十幾公里的時速,我終於騎到南二高下面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前的我,到這邊速度還是很快。

一來我騎到這邊覺得沒什麼車,想說慢慢騎看看風景想想事情,不錯啊。

二來這邊的路鋪的不好,每次我的屁股都快痛死了,真是‧‧

所以我這次還是慢慢的騎,不知不覺我就到了山下了。

騎山路我還是保留我的速度,四、五十而已,

"慢慢騎咩,又不趕時間。"

每次我老媽總是在出門前不斷的叮嚀我,所以我還是很小心的慢慢騎哩。

雖然有些部份會騎的有點快,呵呵~
------------------------------------
最近的事情還真不少,我也慢慢的累了。

只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想躲終究還是躲不掉。

每次有問題還是挫折時我總會問問我媽還有我那大我兩歲的哥哥,

這次得到的答案跟以往不太一樣,我哥還對我說了句:"長大囉!"

哈哈哈哈,看來從許多事情中,我真的變了不少,

終於了解到有些事情要自己去體會,才知道那種感覺。

什麼感覺咧?

我也說不出來。

當你遇到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到時候如果你來問我,說不定我也會跟你說句,

"WOW,長大囉!"


p.s:我已經連續三天沒吃晚餐咧!為了我可愛的數位相機還有我的手機,嗚~


2004‧04‧14 MACOTO pen

台長: 謝小誠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