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17:45:35|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3. 我的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名字是媽媽取的
我總以為這個名字很特別
有一次 我心血來潮
在網路上打上我的名字
想搜尋有沒有什麼有名的同名人
結果卻使我好生失望
除了我以外 似乎沒有人會叫我這個怪裡怪氣的名字
平時許多人還會把我的名字寫錯
甚至還叫我"魚尾鰭"來取笑我

到底為什麼媽媽給我取了這樣的名字呢?
媽媽說:"瑋"是一種珍貴的玉 意思是我是媽媽的寶貝
"祺"是平安的意思 聽說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似乎發生了一些事情
因此媽媽希望我平安的長大

我當時覺得 "祺"感覺像男孩子
媽媽解釋道 她自己就是太軟弱 常受人欺負
媽媽希望我像男孩子般堅強

從前 我認為自己的名字不及別人優美
但是 我現在覺得我的名字不僅特別
還包含著媽媽對我的愛 我的希望和關懷
以後 我一定要像我的名字一樣
不僅平安的長大
更不會弱不禁風地像一朵溫室的花朵

* 黎明 with moon (在北京) *

台長: 黛安娜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陸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24. 快樂與健康
此分類上一篇:22. 與母親共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