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11:27:29| 人氣5,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徵文】我想與_______對話

如果我遇見大前研一,我會問他:M型社會何時結束?

如果我遇見珍古德,我會問她:猩猩和人類有何共通點?

如果我遇見達賴喇嘛,我會問他:該如何學習慈悲?

如果我遇見Lady Gaga,我會問她……

 

如果你可以跟全球知名的某人對話,你會想問什麼、想聽到什麼?寫下「我想與_______對話」並說明為什麼,

我們就送你紐約時報暢銷書《與教宗對話:教宗方濟各談信仰、家庭、人生與社會》新書乙本!


徵文題目:我想與_______對話

投稿時間:20141013 ~ 20141026

徵文說明:

1. 寫出「我想與_______對話」並說明為什麼 (霸特那個人必須是還在世的喔)

2.徵文須滿100字以上,標題或內文需包含「對話」這串關鍵字,否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3.活動最後將挑選五名徵文投稿者,致贈啟示出版《與教宗對話:教宗方濟各談信仰、家庭、人生與社會》新書乙本

 

 




徵文贈品】
《紐約時報》暢銷書與教宗對話:教宗方濟各談信仰、家庭、人生與社會


《與教宗對話:教宗方濟各談信仰、家庭、人生與社會》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世界50大領袖人物榜首!

教宗方濟各唯一親自撰述對談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

 

本書是兩位當代睿智的宗教領袖、心靈導師與學者的對談。教宗方濟各在阿根廷首都當總主教時,與他的好友——猶太教精神導師思科卡──數年來定期聚會,兩人就當代社會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做了一系列廣泛而深入的探討。兩人從靈性談到世俗、從天上講到人間,涵蓋了各種熱門、甚至敏感的議題,例如:無神論、宗教的本質、墮胎、安樂死、同性婚姻、老人問題、濟助貧窮與假慈善、政治與種族衝突……等等。

 

在書中,兩位智者同坐一室,邀請讀者一同參與這場充滿生命尊重與社會關懷的跨宗教對話。書中除了對議題的深入探討外,也處處流露出教宗的幽默與親和,他談到小時候祖母唱的童謠如何影響到他對死亡的認知,也談到在修院讀書時,因為對一位邂逅的女孩一見傾心,幾乎放棄了做神父的意願。兩人在回憶祖國一路走來的艱辛民主道路時,更會讓心繫台灣政治發展的人感到心有戚戚焉。

 

本書不同於歷任教宗的著作,不是艱深晦澀的神學,也不是專為教徒所寫的教會訓導,而是存於現代社會中各種問題與挑戰的思辨與指引。不只是宗教人士,只要是關心社會議題與心靈成長的人,都能從書中得到激勵與啟發!

 

中華民國駐教廷特命全權大使 王豫元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李家同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 洪山川
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 劉振忠

──重量級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台長: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人氣(5,13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活動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徵文】轉念,找到人生『心』方向
此分類上一篇:【徵文】我想給孩子的禮物是_____

(悄悄話)
2014-10-19 01:51:41
(悄悄話)
2014-11-04 11:01:2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