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8 21:15:56| 人氣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感交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星期五 我下雲林的那天
中午鳥打來 話筒另一端傳來的是無助害怕
"我撐不下去了...伴隨著吐氣跟喘氣的聲音"
當值星處理的事情很多
要多方面兼顧 讓你不知所措
讓你不斷的被責備
剛好當天下午有懇親
事情更是多且雜
"等一下不管我怎麼做 都會被罵"
你無助的這樣告訴我
"我想去跟連長說 我沒辦法再當值星"
我非常的贊同 於是我鼓勵你去
電話掛了 我知道這次跟以往的抱怨電話有所不同
所以...我打了電話給鳥的二哥 他沒有接
直接打給鳥的爸爸 告訴他事情有點嚴重
希望下午四點半的懇親 鳥的爸爸媽媽可以去看一下
(我真的很想去 可是我是三點的火車 我找不到理由跟我爸說 我想晚一點去)
一方面電話安撫 一方面我心急如焚
如果弄得不好 鳥有可能會復發
已經過了許久 不應該再發生

其實我的內心非常掙扎跟痛苦
我想用我的手去摸摸他的頭
我相信我到了現場 可以給他安定的力量
可是我一樣都做不到
我只能拜託他的家人
我只能在火車上 焦躁不安
我只能擔心的在雲林哭泣
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有實質的作為

鳥的爸媽跟他的輔導長聊了以前鳥的狀況
輔導長跟連長放了鳥兩天假
我很希望在他們了解狀況以後
可以不要在讓鳥背值星了
非必要的情況下 我們根本不會再提起以前的事情
希望他們可以了解
鳥不是不能當兵 不是不能承受壓力 也不是害怕被罵
他只是不擅長擔任指揮調度的工作
他可以在當幕僚的時候 做的盡善盡美 做的發光發熱

昨天從雲林回來以後
馬上跟鳥約了見面
其實我後來曬的頭很痛很昏
其實我非常非常的累
但我就是要親自看他一眼才安心
鳥經過一晚的休息以後
看起來好多了
本來有種感覺 像是在眉宇間有東西要竄出似的
也好了許多
我其實害怕 害怕我回來以後 鳥失去了控制
這樣我會很恨 恨我為什麼不能去中壢看他
幸好 鳥很優秀
靠著自己和家人 讓自己還是好好的站在我面前
你真的很棒!!真的~~

今天送他去坐車
鳥顯得緊張
他擔心回去還要背值星
擔心失去了控制
我緊握著他的手
告訴他:我相信你可以的!!不要擔心跟害怕
我和你的爸媽都在這裡等你回來
只剩下一百天 撐過去一切就都過了!
但...這些其實他都知道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該怎麼撫平他的焦慮
誰能保證接下來的一百天 都能平安順利
我只能不離不棄的陪在他身邊
在他心累的時候 陪她聊天
在他不穩定的時候 安定他的情緒...

值得慶幸的是
鳥在這幾天發現了
自己適合的環境
更清楚了解當初發病的原因
雖說當初原因很多
但八九不離十了 我們抽絲剝繭的更了解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避免復發的機會
可是軍中不是我們能選擇控制的
所以 期盼剩下的一百天能夠平安
我真的真的真的這樣衷心的祈求!!
只要讓他過了這些日子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轉!!

有時候 我不知道該表現什麼樣的態度
該是很擔心嗎(但我怕他因為我擔心而隱藏自己的情緒)
該是表現的不那麼擔心嗎(但他會不會覺得我不當一回事)
有時候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才可以讓他安心 才可以讓他有力量
有時候 我不知道當我無法及時幫助他的時候
他該怎麼辦?
但其實我心裡也很煎熬
我也是很難過
面對未來 我有些徬徨
不是因為我覺得辛苦
畢竟我選擇了他 就該去分享一切他的喜怒哀樂 一切他好的或不好的
徬徨的原因 我不知道 就是覺得徬煌
可是我願意緊握他的手 一路走下去
這就是我僅能做的事情...



台長: 融融
人氣(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魚兒
加油~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有你的陪伴,鳥一定可以抵達終點,我們一起加油!
2008-06-09 09:35:47
融融
好 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你昨天還特別打來跟我聊天
希望我們的早餐約會還有台中慶祝退伍之行 能順利成行
昱中也要加油 鳥也要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吧!!
2008-06-09 20:0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