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9 18:43:05| 人氣4,2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徵文】如果可以,我希望跟媽媽一起.....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跟媽媽一起逛街,享受購物的開心...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跟媽媽一起做菜,偷學媽媽的拿手菜...
如果可以,我會想要跟媽媽一起出遊,留下美好回憶...

媽媽常說,愛唸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如果可以,你會最想要跟媽媽分享哪一本書?

 
是《刺蝟的優雅》的巴黎公寓,談人該如何彼此拯救和拯救自己;
還是《燦爛千陽》,討論在殘酷國境中的善良人性;
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在閱讀中,重回童年時的想像時光?


溫馨的五月母親節,小天使邀您分享你最想與母親分享的一本書,讓新聞台充滿愛與溫暖吧~


【徵文題目】最想與媽媽分享的一本書!
【徵文時間】2013/04/29~2013/05/12
【徵文辦法】
1.寫出你「最想與媽媽分享的一本書」並說明為什麼。
2.徵文須滿100字以上,標題或內文需包含《媽媽教我的人生智慧》這串關鍵字,否則不列入評選資格。

【徵文贈品】商周《最後的讀書會:媽媽教我的人生智慧》乙本,名額10名。
【注意事項】得獎名單於2013/05/15 公佈於小天使活動服務台。 




《最後的讀書會:媽媽教我的人生智慧》The End of Your Life Book Club-商周出版五月溫馨療傷之作


這是專屬於媽媽和我的雙人讀書會,
藉著分享和討論這些書,
讓我認識一個不一樣的母親。
這些書幫助媽媽邁向她的死亡旅程,
也幫助我留下媽媽的人生智慧,
邁向未來生活中沒有她的日子。

作者的母親Mary Anne Schwalbe是致力於捍衛女權的美國知名慈善家,常身體力行飛往貧窮落後的國家給予資助,但她卻在某次前往阿富汗建造醫院途中,發現疑似罹患肝炎,後來轉送回國就醫,卻被醫生診斷出是罕見的胰臟癌,而作者當時正在法蘭克福參加國際書展,母親卻叫他工作完成後再回家,作者因為母親生病的消息心煩意亂而看起了電視,回家後卻被母親責備為何不看書!

由於作者與母親感情甚篤,於是就在陪伴母親對抗病魔的過程中,母子倆開始了一個專屬母子倆的讀書會,書單涵蓋他們曾經一起閱讀過的書籍。

這本書彷若家庭版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也可以被視為母與子的最後對話,其中不乏人生哲學與生活道理,也讓作者與母親不時得到撫慰:《卻西爾海灘》讓作者充分體驗愛與耐性;《七十空性論》讓母子兩人讀後都感到平靜;面對抉擇時,《燦爛千陽》是個不錯的選擇;談到人生哲學時,《刺蝟的優雅》讓母子兩人討論不停……每一場母與子的精彩對話,都是日常生活的智慧濃縮,其中時而穿插溫馨感人的場景,讓人為之動容。

作者以細膩的溫暖筆觸,讓整本書不只像對母親的追憶,也是愛書人的饗宴,不僅會讓人感動落淚,對書籍的感受相信也可引起讀者的共鳴。


出版人、作家  吳繼文
親子作家  李偉文
小小書房店主  虹風
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紀大偉
作家  陳雨航
作家  彭樹君
作家  鍾文音  --感動推薦









台長: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人氣(4,23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活動訊息 |
此分類下一篇:【名單】陳清溪黑木耳體驗名單
此分類上一篇:【徵文】千年難破_魯班的詛咒 試閱心得

(悄悄話)
2013-05-28 23:14: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