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07:19:03|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魯克林新居落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我開始在本校布魯克林校園裡上班,開始的兩個月,從曼哈頓騎著腳踏車,越過Williamsburg大橋,騎到Pratt,單程騎下來馬不停蹄40分鐘。開始的幾天,總在騎上大橋最高點之前,覺得自己即將虛脫;一兩週之後,卻也騎得輕鬆愉快起來。只是住在曼哈頓,卻每天到布魯克林上班,和一般紐約人恰恰相反,因為兩地房租的差距極大,搬到布魯克林會是個省錢省力的決定。

找了兩週的新家就離學校一條街,從家中走路到辦公室只要三分鐘,感覺上像是回到大學住宿舍的生活。不同的是,Pratt是個學藝術跟設計的學校,滿校奇裝異服的外國大學生,校園裡各式公共藝術品錯落,閒晃一下,坐在小廣場上吃午餐,躺在草坪上看書,都能有些視覺享受。

這一區,Clinton Hill,包括了雲門在紐約演出的BAM劇院,Fort Greene公園,Pratt校園,很多著名Brown Stone建築,全都敘述著這一區悠遠的歷史。150年前,一堆有錢人從曼哈頓搬來,其中包括了Pratt的創辦人,以及他極為美麗宅邸。時至今日,有錢人搬走得差不多了,留下的壯麗教堂們,顯示出當初建造時居民們的財力驚人。雖然現時居民們看來已經與其他布魯克林區並無二致,但我總覺得這一區的空氣中嗅得到往日閒適的時光。

我的新居也很老很老,老到坐電梯要自己動手開門。重新整理狀況老舊的房間極為費神費時。趴在地上一根根拉掉拿走地毯後所留下的無數釘子,一塊塊刷洗後,重現美麗質樸核桃木地板;彩色粉刷計畫,搭配床單棉被,我刷出一個繽紛的房間;百葉窗海報家人的照片……還有一個裝進所有衣服還能讓我走進去的更衣間,就在漆成粉橘色的門後。

傍晚涼風正吹過的兩個大窗戶,嗯,房間很大,裝得下從台灣來借住的訪客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